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东北寻仙—发展离奇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李财主一见小猪倌和香秀,不由得火冒三丈,伸手指大声斥骂香秀:“好你个贱人,身为李家儿媳,居然不守妇道,和李家下人有了私情,现如今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敢在河边偷情通奸!若非方才王妈跑来通报,险些就被你二人蒙在鼓里。我李家的脸面都让你这**丢尽了,眼下被我捉奸成双,你这贱人还有何话要讲?老夫今日定要清扫门户,来洗刷李家的耻辱!”

  李财主越说越气,当下便开了祠堂,只待上香禀过李氏祖宗之后,就要将两人塞到猪笼里沉江。

  原来,近日天气稍寒,小香秀身体瘦弱,经不起长时间在冰冷的河水中洗浣,所以手脚较平时慢了一些,多费了半个时辰。再加上方才又看见黑蟒从河水中游过,香秀一时紧张,就误了回去跟李太太交差的时限。

  话说这李太太今日在家中不知怎地一直心烦意乱,不巧又失手摔碎了一个茶盏,真是处处不称心,正想找由头打骂香秀一顿出气,便让手底下的婆子去灶下找她过来。

  不多时,那婆子回禀说香秀早早外出洗浣,眼下依旧未归。李太太听了顿时大发雷霆,连声数落香秀的不是,拍着桌子口中喝骂这小蹄子一定又在外边躲懒,便让一个腿脚灵活的王姓外家婆子出去抓她回来,言称要好好的治治这丫头的懒筋儿不可。

  那王姓婆子一步一颠地赶到河边,正巧看见小猪倌将香秀搂在怀中,还用手捂了她的嘴。

  那王妈是个不贤的长舌妇人,平时专好在街坊邻里嚼舌根儿,掰扯些家长里短、诸般是非,今日在河边撞见这一幕,正是搔在了痒处,这小脚儿一蹦三尺高,双手一拍:“哦呀呀,可不得了了,大白天两个人在河边儿,哎呦呦,活脱脱羞死个人!”

  那长舌妇拔脚便往回跑,但凡碰到了谁,都将方才撞见的情境添油加醋地诉说一番。

  待到王妈向李太太回禀香秀和小猪倌在河边如何如何的时候,此事已被它那张大嘴巴传遍了小半个李家村儿。

  事情闹到这个份儿上,李财主知道纸里已经包不住火了,于是狠狠一跺脚:“李管家,你带上所有的家丁去河边,把这对奸夫**给我捆将回来。”

  说完它仍不解恨,又“啪”地一巴掌扇在李太太的脸上,“看看你给我当的好家!”

  这个李财主心肠歹毒绝非善类,但所谓人要脸树要皮,自家的女眷出了偷人的丑事儿,哪个当家的会觉得脸上光彩?非要闹得沸沸扬扬,让全村人都来看笑话?

  如果此事并未闹得这般人尽皆知,总有些回旋的余地,至于私下里如何折磨小猪倌跟香秀两个,李财主有的是法子。

  可眼下这桩丑事已经让那长舌的王妈喊遍了全村儿,李财主又是李家村的族长,一旦族长的威信扫地,村里人便不会再买李家的账,他以后想在村里继续作威作福可就难了。

  于是李财主狠心一跺脚:“将这对狗男女沉入江中!”

  那李财主在村里有钱有势,一向作威作福惯了,虽然村中有不少人同情香秀与小猪倌遭遇,可又有哪个敢去招惹这暴怒的李财主?

  香秀与小猪倌都是十几岁的孩子,一听说要被沉江,都吓傻了,只知道跪在地上大呼冤枉,别的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这下李财主被撩得更加心头火起,立刻让家丁赶紧堵上二人的嘴。

  李财主回身摆了香炉焚香,朗声向祖先禀告说,眼下李家家门不净,出了败坏德行之辈,自己为了清理门户,要依家法将此二人拖了出去沉江。

  李财主言毕,便一挥手示意众家丁动手。正在此时,祠堂大门外猛然间窜进来一人,口中连声大喊:“这人沉不得!”

  “却不知是何处的好汉前来伸张正义,抱打不平?”

  “啊呜,啊呜,咕嘟,咕嘟……好了,好了,马上继续,搭档你别动手……话说冲进李家祠堂的人,正是那个平时寄居在村中破庙,村里人已多日不见的老丐头。”

  原来这个老丐头虽然号称以乞讨为业,但那几年年成不好,一般人家的日子都过得挺苦,不然香秀她家也不会因为实在养不活姐弟几人,而忍痛将香秀卖给李家做童养媳。

  那小山村中的平民百姓又如何有多余的钱粮来施舍给老丐头这样一个外乡之人?所以老丐头平日要上山采些寻常山货,挖些常见药草,背到邻村市集上换些粮食,再拿回破庙来糊口度日。

  前两日,老丐头嘱咐小猪倌好生在破庙中照看门户,便背上药篓掖着药锄上山讨生活去了,所以今日小猪倌与香秀在河边被李家家丁捆走之时,老丐头并不在村中。

  待到老丐头背着从集市上交易得来的沉甸甸的半篓粮食,兴冲冲地回到李家村的时候,才发现村里面不知出了什么大事儿,几乎全村人都拥到村后李家祠堂里去了。

  还是一个好心人在无意中看见了老丐头,一把将他拖住,喊一声:“老哥哥哎,小猪倌他可出事了!”

  这人三言两语将事情的原委告诉老丐头,连声催促他赶紧去为小猪倌和香秀二人张罗后事。

  老丐头闻言犹如晴空霹雳,什么也顾不得了,将背篓往地上一甩,旋风似地拔腿往李家祠堂的方向就跑。

  赶到祠堂门口,正听得屋里面李财主高声怒喝,要将小猪倌两人沉江,于是老丐头什么也顾不得了,揉身闯入祠堂大门,连声大喊要李财主刀下留人。

  老丐头救人心切,竟不自觉用上了看家的本事,几声暴喝直如迅雷,将站在祠堂神主牌位前的李财主一众人等震得一时失了神。

  待众人回过神来,却见闯进门来的竟是那个平日寄住在村中破庙的老丐。于是李财主更加火冒三丈,用手一指老丐头:“李家祠堂岂是你这等叫花子也能擅闯的地方?左右与我乱棍打出!”

  那一帮仗势欺人的家丁得了财主的令,一个个急于在主子面前邀功,当下擎起棍棒对着老丐头劈头就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