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古凶余孽—凶物现世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见我听到动静转过身来,袁老板连忙撇下孩子冲我拱手施礼:“章大师救我!前几日小人出门经商。家中小儿一时顽劣,竟然将供在静室之中的一尊观音大士像取出来捧在手中玩耍,拙妻见了忙去抢夺,谁知争抢之时失手将其打碎。拙妻担心小人回来怪罪,便上街买回一尊器型近似的大士像放在神龛中充数。小人平时持戒甚严,唯恐日常焚香顶礼举止粗鲁亵渎神灵,故而一直未曾靠近神龛查看,再加上神龛中时常燃着香火,这才被瞒过未曾发觉。今日小人得到大师指点,一番细看才发现了端倪,还请大师……”

  我嫌袁老板嘴里这个那个的忒啰嗦,于是挥手打断他的话头:“这便是了。昔日毗卢遮那佛在室毗城中托钵化缘,于路拦住了室毗王,室毗王平素不敬三宝,便与佛陀在路上辩法。后来室毗王被毗卢遮那佛说得哑口无言,于是恼羞成怒,竟将佛陀推落水中。毗卢遮那佛回到灵山之后向如来佛祖禀说此事,如来佛祖为了替毗卢遮那佛出一口恶气,特地颁下法旨,调遣座下神兵连夜将室毗王擒住扔到城外河中,浸足三日三夜方才作罢。袁居士,令郎一时顽皮毁了观音大士的法像,故而惹得菩萨恼恨降罪。尊府前几日的异响正是那奉了菩萨法旨前来降罪的值日神官显灵,值日灵官是神非怪,又同属佛家一脉,故而连高僧开光的镇纸也镇压不住。这并非什么大事儿,袁居士且宽心按捺几日,待菩萨消气之后也就一切如初了。眼下诸事大白,鄙人不便继续打扰居士,这便告辞!”

  扔下这几句话,我扭头就走。左脚刚抬起,右手便被死命地拖住:“前日都怨小人鬼迷心窍,一时鲁莽才唐突了大师,您的所有损失都着落在小人身上,还望大师发发慈悲,救我一救!”

  等的就是你这句话,要不然我今天弄这么一出是干嘛来了?

  我假装驻足犹豫,末了叹口气回身道:“罢了,罢了,见面即是缘分。再说观音大士救苦救难责任甚巨,怎好再令他老人家为此等琐碎之事挂怀?”

  我一指地上的碎瓷片,“取一铁盒,将塑像残片收纳其中交付于我。日后我寻找高手匠人为菩萨重塑金身,再替你走上一遭,将菩萨的法像寄顿在宝刹供养也就是了。”

  ……

  “死耗子,你今天做事儿很不地道啊,居然连客户家的门儿都不愿进,只撇下我一个人费心与那袁老板周旋。小爷我很生气,所以死耗子你这回的分肥就没有了!”

  “搭档你咋能这么说呢,我可是为你好啊!六爷我是真仙,而屋里那件东西乃正儿八经的邪物。一旦进了屋,我身上的仙气和邪物的邪气一开战,那屋里就热闹了,滴沥桄榔的,你还怎么做买卖?”

  “嗯……好吧,你说的也有几分道理。哎呀,六子我跟你说,不光你受不了那邪物,五斗橱一搬开,真叫一个邪气冲天啊,连我的脑浆子都一跳一跳的。若非身上正好带着个装润喉片的铁盒子,所谓‘金铁不通阴阳’,才将那邪物带了回来,否则我很可能当时就找个锤子直接把它砸了!”

  “就是,就是。唉,对了搭档,你也读过几本书,风水书上老说金铁不通阴阳,所以可用铁桶来困邪,这到底是个什么原理啊?还有你兜里用来困邪的铁盒子那么小,究竟管不管用啊?会不会让邪物跑了?”

  “六子你放心吧。不是我说你啊,你有空也得看些现代科技方面的书,如今可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新时代,知识体系日新月异,你们仙家也得与时俱进,经常充充电才好。如果你有兴趣,我的中学物理化学课本现在还留着没卖废纸呢,完全可以借给你。”

  “我……我看书啊,像那个《家常菜烹饪达人》什么的,六爷我连续看了好几本呢!”

  “滚一边儿去,你个吃货!打住,我不跟你贫了!我推测你们仙家身上的仙气和那邪物身上的妖气应该属于同一类东西,简单说是一种十分特殊的生物电或者生物磁场现象。金属物品之所以能隔绝妖气,其原理不外乎金属物品接地以后,在良性导体内部空腔之中产生电磁屏蔽现象。典型代表就是法拉第笼,将一个金属笼子的外壳接地,此时外部的电势电荷只会分布于笼子表面,笼子内部则形成‘电磁真空’,属于一种用来保护易受电磁影响而失敏的电器的手段。别说生物电了,即便用五十万伏的高压电也奈何不了坐在法拉第笼里面的人,所以邪物困在我的小铁盒里绝对跑不出来,只要别打开盖子就行。”

  “吼,吼,原来搭档你困邪利用的竟然是科学原理啊,听上去似乎很厉害的样子,六爷我也有点儿感兴趣了,待以后有机会可以挑几本书来看看。哎,先不管这个了。搭档,咱们今天的生意又挣了多少啊?”

  “一分都没挣,相反我还花出去将近九万块。”

  “这……不能够吧?”

  “六子你别急啊。袁老板说他一时糊涂,玷污了咱们的居所,所以执意要把他在市郊的一栋小平房送我做补偿。咱们怎能白要人家的房子呢?所以我给了他八万八意思意思。话说这个数字还不坏么,对他们生意人而言很吉利啊。噢,六子你问房子大小啊?嗯,总得个有个百十来平吧?”

  “搭档你这副占了便宜还卖乖的表情真地很无耻哎!不过六爷我对此表示很满意。”

  “少废话,赶紧收拾东西。咱们明天去房管局过户,后天搬家!这顶楼小爷我住够了!”

  “好耶!”

  然而福兮祸之所伏,我花八万八买下平房貌似占了很大的便宜,然而后来我行走江湖一时快意恩仇,不慎与江湖宵小结下仇怨,被歹人暗地算计,连房子带家当全被毁了个干净,万幸是地仙会的一众仙家都在此横祸中平安无事。

  之后更令人不爽的是,保险公司前来定损时,居然声称我过户时在房管局备案中留下的信息显示,这座小院儿的使用性质属于仓库而非民居,因此拒绝赔付保险金。

  那你们每年收我保费时,为何又是按照房地产的市价来收取呢?若非当时手头实在太过紧张,连律师费都支付不起,我非得去法院告他们一状不可。

  总而言之,那段时间我过得窘迫无比,竟然和小六子他们露宿街头去了。我被逼无奈之下,只好狠心孤注一掷,决定抛家舍业前往海峡对岸打拼,其间的风波凶险自不必多说,最终总算重新积攒起家业,再次打开了局面。

  反正那是一段让人很不开心的经历。等我什么时候心情好了,再向诸位细说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