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古凶余孽—你家有鬼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不过最后我终于找到了一条新的发财路子,这思路灵感么,还得从我当年上大学在校外租房子的时候说起。

  我为了在上学期间稳妥地安置小六子他们一伙地仙,在学校外面到处找出租房,我当时囊中羞涩,连续找了几处房子都觉着要价太贵。

  好在功夫不负苦心人,最后还真找到了一处房源,那是一间刚死了人的凶宅,一个月只要一百块租金,这下可把我高兴坏了,总算找到了便宜房子。

  至于凶宅不凶宅的,我之前已经做了相关的解释和批评,这里不妨再多说几句:你想啊,过去大宅院的主人或者家眷如果不幸身患重病眼瞅着快要咽气,难道家里人会为了避免宅子变成凶宅,从而趁着病人还有口气的时候赶紧将他扔出门外么?

  更别说旧时还有一种风俗,即如果老人在睡梦中安然离世,这得算作他前世修来的福气,因为他并没有缠绵病榻受罪,所以老人的葬礼要专门办成喜丧,其子孙在抬棺时要放声大笑,显然这些有福气的老人都是死在自家宅院里的。

  哪个传承数代的宅院中不得死上几十口子?照那套家里死人就算凶宅的狗屁理论,中国头一号乱坟岗子非北京故宫博物院莫属,凶气大得连朝廷的皇气都镇压不住。

  自清超入关以后,从顺治到道光,前后有六位皇帝在故宫里面翘了辫子,更别说其间又死了多少皇后、阿哥、嫔妃、宫女和太监了。

  但实际上呢?有人理会这一套么?故宫博物院可是一年到头都塞满了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

  闲话不多说,当年那间凶宅的房东因为总是找不到租客而发愁,赶巧我主动找上门儿要求租房,这下可把他乐坏了,再加上我愿意预付一年的房租,因此他以一个十分便宜的价格把房子租给了我。

  不过这个抠门儿的房东为人格局不大,他在签订租房合同时附加了一条,如果租期不到,而我要求提前退房的话,预付租金不退,摆明了想依靠霸王条款昧下我的预付租金。

  这一点就随他去好了,小爷好不容易才找到便宜的房子,脑袋被门挤了才会提前退房。

  然而我没有想到的是,房东见我住了半年屁事儿没有,就觉得我占了他老大的便宜,于是动上了歪脑筋。

  他借口有邻居向他多次反映我晚上噪声扰民,为此还不知道从哪里请来一个演员给我现场表演电话投诉。

  以他那种浅薄的眼光看来,我这种小年轻在大学期间不住宿舍,反而独身一人出来租房子,不是春心萌动要和女朋友在夜里搞那种事儿,就是时不时要和同学一起在校外聚会嗨歌,总之稳稳地扣我一个噪音扰民的帽子没跑儿。

  可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我租这个房间压根儿就不是给人类居住的。

  整间房子除了我,连一个会说人话的都没有,我能和地仙们以意念交流,干嘛还要开口讲话?

  还噪音扰民呢,我那间屋子里最大的声源就是墙上的石英钟!

  看着面前之人如此厚颜无耻,我也算开了一回眼界,事情发展到这一步,还有继续掰扯的必要么?

  我冲着房东点点头,留下一句:“赶我走容易,但你不要后悔。”然后我把东西收拾一下,暂时搬回宿舍了。

  你觉得我这人长得像好好先生么?既然房东不讲信义,要黑我半年房租,那我必须给他个教训才行,至少也得让他把我的预付金吐出来。

  在我从出租房往外搬东西的时候,就已经通过意念叮嘱缺尾和断爪从背后跟上这个黑心的家伙。

  等到缺尾和断爪回来报告说已经找到此人的住所,我把手一挥,命令小六子带着白十五、灰金刚和西瓜皮连夜去给房东一点儿颜色看看。

  后来小六子跟我汇报说,到了地方之后,发现房东的家里人都不在,兴许他老婆恰巧带着孩子回了娘家,这下可真方便下手了。

  小六子先让灰金刚、白十五和西瓜皮在各个角落分散躲藏好,趁房东刚刚熄灯躺下,又让西瓜皮在总配电箱上喷了一口水,造成供电线路短路,接着示意白十五学人干咳把房东惊醒。

  房东被吵醒之后,发现屋里一团漆黑,电灯怎么摁也摁不亮,而且总听见屋里有人模模糊糊地干咳。

  这人本来就有点儿迷信,又会儿是独自在家,此时已被吓得缩在床上不敢起来。

  小六子又在自己和灰金刚们的尾巴上各自绑了一个有弹性的橡胶球,他们拖着尾巴前行的时候,橡胶球会不停地撞击地板,“咚咚”的听上去非常像有人在走路。

  这下屋子里可热闹了,有时像一个人轻轻迈步上楼的声音,有时又像一整只军队正步行军,那个“咚咚咳咳”的,整得和配音现场一般。

  如此一来,房东更是吓得魂不附体,用被子蒙住头,不住地在被子底下打哆嗦。

  然而小六子还觉得不过瘾,又让西瓜皮冲着房东的被子狠狠地喷了一大口水,嘿嘿,看来明天早晨有人要出来晒地图了。

  果然不出所料,第二天一早那个房东顶着一双黑眼圈儿,按照先前签订租房合同时留下的学生信息专门来宿舍找我。

  我对其来意自然心知肚明,却假意打着哈欠问他:“一大清早找我,到底有什么事情啊?”

  听着他哆哆嗦嗦地讲述自己房间昨夜有几十个诡异的声响,似乎还有女人幽怨哭泣的动静,我差点儿笑出声来。

  真是服了人类的脑补和想象能力,昨天晚上我一共派出去七只耗子、一只刺猬外带一个不能开口的“哑巴”蛤蟆,还几十个人?还女人哭泣?临场加戏是要多给钱的啊。

  虽然很想放声狂笑,但我还得把自己的戏份儿演完,于是一脸严肃地告诉房东,当年暴毙在你出租屋内的小年轻前往阴间报道之后,阎王判罚他要在地府枉死城中受苦服刑一段时间之后才能投胎。

  枉死城中关押的冤鬼本身罪孽不大,但由于死亡之时遭遇了各种突发状况导致他们死状凄惨,个个尸首不全,一直在枉死城中号哭不休。

  所以为了安抚这些枉死冤鬼,暂时平复他们的怨气,每逢阴月阴日,地府的鬼卒就会押解着枉死冤鬼们到阳世接受人间祭品供奉,他们享用一番之后,再被鬼卒们带回枉死城中关押。

  此外,枉死的冤鬼往往对自己当初的死亡之地执念颇深,在蒙受地府特赦上阳世来领取祭品时,往往会来到故去之地徘徊。

  我问那个房东:“昨天恰逢阴日,你打扫接收房屋的时候,有没有准备香烛元宝祭奠一下亡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