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血色迷踪—卿本佳人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爷爷说,当时他绝对没有认错人,他根本忘不了那几张脸。

  再说了,我们山东话虽然读音比较贴近京味官话,但在我老家那边,“缴枪不杀”的“缴”字却被读成三声,如果读得快了,听上去往往有点儿莫名的喜感。

  对面那人一听见这种三声咬音的“缴”字能立马说是老乡到了,显然对老家话也十分熟悉,那肯定是当年的故人无疑了。

  对面那人低头扒完饭盒里的几口饭,却半天没听见爷爷这边的回应,于是诧异地抬起头,发现爷爷正举着枪走神

  这人哈哈一笑,从桌子上的烟盒里掏出一只烟卷扔给爷爷,他自己也随之叼上一根儿,左手举起一个美式防风打火机冲着爷爷示意到:“老乡,如果不着急的话,就抽口烟陪我聊聊”

  他见我爷爷仍然没有答话,这脸上的笑容渐渐褪去:“自从离开家的那一刻起,王某就从没想过要活着回去。”

  说着,他摊开双手,低头去看自己的掌心,良久才低沉着开口:“这些年沙场挣命,我早已满手血腥,有日本人的,也有自己同胞的事到如今,多少条命也不够还的,与其余生都在忏悔中渡过,还不如现在死了,倒也干净。当年投军杀贼报国,是总裁给的枪,从军之后,吃的是党国给的粮饷人心都是肉长的,王某总得对此有点儿表示才行。就算此刻换一个主子,也不过苟延残喘而已,还得再多背上一个不忠的骂名。”

  言毕,那人又伸手入怀,掏出一只虽小却沉甸甸的口袋,在手里颠了颠,随之“咚”地一声扔在了面前的桌子上。

  “临行前,长官好不容易凑了点儿金豆银元拿给王某充当军费都是国家的东西,老乡你仔细收好它。王某这回冲不开你们的阵地,黄长官他们就彻底走不了了,老乡你运道真好,这可是大功一件。既然如此,看在同是乡党的份儿上,给王某一个痛快的可好你已经有两件功劳在身,大家都是中国人,就别难为弟兄们了。”

  说完,这人将手里的烟卷和火机丢下,身子冲背后的墙壁一躺,将双眼缓缓地闭上了。

  如果举着枪站在对面的是你,你又该怎么办

  那个闭目等死的王某怎么也不会想到,就在七年之前,同样一双眼睛正在注视着他,只不过那个时候,他站着,我爷爷坐着。

  “冥冥之中命数就是这般无常,如果我爷爷当年早动身出发一周,恐怕此刻闭目待决的人中也该有他了吧”

  “搭档,你爷爷最后是如何处理这件事情的呢”

  我冲着六子狡黠地一笑:“爷爷他当时也觉得自己有些失态,于是从怀里掏火柴来点烟卷。结果手往怀里这么一伸,无意间摸到了一样东西。看来当年风流倜傥的爷爷把命运女神迷得不浅,所以临走前还要留一样礼物给他。”

  我爷爷从怀里摸到的是由华野战区统一印制,由部队师长签发,由师部统一加盖印章,并且空着姓名一栏的空白路条。

  可爷爷他手里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

  原来,为了瓦解黄维兵团的斗志,尽快促使nn部队官兵起义投诚,华野战区特地搞了一堆路条用来打心理战。

  按照当时的规定,如果敌方部队在与我方接触之前就主动投降则要算作起义,那么恭喜你,自此你们不是nn的部队了,从兵到官统一改编成解放军,大家以后见面要称呼一声同志。

  如果在正式决战开打之前,由于在我军阵前感受到巨大压力而选择投降的部队则算作投诚,你们虽然也算解放军,但建制必须解散,部队必须跟解放军混编不过原部队长官可以拿着路条和路费回家,所有地方人员与各级部队一律不得阻挠为难。

