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东北寻仙—又得散仙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呸呸,你们倚多为胜不说,还敢从暗处偷袭你家黄爷,你们眼里还有没有江湖道义?呜呜,可怜的灰耳朵,我对你不住,你跟了我这么久,到头来竟然被人下锅煮了,只可惜我本领低微,眼下身陷敌手,估计没法儿给你报仇了。”

  看着眼前这只六寸多长,比耗子稍稍大一丁点儿,毛皮干枯无光,明摆着连吃饱饭都成问题的小黄鼬,我直接被他一席话气乐了:“呦嘿,这都跟谁学的?小词儿一套一套的。”

  我又扭头冲着一旁正捧着花生大嚼的小六子点头道,“六子,感情咱们抓来个硬茬子?”

  “让六爷我看看。”

  小六子把一颗油炸花生米塞进嘴里,在肚皮上擦了擦油汪汪的爪子,一个跟头窜到那只被俘的小黄鼬的近前,“哎呀呀,瞧这一副穷酸样儿,估计拿不出什么好东西赎自己喽。没办法,搭档,依我看咱们这趟只能自认倒霉,干脆做掉算了。”

  说着,小六子回身冲我比了个切脑袋的手势,同时还促狭地眨了眨左眼。

  我一直在偷偷观察那只小黄鼬,只见他被小六子砍头的手势吓得脸色煞白,还“咕咚”一声咽了一口冷涎。

  于是我假意点头道:“嗯,也只能这样了。老八你来动手吧,一会儿活儿做得麻利点儿。”

  话说我怎么觉得吓唬小孩子竟然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呢?我该不会是传说中的大反派吧?

  “喂,那个要,要杀要刮随你们的便,咱黄爷眨一下眼睛就不算好汉。可……可按照江湖规矩,断头饭总得给吃一口吧?”

  “噢,你想吃饭啊?这个倒不难,只是在我这里吃饭得有吃饭的规矩。”

  “什么,什么规矩?”

  我嘿嘿冷笑着,从一只酱焖烧鸡上撕下一个鸡翅膀,先放在小黄鼬鼻子底下,慢慢摇了两个来回,看着他配合地连声吞着唾沫,我满意地点点头:“老八?”

  “在,大哥大。”

  “喏,你的鸡翅膀。”

  “谢大哥大。”

  然后我又从烧鸡上撕下一条鸡大腿和另外一只翅膀,依样分给了胡花花和黄妞妞。

  看着他们三个捧着鸡肉吃得满嘴流油,我满意地连连点头,回头又从烧鸡上撕下最后一只鸡大腿,举到小黄鼬的嘴边:“现在你该说点儿什么?”

  “谢,谢大哥大?”

  “乖。来人啊,松绑!”

  我并不担心这只小黄鼬会转身叼着鸡腿儿跑掉,都教到这份儿上了,若还不开窍的话,那一定是木头脑袋!这种手下收来又有什么用,给自己添堵么?

  再说我现在明摆着要招揽他,看咱今日的手面做派,往后跟着我绝对有吃有喝,比起自个儿在野外混日子要强到天上去,所以我不怕他不表忠心。

  果然松绑之后,那只小黄鼬的眼珠骨碌碌一转,冲我和小六子恭恭敬敬地分别鞠上一躬,喊一声“大哥大,大哥”,就忙不迭地蹲下啃那只鸡腿儿了。

  我见这小黄仙十分上道儿,高兴地点点头,告诉他:“‘人猎狐兔,猛兽伤人’,一切皆为天理循环,灰耳朵被绳套陷阱误伤乃是它命数使然,依我看,冤家宜解不宜结,待大哥大我一会儿做场法事,好生发送了灰耳朵便是。另外,那户人家觉得这回对你不住,特地赔偿你一只酱烧鸡。不过你放心,大哥大不会占你的便宜,你现在啃的是大哥大我这一份儿,你那份儿还在包里好好地放着呢。”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还有什么好说的,小黄鼬自然纳头便拜,来我们地仙会做了把交椅。

  “嗯,看你长得干干瘦瘦,豆丁般大小,就叫你黄豆豆吧。”

  孰料我话音未落,黄妞妞立刻跳起来反对:“黄豆豆是我堂妹,成天涂脂抹粉出去钓凯子,我十分不喜欢她,所以……”

  “打住,那就叫黄豆酱吧,妞妞,你以后负责教导黄豆酱。”

  看着一屋子埋头“咔叽咔叽”啃食的地仙,我的一颗心啊,简直哇凉哇凉的。

  噢,你问为什么?那真是一言难尽。

  今晚我骂了一句“滚蛋”,燕子她表弟立马倒头便睡,看上去似乎高深莫测,实际上却是在屋外边暗中埋伏的小六子一行,趁着黄豆酱刚刚上身觅人的间隙,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冲上去直接把黄豆酱的真身捆上了。

  我还安排黄妞妞冲着黄豆酱的真身施放幻术,做出一副有游魂想上他肉身的样子。

  眼瞅自己的肉身不保,谁还管什么觅人报仇,黄豆酱自然停了法术赶紧撤退。可你想啊,我们这边可是有一个黄妞妞的,黄仙家到底有什么本事,妞妞全都门儿清。

  等到黄豆酱从附身状态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捆得结结实实,不仅眼睛被蒙,连嘴巴和肛门都让白眉他们找来一团泥给堵上了,事已至此,什么招儿都使不出来,只能束手就擒了。

  再说我这边儿,一抬手一动嘴之间,立马驱邪见功,这一手儿简直帅到没有朋友,极大地震慑了在场的众人。

  耳听得燕子她表弟躺在床上鼾声如雷,燕子她姑立马改口喊我活神仙了,转身便要回屋给我拿酬劳。

  我今天这番表现给燕子长足了脸面,于是燕子一高兴,上去拦住她姑,转身一拍我肩膀说都不是外人,请他章再九吃顿饭就算给他脸了,咱们若再客气,这小子的尾巴还不得翘到天上去!

  燕子的家人本来就对我的身份有所怀疑,肯定一直寻思着,我这趟大老远儿地来东北的真实目的,到底为了给燕子她表弟驱邪还是为了追他们家闺女?

  当下再一看燕子这幅做派,简直不打自招了啊!

  于是酬劳也不给我拿了,燕子她姑上来拉着我的手连声说,今后常来玩儿,就拿这里当自己家。

  眼看这件事儿越描越黑,我只能借口说,听人讲咱家野味店的酱烧山鸡小有名气,我想讨一点儿回老家去送人,这才要出来两只烧鸡……

  你们这些人都好坏的,非要在人家伤口上撒盐,干活出力到头来却不能收钱,如果客户都这般模样,我纵使有金屋银山也要吃完喝净的啊!

  好在今天晚上不全是坏消息,否则我很可能心疼得抽过去。

  虽然这个黄豆酱的本事不过了了,可嘴里的小词儿却一套一套的,怎么看也不像一个纯粹的散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