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血色迷踪—先搜后烧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只见青眼献宝似地将自己的一对爪子举到头顶,把爪子里攥着的东西呈到了小六子的跟前。

  小六子好奇的凑上去,先用爪子戳了戳那把毛,接着就带着三分惊喜的神情点点头,还尖起嘴‘吱吱’了两声,最后六子他又一挥爪子,示意青眼把东西递给我查看。

  然而……“嘿,嘿,青眼你上哪儿去?大哥大在你后边!往右边转,往你右爪那边……嗨!右爪就是你攥着毛发的爪子!瞧你这眼神儿,回头干脆让大哥大找人给你配个眼镜得了。”

  听了小六子的话,我一时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了:“这世上还有人给耗子配眼镜的么?他得多闲啊?”。

  接着我就意识到自己有点失态了,做大哥的必须的稳重,不然手下的小弟一旦起了轻视之心,这队伍就不好带了。

  于是我赶紧咳嗽一声,从好不容易来到我面前的青眼的爪子上接过那把毛,举到眼前:“六子,这是什么东西的毛?”

  “噢,也没什么,就是一把猫毛而已。青眼和黄背在坑里发现一具被帝江吃得差不多的灰猫的尸体,这些毛就是从那具猫尸上薅下来的。”

  想起房间里那些被帝江消化成半溶状态的尸体,有一股酸水直接冲上我的喉咙。

  最后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才勉强遏制住那股从胃里涌上来,正在四处寻路而出的液体。

  我强忍着喉咙里火烧火燎的灼痛,挥手将那把猫毛扔还给青眼:“辛,辛苦了,青眼你把应该上缴给灰老大的那两成猫毛分给黄背就好,咳,你们分了毛就快去休息吧。”

  看着青眼和黄背分了猫毛欢天喜地地走远,小六子还挺惋惜地砸吧一下嘴:“尽管我知道搭档你是为了尽量安慰一下两手空空的黄背,可这猫毛也不那么容易就能搞到手的东西啊,就这样赏给黄背,还真是有点舍不得呢。”

  “少跟我来这套!我说六子,你们灰家的审美真的很奇怪啊,这猫不是你们老鼠的天敌吗?那你们要猫毛干什么?难道是为了发泄一下自己成仙以前被猫咪四处追赶的不满?再说这猫毛还是从帝江舔过的尸体上薅下来的,多不卫生啊!六子你若真的想要猫毛,等咱们回家去,我就到去宠物市场上买一只健康的橘猫,然后把它从头到脚地剃了,把那些干净点的毛给你成不?”

  “嘿嘿,用不着,用不着。这耗子收集猫毛不就是图个新鲜刺激嘛。再说你们人类也怕老虎怕到不行,还不照样喜欢坐虎皮交椅?算了吧,六爷我可是得道的灰仙,拿着一把橘猫的毛根本没法出去跟人显摆……等咱们什么时候抓到一只活的穷奇或者梼杌,再把它给剃了,这毛才配得上六爷我的身份。”

  “要剃六子你自己剃去,小爷可没有多余的命赔六子你这般作践……那活的穷奇和梼杌是咱们现阶段招惹的起的主儿么?对了,六子,刚才我看黄背脸色很难看,他不会在坑里检查猫尸时中了尸毒吧?”

  “放心吧,黄背他没事儿。他只是刚才在猜尾巴的时候输给青眼有点儿不服气。搭档你也知道,青眼的一只眼睛有点儿青光,所以有时候容易看不清东西,刚才在坑底下猜尾巴的时候,青眼错把一根粗草棍当成黄背的尾巴给攥住了。”

  听六子描述说,这土坑底下的空间并不大,青眼和黄背都下去就有点转不开身子,方才青眼在坑底四处寻找黄背尾巴的时候,无意间用脚踩着了黄背的尾巴。

  因此黄背就真的以为自己的尾巴已经被青眼攥住,便给青眼他报了一个“双”,结果最后一开牌,什么单双,那根草棍儿上一个节都没有,青眼通杀。

  “我去,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凭啥猜尾巴变成猜草棍也不重新再来一盘……打住!既然这是你们灰家的规矩,那我不管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了。说正事,六子你对这具猫尸怎么看?”

  “还能怎么看,那帝江肯定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依六爷我看,应该是这里的拜古凶徒一开始就搞错了研究方向。我猜他们原本准备复活一种类猫的凶兽,结果最后实验失败,只得到死猫一只,后来那些家伙把死猫和其它一些实验废料一起埋在这个坑里。最后不知道又从哪里招惹来一个帝江,偷偷在地下吃了猫尸,长大之后的拱开盖土,将这里所有的生灵屠了个干净。”

  我听了小六子的一番话不住点头赞同:“分析得不错,不过我想再补充几点。”

  别看这薮枝螅能长到四五米的个头,实际上它和真菌一样都是芽体生殖,其生殖孢子不但个头很小,而且外面包裹着厚厚的一层膜,可以休眠很长一段时间不死亡。

  我估计那些拜古凶徒应该是从哪里搞到了一个盛有帝江孢子的容器,问题是当年容器的制造者忘了给容器贴标签,一旦时间隔的长了,后人就不知道这容器里放的到底是什么。

  受过去工业制造水平的限制,古人制作容器的密封性都很差,而帝江的孢子又小又轻,一旦容器周围有空气流动,很容易就让存放在器皿之内的帝江孢子从缝隙里随风飞走了。

  为了能妥善保存帝江的孢子,制作容器的人预先在器皿底部铺了一层毛皮,就是要用毛皮上分散耸立的毛发来捕集帝江孢子。

  结果那些拜古凶徒一看见器皿里的毛皮,就想当然地认为这个容器里存放的是一具猫型古凶的遗骸……最后小猫没复活成,却误打误撞弄出一个要命的玩意儿。

  推测到这里,帝江的来龙去脉总算搞清楚了,我冲周围的地仙们点点头:“想复活古凶可不是小工程,看来这里没有其它活的帝江了。所以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的搜东西了……都给我搜仔细些,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干净一点儿,值得咱们带走的东西,只要有收获就叼到大门口去我鉴定。白眉,你和老八负责扫尾,等大家搜完一遍后,放一把火,将这贼窟烧了去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