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血色迷踪—祝融一怒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别碰他!”我冲上去一把推开想去触摸小陈手掌探寻伤势的谢渠玢,又转身跑向小院里唯一一间南屋。

  当年我住的地方时常会刮东北风,因此南屋一般不住人而是用作仓库,小院中只有这间屋子的门是朝里开的。

  所以我冲上去一脚将整扇门踢了进去,紧接着进屋拎起一个靠门的约有五六升容量的塑料桶又跑了出来。

  我刚才一时情急,没控制好推人的力度,本来我只下意识地觉得小陈左手上的伤口有古怪,因此才将谢渠玢推开,结果一下子用力过猛,直接将谢渠玢踉踉跄跄推出好几米远,以至于她被地上一个水槽绊倒,极其狼狈地摔在地上。

  其实如果正面一对一交手,我绝非谢渠玢的对手,人家可是隔三差五就去分局的训练室对着假人练自由搏击的。

  那天晚上行动的时候,王队本来安排谢渠玢在我身后负责压阵警戒工作,但当小陈受伤倒地的时候,谢渠玢仗着身手敏捷,硬是快跑几步,越过我冲了上去,否则照我的反应速度,根本就没机会推开她。

  谢渠玢急于上前查看小陈的伤势,没有防备我会在身后对她突然发难,因此我有以心算无心,占了人家一个大便宜。

  要知道谢渠玢再能打也不过是个不到一百斤的干瘦丫头,我可是一个毛重九十多公斤的胖子,剩下的无非是冲量之间的对冲与换算了。

  我在总质量占绝对优势的条件下一把将小丫头推出去好远,一下子将她摔了个七荤八素。

  等我从南屋那边提着塑料桶回来时,谢渠玢刚从地上爬起来,瞪着一双通红的眼睛就要扑上来跟我动手。

  “摁住小陈的手,不要碰他的伤口!”

  我顾不上谢渠玢能不能弄明白我的意思,冲到小陈身边,蹲下身子,开始拧那个塑料桶上的盖子,同时绷紧背上的肌肉,准备随时挨谢渠玢的雷霆之击。

  结果等我把盖子扭下来,这雷霆之击也没等到,我一抬头发现谢渠玢正满面怒容地蹲在小陈身边,伸手把住了他的胳膊,同时还恶狠狠地瞪着我,大有“你要是治不好小陈,胆敢骗老娘我,你小子就死定了”的意思。

  搏一搏,死就死吧!我一咬牙:“摁好了别动!”

  我举起塑料桶,将桶里的液体倾倒在小陈的伤口上。

  “唔……”小陈又发出一声惨哼,在剧烈疼痛的刺激下拼命挣扎了起来,得亏谢渠玢的力量属性有职业加成。

  即便如此,她也是咬紧牙关使出全身的力道才堪堪压住小陈。

  这塑料桶里装的是环氧乙烷和戊二醛的混合溶液,俗称家用消毒水,是我前两天去化工商店买原料回来自己配制的。

  至于为什么要配制这么多消毒水,还记得我上回从一伙拜古凶教徒手里缴获了一批铜制器皿么?

  当我和小六子赶到邪教徒盘踞的养猪场的时候,里边除了一个帝江,剩下所有的有机体都已经开始流汤了。

  虽然我们最后在仓库里找了一套没泡在尸水里,看上去比较干净的铜器,但我总觉得心里有疙瘩,谁知道器皿上附着了多少细菌病毒?万一我以后捧着它们研究具体用处时不小心中毒了怎么办?

  因此我买了些环氧乙烷和戊二醛回来配消毒水,这种配方的杀菌效率较高,而且腐蚀性特别小,毕竟我主要是给铜器消毒的,不是为了弄铜锈出来作旧的,所以消毒水的腐蚀性越小越好。

  我以前在单位工作时主要负责方案的统筹与编写,做计划时总爱设计余量,也是为了增加后续工作的容错能力,因此习惯性地将溶液配得有点儿多,冲洗完所有铜器还剩了一桶。

  嗨,剩就剩了吧,这玩意儿不会浪费的,以后打扫卫生总用的上,于是我把剩下的消毒水放在南屋里,没想到今天晚上竟然派上了大用场。

  随着小陈手掌上的血污被桶里的溶液逐渐冲掉,掩盖在血污之下的伤口也现出了狰狞的面目。

  在他左手之上,有一块矿泉水瓶盖大小但形状不规则的伤口,就像是被腐蚀性极强的酸液烧灼过一样,那伤口深深地陷在掌心,有的地方甚至已经显露出白色的掌骨!

  当时我把所有的运气都压在这一搏上,最终奇迹居然就这样发生了,虽然经过冲洗,小陈的左手看上去要比之前更加恐怖,却神奇得止住了那极度不正常的快速出血。

  与此同时,一直造成小陈他不受控制地抽搐的剧痛也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我刚冲洗完伤口,小陈他就脸色惨白地开口到:“我没事了,别管我,你们快去支援王队!”

  坏了,我怎么把他给忘了!

  我帮助谢渠玢一道把小陈搀扶起来,告诉她赶紧带着小陈出去,我立马进屋去支援王队。

  此时小丫头的倔劲儿也上来了,说什么也不肯走,非要和我一起进去支援。

  我当时也是急坏了有点儿口不择言:“你这个死丫头怎么这么蠢?小陈伤成这样肯定是屋里那个李某搞的鬼,王队在里边两眼一抹黑,继续呆下去会有危险!现在当务之急是进去接应出王队来,屋里的情况你能比我还熟?别废话,赶紧带小陈走!”

  说完我一推谢渠玢,转身就冲着屋门跑去,没成想刚到门口,便听到屋里传来“碰碰”两声枪响,紧接着一个用左手捂着右肩的人影跌跌撞撞地从里面撞了出来。

  我在飞奔之中看见冲出来的这人身穿一身警服,赶紧一拧身从侧边将他揽住,同时不忘出声提醒:“王队是我!”

  籍着朦胧的月光,我发现王队面如金纸,右肩井处有一个汩汩冒血的血洞。

  王队当时正拼上全身之力夺门前冲,冷不丁就被人从一旁拦腰抱住。王队他猛地吃了一惊,登时就要运劲儿挣扎。

  好在王队及时听出是我的声音,立马就松了一口气:“歹徒拒捕,快让谢渠玢去找支援。”

  我嘴里答应一声,刚要大声喊人进来帮忙,正在此时,我的眼角突然捕捉到屋里有黄色的火光一闪。

  我顾不得多想便将怀里的王队朝前一推,顺势扑在了他的身上。

  就在我俩的同时,这身后传来一连串的爆炸轰鸣,一股热浪从我背上蛮横地扫过。

  紧接着肆虐的火舌一下子舔穿天花板,瞬间将我那四间平房化为了一片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