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血色迷踪—神秘小偷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此外,食物当中油脂类的分子链最长,分解消化脂肪需要消耗更多的氧气,进食油腻过多不利于身体恢复,所以中医才要求大病初愈的患者要尽量少油多餐。六子啊,你得改改动不动就大口喝油的癖好了,不然将来容易得脑中风、动脉硬化啥的……”

  我难得找到一个可以光明正大地挖苦小六子的机会,正想进一步扩大战果,没成想路边阴影里突然先后跳出两个黑影:“咕大,呱不好咕,有咕进咕呱咕呱呱咕咕!”

  “西瓜皮!丝瓜瓤子?别着急,慢慢说,到底怎么了?”

  从路边阴影里跳出来拦住我们去路的正是西瓜皮与丝瓜瓤子,这两口子都是结巴转世。

  本来他们一直受小六子这个话痨的熏陶,最近好歹能跟着一起说几个字儿了,结果现在公婆俩一着急,立刻前功尽弃,又开始“咕咕呱呱”开了。

  有朋友批评我有种族歧视,地仙会集体出门大聚餐,别的仙家都能跟着一饱口福,为什么不带上西瓜皮两口子,大家不都同样是仙家么?

  这个嘛,本来我也想带上他们俩的,反正就是俩蛤蟆,能吃我多少东西?可西瓜皮他说什么也不愿意去,还说饭店烟熏火燎的空气太干燥,对他和丝瓜瓤子的皮肤不好,夫妻俩宁愿在家里泡澡赏月。

  既然西瓜皮都这样说了,那我就从善如流,找个木盆子接上半盆水,又往里边撒了几十只蚂蚱干,在天井里找了个合适赏月的地方摆上盆子。

  今夜上有皓月凌空,下伏瑶池跃波,先饮醇酒后品佳肴,还有佳人在一旁陪侍,西瓜皮你的小日子过得很腐败啊!

  哎?你问什么是蚂蚱干?顾名思义,就是晒干后放在瓶子里的干蚂蚱啊,勉强也算本地的特产。

  谁让咱这里的盐碱滩只长芦苇呢,所以荒地里的蚂蚱和蝗虫极多,农民在秋后收割完庄稼,便用大网在地里围捕,再将抓获的蝗虫成批晒干出售,也好在农闲时节挣俩零花钱。

  蚂蚱干最大的特点……就是便宜。只要五块钱便能购得一大玻璃瓶子,拿来喂宠物挺好,最起码西瓜皮他就对这种伙食很满意。

  既然讲到这里不妨再多说几句,仙家们的食谱各不相同,比如胡花花表姐弟俩和黄妞妞是肉食性,大爱鸡肉,日日无肉不欢。

  而白霜霜姐弟俩则是典型的素食主义者,喜欢水果和蔬菜,偶尔才喝些肉汤鱼羹,即便吃肉也得先弄成肉糜才行。

  柳青青和小六子属于杂食性,荤素都来得,他俩之间稍微有一点儿区别就是受家族癖好的影响,青蛇痴迷花露,耗子专爱偷油。

  嗯?你问我好哪一口啊?唉,当真一言难尽啊,在地仙会里我是属清道夫的,专门吃这帮仙家剩下的食材。

  没办法,咱现在处于事业的上升期,过日子不得不简省一些,每一分钱都应该花在刀刃上……

  我正神驰物外,不自觉地把思维发散到了仙家们的日常食谱之上,背后冷不丁竟然挨了一砖头,我略一定神儿,只听见小六子正扯着嗓子冲我咆哮:“搭档你别迷瞪了,没听西瓜皮说吗?咱们的老巢被人掏了!”

  我去,怎么把这档子事儿给忘了?

  小六子这一嗓子提醒了我,登时我就火冒三丈:“好么,当我家是大街上的公园啊?想来就来?”

  “西瓜皮你不要慌,慢慢说,到底怎么回事儿,进去了几个人,他们在咱家里都干什么了?”

  我和小六子费了好大劲儿终于安抚住慌张不已的西瓜皮,有时候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西瓜皮一平静下来,嘴皮子就利索了不少。

  据他回报说,一个小时之前他正和丝瓜瓤子在盆里赏月,赏到你侬我侬的时候,突然南院墙边发出“啪嗒”一声,似乎有人翻墙跳了进来,这一下破坏了西瓜皮他老人家携美赏月的兴致。

  西瓜皮作为地仙会的首席蛙仙,觉得很有必要在那个不请自来的混蛋脚底下放一个加强版的履霜冰至,摔这家伙一个狠的,看这厮还敢不敢来打搅西瓜大爷赏月的雅兴。

  结果正在西瓜皮准备运功施放法术的时候,身后趴着的丝瓜瓤子突然用前腿使劲儿一捅西瓜皮,告诫他不要轻举妄动,那个翻墙进来的家伙有些不对劲儿。

  丝瓜瓤子告诉西瓜皮,跳进来的这个人身上有一股令人厌恶的阴寒之气,就像我们地仙会之前在苏州河里钓上来的那个黄鳝精一样。

  与黄鳝精相比,这个蟊贼身上的阴寒之气甚至更浓,以至于即便隔着老远,丝瓜瓤子都快抵挡不住了。

  西瓜皮思忖再三,觉得还是媳妇儿的身体重要,觉得没必要继续和这个蟊贼一般见识,反正眼不见心不烦。

  “娘子,快与为夫回房歇息吧,等灰老大和大哥大回来之后,他们自然会去料理这个熊玩意儿。”

  谁知就在西瓜皮两口子准备爬出盆子的时候,那个翻墙进院之后一直趴在墙根儿阴影中潜伏的蟊贼却开始行动了。

  那人似乎从怀里掏出了一样东西,由于距离较远,西瓜皮也看不太清楚细节,只觉那东西有鸡蛋大小,贼人一扬手把它扔进了小院的狗窝里。

  此处还得额外提几句,我现在住的这个小院是以前买我镇物的一位客户——袁老板以友情价转卖给我的,当时我们之间还引发了一点儿小误会,一度闹得挺不愉快。

  当然了,咱是大开门做生意的,笑口常开才能生意发财,尽管客户冒犯我在先,可我并没有打上门去报复,最后仍旧把客户家里的问题处理得漂漂亮亮的,这才和人家结下了善缘,得到了这处位于市郊的小宅院。

  现在城区里规定不让养大型犬,而这院子正好位于市郊,有关部门管不着,所以袁老板在院子里养了一条纯血德牧,不过这狗也不是他的,而是一个生意场上的朋友寄养在他这里的。

  袁老板卖宅院的时候还问我需不需要养条狗来看家护院,他可以跟朋友打声招呼,让我干脆留下这条德牧算了,而我自然婉拒了他的一番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