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古凶余孽—活该你穷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将来肯定会有无数人攻击我庸俗,说那些奢侈品自有其内涵所在,能自发地吸引众人的目光汇聚,其高雅奢华的属性,一般产品根本无法比拟。

  要我说,这种论调纯属被人卖了还要倒给人家找钱。

  当今时代的生活节奏这么快,大家日常需要操劳的事情这么多,谁有心思留意大街上那些擦肩而过的人到底穿了件什么款式的衣服?

  如果你真想吸引眼球,做到谋杀菲林无数,那不妨什么都不穿,只在身上涂一身彩绘便出来溜达。

  我敢打包票,在你被警察叔叔带进局子里之前,回头率绝对百分百,都不用近距离,隔着老远我都能发现你。

  如果一个费了半天劲儿才想出的创意却比不上什么都不做效果来得好,那我也只能用同情的目光对其行注目礼了。

  闲话不多说,否则只怕等在一旁的小六子要发飙用石子砸人了。

  我告诉小六子,如今社会太过浮躁,人心难静,导致很多东西价超所值,一件标价高昂的商品,其制作材料很可能根本不值几个钱。

  比如女孩子们都想要的钻戒,这玩意儿在店铺里件件要价不菲,如果我告诉你,化学燃料电池上常用的电极跟钻戒底下的铂金圈子属于同一种东西,而且电极中金属铂的用量比指环还要多,你会不会觉得三观扭曲?

  别忙,还有更丧三观的。钻石这种东西在老式玻璃刀上就有,当然了,玻璃刀头上镶嵌的是人工钻石。

  但你肯定不知道,如果半克拉以下的天然碎钻和人工钻石混到一起根本区分不开,因为没有仪器能准确测量如此小规格钻石的折光率。

  要知道天然钻石和人工钻石的大多数物理性质几乎完全一致,少数几个有区别的性质全部体现在光学特性上,所以折光率成为检验天然钻石的主要测评指标之一。

  不能测定折光率的钻石就没有天然与人工的区别,即便别人拿人工钻石充数蒙你,你也鉴定不出来。

  如果下回再有女孩子向你要钻戒的话,不妨爽快地答应下来。

  只要去废品站回收两个废旧燃料电池,再买一把十几块钱的玻璃刀,将电池一拆,用钳子夹住拆下来的铂电极弯成一个圈子,最后往上面点一些金属胶把钻石粘上就算齐活。

  现在物价涨得挺厉害,自制一枚钻戒一百块钱不见得能搞定,但两百块绝对绰绰有余了……

  “唉,为什么有人拿砖头丢我?六子你别着急啊,你也听谢渠玢说了,前不久他们去山西抓到一个文物贩子,最后起获一件文物和一仓库假货。你想啊,咱家现在摆的也是一屋子高仿,谢渠玢不照样对那套‘东瓶西镜’爱不释手么?那个被抓的文物贩子仓库里的东西,如果连谢渠玢都能一眼看出是假货,那得假成什么样子?这种低端货制作这么多,还都是一模一样的仿品,准备卖给谁?又能骗到谁?”

  “搭档你的意思是?”

  “准备好动身去山西干一票吧,那些被仿制的根本不是什么文物,而是拜古凶教余孽用来复活古凶时使用的器皿!”

  四天后。

  “搭档,话说你除了在国企上班那几年开过拖拉机上井,平时都没见你摸过方向盘啊,你现在开着租来的车不会出什么差错吧?要不咱们还是坐高铁得了。”

  “六子你还有脸跟我提这个?你说说这回出门之前,都给我保证过啥?我是不是告诉你,我给你带了足够的食物,让你放过那些高铁上的高级盒饭?你当时还郑重地对我起了誓?!”

  “搭档你可不能胡说啊,六爷我的确没动高铁上的盒饭啊,天地可鉴,这发誓可是不能做耍的。”

  “我呸!你这死耗子没亲手动那些盒饭倒不假。你让六金刚他们去餐车把盒饭拆开,偷来上面的配菜,然后喂到你嘴里对不对?我说真有你的啊,你们灰家招个小弟,是不是只收那些把撬锁天赋点满的耗子啊?”

  “哎呀,六爷我没动爪子就不能算破誓对不对。灰家招小弟只会撬锁可不行,潜行的天赋也得点出来,否则很容易惹来麻烦滴。”

  “老子信了你这鬼儿哟。高铁和飞机绝对不能再坐了,好么,我坐一回,餐柜的食物就莫名其妙地失窃一回,要不了几次,国安局的特警就得被你这死耗子招来!”

  “好嘛,好嘛,搭档你既然说以后不坐那就不坐么。再见了,亲爱的卤牛腱、五香蛋、香酥鸡腿、清炒时蔬、白煮大虾仁和油烹杏鲍菇们。”

  听了小六子的长叹,我差点儿一脑门子磕到方向盘上,于是赶紧摁下双闪,在仔细观察并确定后方无其它车辆之后,右打方向盘,将车子靠到路边停下来休息片刻。

  “六子你这个吃货,你说说,每天除了怎么搞吃的和去哪里搞吃的,你的小脑壳里还能考虑些别的东西么?”

  “哎,搭档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六爷我好歹是地仙会的大哥,平时有很多事务要操心的。虽然出于对搭档你的信任,六爷我将地仙会的财政大权交付于你,但我也时时操心,隔三差五就要查一回帐的啊。”

  “谢谢六子你的信任啊。提问,王四花了二十元进了一条裤子,后来以四十元的价格将裤子卖给一个客户。晚上查账的时候王四发现白天买裤子的那个客户付的一张五十元钞票是伪钞,那么请问王四最终亏损多少钱?”

  “二十?不对?七十?也不对?嗯,八十,一定是八十!拿五十买四十的东西要找回十元的,嘿嘿,这点儿小把戏休想瞒过六爷我。”

  “我总算明白你们灰家为什么一直这么穷了。照你们这种算账能力,没全家一起喝西北风,真是祖宗保佑了。”

  “哎,搭档你怎么知道我们以前全家一起喝西北风来着?这种丢人的事儿,在我印象里应该没跟你提起过才对啊?其实我们家以前不常喝西北风来着,因为咱老家西边有座挺高的土包山,到了冬天还挺挡风的,所以我们家喝北风或者东北风的时候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