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血色迷踪—章假谢威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在一家临街小楼的第二层,一个脑门正中泛着油光的满脸怒容的中年胖子正吐沫横飞地冲一个坐在对面单人沙发上的年轻人大声抱怨着什么。

  他一边说,一边掏出一块手绢不时去抹头脸上的油汗,看上去是怒气十足。可回应他的却是一连串放肆的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错,各位观众,现在请欣赏现代话剧《章“法官”夜审奇案》。

  眼看对面那中年胖子快要暴怒到跳起来的地步,我摇摇头止住自己的笑声。

  “郝老板你真是贵人多忘事儿,要不要我提醒你一下,十天前你刚从李某手里买到一个一头红一端白,上面还有一个釉彩小盖的瓷瓶,怎么郝老板你刚吃完里面的东西就准备不认帐了么?”

  “你……你?”

  对面的胖子听到我说出双色瓷瓶,两只眼睛立马瞪得溜圆,仿佛大白天见到了鬼魅一般,用一只胖手点着我,大张着嘴,一连“你”了半天也没说出几个字。

  “哎呀,郝老板可是有心脏病史,前几年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人啊,平日里怎能这么激动呢?赶紧坐下喘几口气吧,否则待会儿就该用上这玩意儿了。”

  我好整以暇地调侃了对方两句,同时甩手将一个小塑料瓶扔到面前的茶几上,那个小瓶在桌子上“咕噜噜”滚了一圈儿,现出“速效救心丸”五个字来。

  一听我提到心脏病史,郝老板便知道所有的内情都已经暴露了,之后我抛出药瓶的动作令他彻底从惊骇状态中镇静了下来。

  他颓然地放下指着我的胖手,重重地吐出一口气,摇摇头开口道:“唉,我就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

  说完他自嘲地一笑,冲我一挑大拇哥,“不得不说,这位同志你真厉害,我都已经这么小心地掩饰了,结果依旧瞒不过警方的眼睛啊。”

  说着,郝老板他冷哼一声,脸上重新又出现怒色:“然而你未经私人允许,也没有出示人民检察院出具的搜查令,就私自搜查我的仓库,这未免有点儿……算了,现在说这个还有意义么?不错,我是从李某那里买东西了,可我是一个病号啊,我不坑不骗不偷不抢,病人给自己买药吃还犯法吗?”

  眼看郝老板终于打开了话匣子,我表面虽然装出一副老神在在的表情,心里却着实松了一口气。

  “不错,向医生购买药物是一个患者的正当权利,我们警方绝对不会干涉。可如果这里面涉及私自宰杀买卖食用国家珍惜濒危保护动物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什么?”

  本来底气十足的郝老板一听到我提到食用珍惜保护动物,再也维持不住镇静的神态,两条腿顿时筛起糠来,“咕咚”一下,整个人仿佛被抽取了脊骨的鱼一般瘫倒沙发上。

  “不,不会的,不可能的!”

  “二零零五年,黑龙江某地农民徐某涉嫌私自撒网捕杀并贩卖两只国家一级保护禽类丹顶鹤,犯罪情形特别严重,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年。明知是丹顶鹤仍故意购买鸟尸充当野味的饭店老板李某,则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一年执行。”

  我好整以暇地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至于你郝老板是什么罪过,大可以对号入座。噢,差点忘了提醒你,这回你吃的可是国家特级濒危保护动物,这罪行可比吃丹顶鹤重得多!依我看,即便你将来不吃花生米,也得把牢底坐穿吧?”

  “一切都是那个李某干的,我……我不知情的。”

  一听到我用枪毙来吓唬他,郝老板都快要哭出来了,那张胖脸上的五官直接挤到一起,神情要多可怜有多可怜,连嗓音都颤抖了起来。

  他忙不迭地对我苦苦哀求,指天誓地声称自己真地毫不知情。

  “哼哼,你肯定知道李某已经在一场火灾中被意外烧死了,所以便在这里一味抵赖,打算把一切罪行全部推到一个死人头上,想死无对证是吗?”

  我觉得前戏已经做得差不多了,决意一鼓作气彻底将郝老板的心防打破。

  于是我故意装出一副凶型恶相,恶狠狠地开口道:“那个双色瓷瓶我们已经封存取证送回分局去了,里面的药物残渣到底含不含有特级濒危保护动物身上的特殊成份,随便找个药学专家一验便知。不瞒你说,那种特殊成份现在就混在你郝老板的血液中,否则这药的药效为何会如此神奇?将来只要在法庭上抽上一管子血送医生化验,就绝对跑不了你。如今李某已死,这保护动物又确确实实地进到郝老板的肚子里,恐怕法官也不会认为你只是吃而没有去捕杀珍稀保护动物吧?”

  说罢,我恶狠狠地一拍桌子,“事到如今,你仍然矢口否认罪行,拒绝和警方合作,难道要顽抗到底吗?!”

  “警,警察同志,我……我冤枉啊。我真地不知道这药里面有保护动物啊。”郝老板被我拍桌子的声音吓得一哆嗦,双手掩面嚎啕了起来。

  “现在喊冤枉顶什么用?立刻将你知道的所有细节,通通告知我们警方,争取立功赎罪,宽大处理!”

  “是是是,我一定配合,请同志你一定要帮帮我啊。”

  一个小时后。

  “六子,就是这里了,根据郝老板的交代,李某的秘密藏身之处就在这个单元的顶层阁楼上,立刻命令灰金刚他们全体出动,把这里给我翻个底儿朝天!哼,真是好一处藏身窟啊,这个李某倒是好计较。”

  “搭档,今天傍晚你那一番审问真是神了!”

  “就是,就是,大哥大好帅。”

  “简直就是包龙图在世!”

  我哈哈一笑,在马路牙子上找了一处还算干净的地方坐下,挥挥手让周围那些地仙们不要再拍马屁:“这几天真憋屈死了,净让别人牵着鼻子走,现在终于让咱们抓回主动权了……什么神不神的,说到底还是人家谢渠玢帮的大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