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东北寻仙—仙家关系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虽然天下的五大仙名义上都属于五仙家阵营,可他们绝非同一帮人,就比如小六子,他属于九洞窟的灰仙,我们老家村子附近的那块地面才是九洞窟的根据地,在这块根据地上生活的灰仙,基本都是九洞窟的成员,只有他们才会谨遵灰八爷的号令。

  离了我们老家那个县,就不属于九洞窟的掌控范围了,哪怕同样是灰仙,也可以选择不买八爷的帐,但你最好要有开罪八爷与九洞窟的本事和底气。

  毕竟九洞窟是鲁东地区最大的灰仙势力,在山东境内,只要报出九洞窟的名头,大部分五仙家,甭管是不是灰仙,都要卖几分面子给八爷,真碰上事儿,我们地仙会尚可以此和人家套一套交情。

  一旦出了山东,就没人管你九洞窟和灰八爷到底谁是谁了,更别说我们现在跑到了离山东几千公里之外的东北。

  在这边摆名头没人认你,套交情更无从谈起,如果还想掺和当地有关五仙家的事情,就只剩下一条路,动手去打!大家拳脚底下见真章。

  东北这噶哒的神婆神汉多半儿和当地五仙家有联系,甚至神汉本人就是出马弟子,如果他能把病人治好,自然万事大吉,怕就怕他没这个本事。

  那时地仙会再插手,就属于抢夺本地五仙家的生意,正所谓“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杀亲之仇不共戴天,大家非得打到头破血流不可。

  但如果地仙会抢先下手,便可一口咬定我们不是抢生意,而是偶然路过此地,见到妖邪为祸,所以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属于见义勇为之举。如此一来,本地的仙家也不能把我们怎么样。

  “搭档,六爷我真服你了,抢个生意也能说得如此冠冕堂皇。”

  “这怎能叫抢生意呢?这叫不得已而为之。”

  “哈哈,说得好,正合六爷我的心意。”

  “六子,晚上你有几分把握抓住那个闹妖的家伙?”

  “只要它敢来上身,哪里还有抓不住的?”

  小六子告诉我,在觅人上身的整个过程中,精怪的本体必须始终维持幻术的施放,幻术只要一停,身体主人的意识就会清醒,而精怪的意识则会被本体意识驱逐出来,通俗点儿说,就是被踢出来了。

  精怪不停地调运法力维持幻术,此举在那些能感觉到法力流动,即培养出气感的仙家眼中,明亮得犹如港口的灯塔,一眼便能发现精怪本体的藏身所在。

  而且觅人上身的过程,还对上身的精怪有一个不小的副作用,当附身的意识回到精怪本体的瞬间,会因前后停留的两具身体之间差异过大,或多或少出现一些不适反应,需要一小段时间调整以便适应原先的本体。

  就好比你一直驾驶轻盈的战斗机,后来被安排去开笨重的运输机,好不容易开顺手了,却又被调派回来驾驶战斗机,虽然还是原来的老座驾,总得重新适应一下才行。

  甭管这个空窗期有多短,哪怕只有四五秒钟,在此期间,精怪的意识压根儿无法指挥本体做出任何动作,相当于处在毫无防备的状态,自然无法躲避任何外界的攻击。只要敌人抓住机会,足够打死你几个来回。

  若听过五仙家的长辈讲古的话,就会发现有一处很奇怪的地方。如果苦主请来了仙家驱邪,那上身的精怪甭管有多大本事,一旦其察觉有其他仙家介入这件事情,立马就十分光棍儿地认栽,表示自己马上就走。

  而且这个精怪宁可在临走之前恶声恶气地放话:“今次算我载了,可来日方长,我就不信老仙你能护这家人一辈子”,也绝对不会在此多逗留一秒。

  不为别的,正因为自己的本体已被前来给主家助拳的老仙儿锁定了,再不开溜非吃大亏不可。

  “所以搭档你且放宽心,今天晚上咱们十几个仙家一齐动手,来捣乱的那家伙即便插上了翅膀,也飞不出六爷我的爪心。”

  “这就好,嘿嘿。对了六子,我很好奇,你说燕子她表弟是怎么招惹上这个觅人上身的精怪的呢?此地可是闹市中心,方圆几十里都有人烟,按理说在附近活动的精怪应该十分小心谨慎,时刻都要注意远离人类才是啊。她表弟如果没有接触过这些精怪,又怎么结的仇怨呢?”

  “啊呜,嗯,依照六爷我的看法,她表弟应该从事一门经常要独自前往深山老林里活动的职业,比如伐木工或者采山客之类,这样便有机会和那些在深山老林里修行的散仙碰面。如果恰好那个散仙正想找人类帮个忙,便会主动接触他。想必你也知道,这些散仙都是没有投奔五仙大家族,只能靠自己钻研修行的野路子,不像六爷我这样,打小就得到了家里长辈们的悉心指点。因此散仙在人情事故方面完全是一张白纸,一旦他们去找落单的人类帮忙,则很容易闹误会起冲突,而不一定是人类故意要得罪这些精怪。嗨,总之这是一段五仙家的黑历史了,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索性不提也罢。”

  “傻缺,傻缺,到底是个什么黑历史啊?快讲讲呗。”

  “我去!墨胆晶?我说搭档,咱俩可是私下里聊天,有些话好说不好听啊。你不能先把墨胆晶扔在一边啊?”

  “哎呀,我都忘了这回事儿了,抱歉啊六子……”

  最近我不是正刻苦攻读先祖传下来的《观风望水术》么,因此有事儿没事儿就揣着这本书。

  你也知道,我打小没学过什么法术,一直都在修炼如何吸纳调运五行法力的法门,所以我的气感要比一般人强很多,不需要进入冥想状态,便可以阅读那些使用饱含法力的墨汁书写的口诀精要。

  这样确实方便学习知识,但相应地,小墨也能随时了解我的心中所想以及感知到的外界信息,总是隔墙有耳的话,确实容易出现尴尬的情况。

  好在平日里他只要不碰上特别感兴趣的话题,就不会开口,所以大多数场合里我都当他不存在。

  嘿嘿,这回真不是我故意用意识去联系小墨的,而是压根儿没想起怀里还有一个从不吭声的听众。

  “不过六子,我也被你勾引出兴致来了,索性讲讲呗,正巧我这儿还有一包准备给燕子下酒的花生,不过眼下她显然用不着了,来来,多吃点儿。”

  “我……啊呜,啊呜,六爷我真是拿你们俩没脾气了。啊呜,让六爷我想想啊,到底该从何说起呢?啊呜。”

  “慢慢想,不着急,花生还有的是。”

  我伸手抓了一把油炸花生,满满地堆在小六子面前的盘子里,同时心里暗自得意,小墨,这可是第二个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