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血色迷踪—利用价值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正举着手机发呆,突然听筒中再度响起谢渠玢她那焦急的声音:“什么?尸体上有东西需要请我帮忙辨认一下?什么东西?样子挺古朴的铜指环?还是一对儿?!你把照片发到我手机上!”

  我阖上电话没多久,这机身就‘嗡’得一震,同时一阵清脆悦耳的提示音响起,分明是在提醒我,此刻有人给我发来了一封彩信……

  我伸手点开那封彩信,这目光顿时就一凝:“这是……六子,妞妞!你们快过来,快看看,你们觉不觉的这个指环特别眼熟?”

  “我去!这不是迷幻血戒吗?”

  “对啊,可是戒环上面的红血石哪里去了?”

  “妞妞,那一次我和你六哥当作见面礼送给你的那枚迷幻血戒还放在身上么?”

  “咦,我还有过这种东西吗?哎,等等,人家想起来了,大哥大的确送过我这么一个指环,但后来我把它放哪里去了?哎呀,首饰一多很容易想不起来啊。再说也怨六哥哥你,成天嫌弃人家施放幻术,说人家不学好,否则人家哪里会把这枚戒指乱丢嘛。不管了,东西找不着了就怨你,赶紧再赔人家一枚。”

  我赶紧用手按住暴跳如雷的小六子,这才没有发生地仙会内讧事件。

  最后还是黄妞妞新收的小弟黄豆酱小心翼翼地开口到:“上回咱们搬家时,黄姐姐觉得自己的行李太多太沉,就让我帮忙扛了几包陈旧首饰。黄姐姐她嫌这些首饰过气了,不是时兴的款式,便让我把他们都放到大哥大收纳镇物的仓库里了。”

  “黄豆酱!胆儿肥了你?姐姐我让你说话了吗?你知道什么就胡乱搭腔?女孩子永远少一身时髦的首饰,你个土老冒懂不懂?那些首饰……”

  “都别吵了!”我挥手打断黄妞妞的话头,接着就狠狠一拳砸在掌心:“对,对,就是这样!这就全对上了!”

  我咬着牙,将左右手攥在一起恨恨得揉搓。

  既然从李某的尸体上发现了两枚迷幻血戒,那就说明这种指环对它而言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因此才要一直随身携带,至死也不肯放手。

  我和小六子送给黄妞妞的那枚迷幻血戒是从血咒大师的身上撸下来的,那玩意儿是血咒大师的东西!

  所以这个李某压根儿就不是冲我来的,它是在寻找已经消失多年的血咒大师!

  难怪这个李某一开始要打着出租在市郊不停地转圈儿,原来它是在用迷幻血戒定位,在定我们手里这枚迷幻血戒的位置!

  看来我们还是把迷幻血戒想得太简单了。

  原来这东西不但可以通过施放幻术的方式增加持有者的魅力,还能通过一种我不了解的方式和同样佩戴这种指环的人进行沟通和联络。

  那个人可以通过自己手上的指环找到别人的指环!不管对方是否特意乔装改扮,只要指环不离身,就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它!

  既然李某在小院的藏宝库里发现了这枚属于血咒大师的指环,一下就会意识到血咒大师这人已经被我做掉了,所以我手里才会有属于血咒大师的指环!

  那个埋伏在我屋内的李某既不是等人,也不是盗窃,它是在替血咒大师报仇……嗯,不对,这样仍然说不通。

  李某既然要替血咒大师报仇,应该一上来就痛下杀手,这种让人一碰就血流如注的酶就不应该涂在门把手上!

  因为人们通常是用手去握门把,最有可能接触到握把的部位就是手掌心。可是掌心的血管并不多,更没有主要的大动脉,并非一处致命的要害。

  过去曾有很多受刑者的掌心被钉上粗大的铁钉之后还能活很长一段时间,比如耶稣他就在十字架上足足支撑了一周多才咽气。

  所以李某如果要为血咒大师报仇的话,就应该把酶涂在手弩的弩箭上;一旦我被这种毒箭射到身上的要害,估计一下就挂了!

  “李某很明显对我抱有极大的恶意,可它为什么不直接痛下杀手呢?除非……除非我对它还有利用价值!”

  想到此处,我脑海里突然灵光一闪,连忙大声招呼小六子,“六子,六子!你快过来,快陪我一起想想,咱们藏宝库里都曾经有过什么好东西能引起贼人的兴趣?”

  我猜这个李某在我的藏宝库里找到这枚属于血咒大师的迷幻血戒的时候,同时发现了什么让它特别感兴趣的东西。

  为了能从我的嘴里逼问这件东西的来源,它才暂时对我留手,只在握把上涂了少许毒酶。

  虽然手掌心血管不多,可神经绝对不少,有道是十指连心,掌心受创所带来的痛苦绝非一般人能经受得住。

  民警小陈是自由搏击的行家,在日常对抗训练当中,肌肉拉伤、软组织挫伤甚至骨裂都是家常便饭。

  一个自由搏击的练习者应该对疼痛有一定的承受能力,可当小陈掌心受伤后照样疼得身体不受控制……

  “大爷的,这孙子真够阴的,小爷我差点儿着了你的道。”

  我从小没吃过太大的苦头,当时若真地受了这种伤,那还不直接变成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啊?

  然而这个李某到底对什么东西产生了兴趣呢?

  镇物?不,不可能,那玩意儿都是高仿,只是看上去好看,其实根本值不了几个钱。

  小六子捡来的垃圾?也不可能,都说是“垃圾”了,即便上面附着了一些五行法力,其价值也不大啊……未经法力提纯工序,那堆垃圾还比不上一块中品灵石。

  我正托着下巴和小六子一道冥思苦想,突然我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件东西!

  我俩抬起头对视了一眼,同时开口大喊,只不过我喊的是“铜器”,而小六子喊的是“帝江”。

  对啊,我早就该想到的,在我的藏宝库里与其它物件最格格不入的,正是那套从拜古凶徒手里缴获的奇型怪状铜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