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血色迷踪—消毒除害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六子,这**叫四消毒液,是北京地坛医院,哦不,当时还叫第一传染病医院,为了杀灭肝炎病毒而在一九四年研制成功的消毒剂,主要成份为百分之五的次氯酸钠,见光分解之后能产生大量杀菌消毒的氯气。与市面上常见消毒药剂,例如环氧乙烷相比,次氯酸钠水溶液的腐蚀性更强,对蛋白质的杀伤力也更强。”

  我蹲下身,用空塑料**拨了拨那团已经凝固的黏液:“六子,如果我所料不差,这滩红色的东西应该正是弄伤小陈手掌的那种酶。当时我一直想不明白,酶这种东西一旦离开动物的身体环境就会快速灭活失效,李某到底如何储藏和运输的呢?搞了半天,原来藏在了肚子里啊,嘿嘿,你别说,这种运输方式还真别出心裁。”

  我告诉小六子,当时我用消毒药水给小陈冲洗伤口的时候就起了疑心。

  那天小陈他的反应实在太奇怪了,明明手掌上受伤那么严重,为何刚用消毒水冲洗伤完口,这疼痛立马就大减呢?就像小陈他被什么人打上了麻药一般。

  现在想来,这些人渣应该是从水蛭的体液中提取到这种可以快速破坏细胞组织的溶解酶。

  水蛭为了便于吸食血液,在大量分泌溶解酶的同时,还分泌了相当数量的剂来麻痹猎物的痛感神经。

  看来它们提取溶解酶的方式相当原始,或者说根本就没有足够的技术手段去分离提纯溶解酶,只能把溶解酶和剂一同提取了出来。

  当时小陈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掌心被溶解酶快速分解,这种由视觉感官带来的强烈刺激是多大剂量的剂都压制不住的。

  但如果溶解酶在消毒液的作用下灭活变质,组织分解过程立刻就会被终止,这时剂便能发挥出本来应有的效力,快速压制住肢体的疼痛。

  补充一点,剂按照用途与作用机理可以划分为很多种,但和溶解酶不同,剂恰恰没有属于蛋白质的一类,所以剂能够免疫消毒药水的攻击,不会发生变质。

  “我这几天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直到前天才理出一个头绪,所以专门准备了这个。”

  我站起身来,一脚将塑料空**踢飞,“容量一点二升,建议零售价五块!恐怕李某到死也不会明白,它最引以为傲的溶解酶的天敌就是超市里只要五块钱一**的四消毒液,还摆得满架子都是。”

  我转身走到那个倒伏在地,正不停抽搐的蜡人的身边,狠狠踢了它一脚:“正品的四消毒液的滋味如何?哎呦,不好意思,小爷我来得匆忙,忘记兑水稀释了,如果您喝得不对口的话可要多担待着,下回我一准儿给您弄顺口了,整一**加料浓缩的开开胃!”

  谁知蜡人竟对我的问话听而不闻,依旧在地上一下下地扭动。

  我被撩拨得心头火起,冲着它的脊背一脚跺下:“死了没有?没死就吱个声,免得小爷再给你上刑,知道什么就赶紧往外倒。此时不说,难道还等着小爷给你端菜不成?说!你到底和李某什么关系?”

  蜡人发现自己装聋作哑的计策被我识破,于是不再假装挣扎,将四肢摊开,以很夸张的姿势往地上一躺,用一种嘶哑平板的声调缓缓开口。

  “李某?那又是谁?啊,是了。老夫最近这几十年用的化名好像是姓李来着。哼哼,老夫活了一百多年了,哪儿有闲心去记这些无聊的事情。你这混小子既然认为老夫姓李,那就姓李吧。哼哼哼哈哈哈”

  说着,蜡人竟然开始放声狞笑起来。

  我闻言却如遭雷劈:“你?你是谁?你就是那个被烧死的李某?”

  没想到我的一番问话听在蜡人的耳朵里,它竟然像听到了一个有趣的笑话,立时引发一阵放肆的狂笑。

  “无知小辈,你只不过误打误撞地破了老夫的化血毒蛊,就不知天高地厚起来。实话告诉你,老夫是长生不死的!当日在火场里舍弃的不过是这几十年用旧的一具假身而已。你这无知小辈竟然以为老夫死在那场大火里?哈哈,天真!哈哈,幼稚!”

  蜡人在仰天大笑之后,喘了几口气继续开口说到:“老夫当日就不该起这该死的好奇念头!只因你这小辈房中有一套铜器,与我血神教所用的法器大同小异,老夫这才起了恻隐之心,想留你一个活口来问话。若非为此,老夫早就一箭结果了你,何苦沦落到现在这般田地?若非惧怕老夫随身携带的那些宝贝落到你的手上,老夫又何须放那一把火?可叹这些宝贝跟随老夫多年,就此全部化成飞灰了!”

  蜡人说到此处,一口气又喘不上来,只能闭嘴不住地喘息,良久又继续开口。

  “可笑那个血瘸子,不过一个半路出家的野狐禅而已,只学到我血神教两三手皮毛功夫,便敢在人前妄称大师!若非血慧上人特意叮嘱老夫要时常关照他一二,老夫才不会去管他的死活。也不知上人他为何对这个不成器的东西青眼有加,瞧瞧那厮给老夫做的这个假身,只能暂时寄魂,连老夫平日一成的功力都发挥不出来,否则老夫如何会折在你这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手里?若非看那血瘸子实在无力还债,老夫才不会要他这个假身来抵债!”

  说到此处,蜡人的眼神已经开始涣散了:“那边的小子!不要因为今天伤了老夫寄魂的假身,就以为杀得了老夫。血神教徒是不死的,老夫的灵魂是不灭的,教尊随时会为老夫重新炼制一个新的法体!老夫早已通过千里传声,将这里的情形通知血法、血莲等护教高手血法上人他们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血神教绝不会放过你的!到时候他们会把你整个儿泡在血池之中,再用利刃把你四肢上的肉一片一片地割下来放心,你会很疼,但你就是死不了,血池会滋润你的躯体,让你的骨头上重新长出新肉,你将天天欣赏着自己的四肢从变成白骨接着再变回。你将体会什么是最彻底的恐怖,哈哈哈哈哈”

  笑着笑着,蜡人突然“呕”地一声惨哼,便没了半点儿声音,连那具惨白的躯体也开始渐渐融化,最终化成了一大滩蜡油一般的东西!

  大爷的,这下可麻烦大了!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