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古凶余孽—潘多拉盒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算了,六子,咱们换一个话题行吗?再继续聊这个喝西北风,我觉得要被你憋出内伤来。”

  “好,那就换一个话题。搭档,六爷我这些天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如此肯定那些被仿制的坛子罐子,是拜古凶教余孽用来复活古凶所使用的器皿?有什么依据么?”

  “竟然是这个问题啊?我还以为六子你早想明白其中的关节了,有些线索还是你告诉我的呢。”

  我解释道,随着时间的不断迁移,拜古凶教复活古凶的难度会越来越大。

  毕竟上古大战已过去了上万年,很多货真价实的古凶遗骸早已散落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之中,能落在拜古凶教手中的肯定越来越少,那枚被遗忘在明代观音像中的梼杌尖牙就是明证。

  想要复活有战斗力的梼杌,这种可以体现梼杌凶暴力量的尖牙肯定越多越好,可讽刺的是,最大一颗梼杌尖牙落到了黄帝手中,还被铸造成神器轩辕剑!

  拜古凶教毕竟是个见不得光的地下组织,除了复活古凶,它们还有一项重要日常活动,即躲避正义人仙修士的搜捕,所以自然不敢去打轩辕剑的主意。

  目前可以推测的是,到了明代,一伙拜古凶教徒通过各种手段搜集到一枚正宗的梼杌尖牙残片,可也仅限于此了。

  这牙尖虽然是难得的异宝,但只有一小片也没啥用处,一米长的尖牙可以铸成神剑,一厘米长的牙尖只能做指甲刀了。

  因此我推测,这枚牙尖之所以能从明代一直流传到现在,除了当初得到牙尖的那伙邪教徒被一锅端了这种情形之外,还有一种可能是复活梼杌的难度实在太大,所以这枚牙尖最后被邪教徒舍弃掉了。

  倘若一切如此发展下去最好不过,随着拜古凶教能够收集到的古凶遗骸越来越少,复活古凶之术将一步步变成毫无用处的屠龙之术,最终会泯灭在历史长河之中。

  但人类对自然世界的认识与改造是永无止境的,很多信息表明,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拜古凶教竟然绝处逢生,从人类科技发展出的新成果当中找到了复活古凶的终南捷径——生命遗传基因转向培养技术,简称转基因技术。

  1974年,科恩教授将金黄色葡萄球菌质粒上抗青霉素基因片段转移到大肠杆菌体内,最终得到了耐青霉素的大肠杆菌,从而揭开了转基因技术演化的大幕。

  从那一天开始,人类逐渐获得了主宰生物演化的能力,从此走上一条成神的不归之路。

  历史上人类将性情残暴的野猪驯养成温顺肉多食性杂易饲养的家猪,足足花费了几千年,期间进行了上千代的种猪选育培养,每一代培养都必须经历母猪产下小猪,再把小猪养大直到个体成熟的过程。

  而现在不必如此繁琐,只要根据指定特征的基因片段筛选一下胚胎细胞,选取其中最符合要求的胚胎细胞开始二次培养即可,前前后后只需在实验室内操作细胞,完全省去了生殖和养育的过程。

  因此过去要耗费四五年才能取得的进展,现在不到一天的时间便能完成。

  在人类的主导推动下,一些在自然演化状态下本不该在现阶段登场的生物,却纷纷提前出场了。

  盒子敞开之后放出来的到底是瘟疫还是希望,目前还不得而知,仍然需要用数百年的时间去检验与评价。

  “基因工程的是非功过,绝非我这等卑微的人物可以置喙。但我同时也得出一个推测,拜古凶教显然从现代基因工程取得的成果当中得到了莫大启发,它们正逐步摒弃原来使用遗骸复活古凶的技术,转而展开研究生物基因逆向组合培养技术,试图把现代生物一步步逆向演化成古凶!”

  “我了个大去,搭档,这可不是能开玩笑的话题!你,你做出这种判断,有依据吗?”

  “说实话……没有,我更希望自己猜错了。但愿我将敌人设想得太过厉害,否则就太讽刺了,正义修士这边的技术已经几百年没有什么大的发展,降妖伏魔的手段还停留在罗盘、桃木剑、朱砂符和点香请神术的阶段,而他们的对手却已经将科技攀升到基因片段截取与改造的高度。我甚至觉得这场仗可以不用打了,一旦开战绝对是一边倒的屠杀。”

  “搭档你也太杞人忧天了吧?”

  “但愿吧。可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永远不要把胜利的希望寄托在对手的愚蠢之上。说实话,六子,我很不安。”

  谢渠玢当时说得很明白,被分局同志们在山西抓获的幕后老板,同时也控制着一个仿制文物的窝点。

  那一仓库的低端仿品肯定不是他自愿去仿制的,古董这玩意儿向来都是越稀少越珍贵。

  即便专门做仿品去骗人,那也是追求质量而不求数量,反正只要有买主打一回眼就全赚回来了。

  一模一样的东西多了,傻子也知道其中有古怪,所以他做这么多低仿显然不可能卖给古玩商们,否则一定赔得血本无归。

  排除掉古玩商,剩下的最大可能就是,有人向他大量订购这种形制的仿品,并且明确告诉他,只要保证仿品功能齐全即可,其它作旧仿古的手段一概不作要求。

  这也是谢渠玢能一眼看出那一仓库全是假货的原因,哪个上年头的古董会崭新发亮,上面连一点儿斑迹都没有?

  “搭档经你这么一说,六爷我也觉得这里面不太对劲儿了。”

  “希望是我猜错了,但除了生物与化工工程,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别的项目会用到大量的同一款式的器皿。说一千道一万,咱们必须得去现场看一眼才安心。”

  “嗯,搭档你说得对。可咱们到底找谁去啊?那个谢小娘子他们不也没抓到仿品的买家么?咱们对幕后的买家一无所知啊。”

  “对,咱们目前的确不知道谁是幕后买家。”我翻出手机,从相册里调出一张相片展示给小六子,“所以才要直接上门儿去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