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血色迷踪—马失前蹄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早在手电亮起的一刹那,小六子他们这些地仙就跟施展了土遁大法一般,瞬间躲藏得无影无踪。

  后来小六子跟我提到这个关节,还得意地吹嘘到,如何不显山不露水地在人类面前消失可是仙家必备的基本技能,但凡没练好这一手的,都在人类身上吃了大亏。

  切,送你这死耗子一个耸立的中指以示夸奖!

  不过话说回来,即便手电刚扫过来的时候,真有眼尖的人看见小六子他们的身影,又能说明什么问题?

  耗子、刺猬和黄鼬都是些一丁点儿大的小动物,趴在地上和一个矿泉水瓶子差不多大,能有多引人注目?

  看见他们的人也会下意识地当成自己眼花,等揉眼再看时,现场连毛儿都没有一根儿!

  但我就悲催了,蹲在地上也是老大一片黑影儿,在手电光圈之下简直无所遁形,想被忽略都不成。

  我听见来人自报家门说是人民干警,那自然得好好配合一番,于是高举着双手慢慢从地上站了起来。

  对面那些人看我如此配合,明显松了一口气,纷纷把手电关上或者将光束转移去别的地方,只保留了一只手电照在我身上。

  在一阵纷乱的脚步声中,对面几个警察趁这个空子小跑到了我的身边,其中一个警察借着手电的光,盯着我的脸审视了一会儿,突然就“噫”了一声:“哎,你,你不是那个算卦的骗……啊不,热心市民小章吗?”

  我闻言过后,不禁暗中无声地翻了个白眼儿,好么,感情上回帮你们分局那么大一个忙,你们是人人立功授奖了,回头我倒反而落得一骗子的名声?

  “哟,这不是那个贵人多忘的……人民好卫士王队长么?怎么了,今儿又丢了什么文物?”

  “咳,嗯……”对方也知道自己刚才一时疏忽说漏了嘴,连忙咳嗦几声掩饰一下,接着尴尬地一笑,“章同志,这么晚了还一个人在街上逛啊,都忙了一个白天肯定很辛苦了,你赶紧回家休息去吧。”

  说完王队冲远处打了几个手势,那束一直照在我身上的光亮“唰”地一下熄灭了。

  虽然被人背地里称呼一声骗子令我很不爽,不过现在显然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我耸了耸肩膀,拔腿刚要走,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情。

  我走什么呀?我家里不刚进去一个蟊贼么?这要抓贼肯定得找民警同志啊,眼下周围这些不就是现成的警察吗?

  想到这里,我赶忙开口到:“那个,王队,我有件事情想麻烦诸位一下,那个……”

  “好了,知道了,小李,把你的手电借给这位章同志用一下。”

  站在我对面的王队显然没有和我继续聊天的兴致,他从身旁一名警察手里接过一只手电,转而塞到我的手中:“章同志,今晚我们还有紧急任务在身,就不和你叙旧了,改日一定专程上门拜访。”

  说完他冲我一甩手,看那意思大概是,手电都给你了,别这么不识趣儿,赶紧麻溜的滚蛋。

  “哎,不是……”在我正想拉住王队向他报告我家里翻墙进去一个蟊贼的时候,却听小巷的另一端又响起一阵纷乱的脚步声,同时还有一个气喘嘘嘘的女声响起。

  “王队,根据我们前期侦查的情况,嫌犯目前躲藏在前方一个独门小院儿里,小宋他们现在正埋伏在周围盯梢。只是那间屋子黑灯瞎火的,貌似这会儿屋主人不在家,咱们现在就动手么?需要破门强攻进去么?”

  我一听到这个声音,就觉得今天晚上肯定要出什么乱子,于是试探性地问了一声:“谢渠玢?”

  对面那个女声显然没有预料到,会在这条小黑巷子里碰上我这么个熟人,愣了一小会儿才迟疑的开口到:“章再九?!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苦笑了一声,抬起手往小巷口一指,“前面路口右转差不多一百米,有一个独门独户的小院子,那里边有四北一南五间平房,正门是朝南开的。你们要抓的那个嫌疑犯是不是逃进了那个院子里了?而且屋主人还不在家……这就全对上了,因为那是我家啊!”

  “那是你家?”周围的警察一下子被这个戏剧性的转折搞懵了,王队还讷讷地开口,“不对啊,你家不是在一个顶楼的小房子里吗?”

  还是谢渠玢福至心灵帮我解了围:“哎呀,我说这附近怎么看上去有点儿眼熟,原来前几天我送钱时来过啊,嘿嘿,王队你知道的,我这人不怎么认路,上回是直接打车来的。王队你不知道啊,章再九这小子最近不知怎么地又拍上一个姓袁的大商人的马屁!这小子几壶迷魂汤灌下去,那人就被哄得迷迷糊糊的,于是把这栋小院子以一个低到离谱的价格便宜卖给他章再九了。我当时也认为这里边可能有什么猫腻,还委托房产科那边工作的同学查过交易记录,除了成交价确实低得有点儿离谱之外,别的过户手续都是全的,现在那座院子还真是这小子的。”

  呵呵,谢谢啊,经过谢渠玢你这一番解释,现在我身上的疑点更多了。

  对面的王队也是一脑袋黑线,不过人家毕竟是干领导的,知道眼下绝非节外生枝的时候,日后想回头查我的案底有的是机会。

  于是王队一点头对我说:“这样太好了,章同志,麻烦你尽到一个好市民应尽的义务,大力配合我们警方今晚的抓捕行动。你放心,你的一切损失,我们警队会照价赔偿的。”

  王队话音未落,谢渠玢又开口冲我补了一刀:“哎呀,王队,我想起来了,这个章再九不知道从哪里弄了一屋子好东西,上回还卖给我一对古色古香的瓶子和铜镜,小杨她上回去我家做客看见了都喜欢得不得了,缠着我磨叽了好半天,非要我一千块钱卖给她……对,这就错不了了,咱们要抓的那个李某是个职业文物掮客,肯定是被这小子屋子里的东西给吸引来的!”

  经过俏娇警花这么一番解释,周围这一圈警察的脸色又凝重了几分,甚至有一个民警已经下意识伸手翻兜,估计是准备掏手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