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古凶余孽—炼化灵石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细究其原因,无非五行法术之间互相生克,而五仙家又各有专擅,因此对手会根据你出身哪个家族,而在法术上想办法针对你。

  例如在比武之时,如果对方使出的招数必须使用水系法术才能化解,那么压根儿不会水系法术的狐仙往往会抓瞎。

  再例如胡家擅长火系法术,不仅施放迅捷、手法自如,而且从天地间收集借取火系法力的速度也比其他仙家快上许多,收集法力的速度越快,施放法术的速度则越快。

  灰八爷曾说,看胡家人施放火系法术,就和看人类过年放烟花一般,那烟火是连绵不绝。再看其他四仙家放火系法术,好比使用火石打火,光见着火星子乱飞,却很难起到灼伤对手的作用。

  最惨的是专擅水系的白家,指望他们施放火系法术还不如直接钻木取火来得快些。

  此外,五行法术的威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法术施放者对法术的掌握程度。仙家施放法术的目的是伤敌,而不是为了弄出个火球或者石丸自娱自乐,耗费大量的法力才施放出的法术,最终却被对头一闪而过,就太划不来了。

  因此仙家对自己施放法术的出手速度、打击目标的准确度无不有极高的要求,而这些都是经过无数次练习才能掌握的。

  小时候我曾经和小六子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你懂的,像小六子这么馋的耗子,一天到晚那张嘴里是不空的,随时要在沙发上摆一盘花生打牙祭。

  他首先伸爪子去够盘子里的花生吃,待爪子够不着了就换尾巴,当盘子里剩下几粒花生的时候,用尾巴也够不着了。

  那惫懒的耗子也不知道挪挪自己的屁股,却用一招土丸石炮把面前的花生壳对着盘子里的花生打出去,将花生打到对面的墙上再冲着自己反弹回来,他又用尾巴凌空卷住飞来的花生大快朵颐。

  如此这般竟从未失手过,你说小六子从小到大一共练习过多少次土丸石炮?

  在我结识的所有灰仙当中,小六子绝对属于那种不爱练习法术,又天性懒惰的家伙,毕竟这搜宝眼肯定属于文职,九洞窟说什么也不会派自家的搜宝眼出去打架。

  所以除了八爷,根本不会有人来督促这只死耗子勤修法术,自然惯得他一身懒散的毛病。

  即便如此,小六子的土丸石炮也练到爪子上生茧,就更别提九洞窟中那些勤奋的灰仙了,尤其是八爷,他施放过的土丸石炮的次数当真要以天文数字计算!

  这也是我为什么只能学习理论法门却不能学习法术的原因。

  我拥有连小六子都佩服的气感,学会施放法术本是手到擒来之事,但受限于我自身的奇葩体质,肯定无法频繁地练习法术,否则未及熟练掌握施放技巧,我已把自己的本命木消耗没了。

  我施放一个法术不难,反正小爷现在青春年少,放个一两次肯定死不了人,但尴尬的是我施放的法术根本打不着人,即便打几米开外的固定靶都会脱靶,这样的法术还有什么用?

  不要以为我危言耸听,过去曾有练习开弓射箭的倒霉孩子,因没控制好张弓开射的力度,结果射出的第一箭就扎到自己的脚面上!

  题外话暂且说到此处,总之灰仙专擅土系法术,他们施放的土丸石炮速度快、威力强,放别的法术的效果则稍微差一些。

  因此当年八爷为了争一时意气与胡家同辈下场动手的时候,很多胡仙都欺负八爷是个灰仙,于是一开场就费半天劲儿在自己身上施放了一个木系青藤甲,其意图无非是以木克土,来对付八爷最拿手的土丸石炮。

  但他们万没想到,真正动上手之后,八爷不紧不慢地从怀里掏出一个藏火种的竹筒,而后几口气将竹筒中的余火吹亮,紧接着对着火苗放了一招土丸石炮,将用法力固化了的火焰当成石子打出去,这哪里还是什么土丸石炮,分明是胡家的飞火流星!

  所以那些胡仙反被八爷克制住,一个个被烧得灰头土脸。

  不过八爷这招运转五行再厉害,依旧还得消耗土系法力,他每施放一次法术,身体周围的土系法力便被借去一分,待到将附近的土系法力借取一空之时,仍然会落入难以为继的境地。

  然而如果当时灰八爷手上攥着两块土灵石的话,情况就能大不一样了,在借空身体周围的土系法力之后,还可以借土灵石上的法力,那法术就真地连绵不绝了。

  不过五仙家严禁后辈在切磋时使用灵石,因为总有人打着打着就红了眼下狠手,如果使用灵石的话,即便最后未闹出人命,也很容易导致不自觉地借取了过多的法力。

  借法的仙家将来总得炼化生气一一还帐,自家身体肯定吃不消,所以这种打法根本不是比武而是拼命!

  不过话要分两边儿说,真到了性命攸关的时节,谁还管将来如何还账的问题?即便要死,也得拖一个垫背的。

  灰八爷告诉我,五仙各家的当家老仙手里应该都攒着几块压箱底儿的高级灵石,以防备将来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

  既然你想吃掉俺们九洞窟,无论如何也得崩你几颗牙齿下来。

  八爷一脸歉意地说,因为我并非九洞窟的灰仙,所以灰家收藏的灵石不便向我展示,这是祖宗传下来的规矩,虽是至亲也不得破例。

  我自然表示理解:“八爷过虑,此乃国之重器,不可示人也属情理应当。”

  话赶话说到这里,我终于明白了八爷要表达的意思,原来八爷在绕着弯儿给我解释灰家“聚宝鼎”的用途。

  毕竟老仙手里的灵石是用来压箱底儿保命的玩意儿,自然贵精不贵多,只求灵石的品质越高越好。

  可天地间自然形成的高级灵石就只有那么几块,可全天下的仙家都对此有很大需求,自然就僧多粥少供不应求了,因此人工合成的高级灵石便有很大的市场可以开拓。

  这好比自然界在极其偶然的情况下会生成天然金单质,俗称狗头金,但狗头金的含金量一般不会超过95%。

  而人们日常所说的千足金乃至万足金,专指含金量在99.9%到99.99%以上的金块,这种纯度的黄金不可能自然形成,必须依靠人工提纯。

  但天然形成的狗头金由富含金元素的岩浆在地层中自然冷凝形成,因此十分罕见且形状千奇百怪,特别受到金石收藏家们的追捧,以至于含金量相对较低的狗头金的价格反而远远高于万足金。

  很多人拥有传家的纯金饰品,但家里能收藏狗头金的却很少,不是真正的豪富绝对摆弄不起这玩意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