  但如果打到最后也不肯投降以至于被我军活捉,那对不起,你算作战犯,得进土牢里吃几天牢饭。

  本来呢,路条这种东西应该放在师部,由专人统一保管。

  可我军一向以运动战为主,一旦打起仗来,大家的位置每天都在变,谁知道自己的部队会运动到什么地方

  万一前线部队有机会可以用路条打心理战,你让他们上哪里找师部去

  因此师部就把路条下发到各个团,后来由于我爷爷所在的团被分拆执行任务,路条又被进一步下发到各营。

  爷爷他当时不是正代理着营长么,所以本该在营长手里的路条最终落到了他的手里。

  命运就是这般不可捉摸,本来呢,爷爷在敌方指挥部生擒了王某,按照规定其实根本用不上这些路条。

  但由于当晚我爷爷他们是提前动手,此时华野大部队尚未正式打响围歼战,再加上敌方为了集中所有可用兵力冲击我爷爷他们的阵地,全体人员都在吃饭,连哨兵都没派,所以我方官兵不费一枪一弹就把敌人闷在屋子里了。

  只要没开枪流血,那就怎么说都行,因此我爷爷给对方所有想回家的人员统一签发了路条,把他们打发走了,这里边就有那个宁死不降的王某。

  “投诚,必须是投诚,都饿成那样了,头能不沉吗”

  这就是我爷爷当时对自己人的解释在我们老家,“诚”和“沉”的发音是差不多的。我想爷爷他大概是想给王某当初奋勇抗日的行为一个交代吧。

  半个月后。

  “很好,前期任务大家都完成得不错,现在我开始讲解下一步的作战计划。”

  我抖开一张巨大的地图,“正如你们所见,这个长长的,像一片树叶一样的岛屿叫湾,也就是我们此行的目标而这里”

  我用手点着福建沿海的一个小岛:“这个岛叫金门岛,目前归属台湾省管辖。我上查了一下,金门岛现在对大陆游客开放一日自由行,届时我会用背包把你们都背上金门岛。我还查到金门岛每逢周二、周五各有一班船开往海峡对面的高雄市。”

  我在台湾地图上一指,“就是这里”

  根据资料记载,当年很多跟着nn逃台的民众如今都定居在高雄。

  据说高雄当地拜狐仙的风俗很盛,其实台湾岛内原本并没有狐仙信仰,显然高雄当地的狐仙就是跟着逃台民众一起渡过海峡的五仙家们。

  出马仙走了,仙家中的出马弟子多半儿也要跟着搬家,谁知这一搬就是一去不回。现在高雄附近的五仙家们已经脱离原来的家族很久了,基本上成了割据一方的散仙。

  “所以,六子你要带着地仙会所有成员从金门岛混上去高雄的渡船。到了台湾之后,六子你立刻着手招揽流落当地的散仙们。”

  说到这里我停顿了一下,“而我将会回到厦门市报名参加台湾岛自由行,之后我从北面的台北市一路打工赚钱南下,去高雄市接应你们。这一回咱们时间紧迫,所以要兵分两路,南北对进,都听明白没有”

  “搭档,明天就要动身了,真地不去找谢渠玢道个别吗听白眉和断爪说,这几天那个小娘子一直在念叨搭档你的名字呢。”

  “不了,大战在即,我实在无心他顾,将来若有机会故地重游,再去找她致歉吧。谢渠玢有人民警察的身份护身,血手教肯定不敢主动找上公安局去伤害她,但如果她继续掺和此事,将来万一在查案过程中不小心落了单,那就”

  我将手机里的电话卡抠出来,拿在手中观摩半晌,终于一狠心将其扔进一边的垃圾桶,“章某不祥,此时我再接触谁,就是害了谁啊。”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已关机。”

  “碰”一个俏丽的女子寒着脸将手机重重地摔在地上:“章再九,好啊,你小子连声招呼都不打就敢人间蒸发有种你今后都不要出现在我的面前”

  俏脸含霜的美女恨恨地捶打着身旁的水泥电线杆子,一下,两下那个女子突然颓然地蹲在地上,将脸庞深深埋进自己的臂膀之间:“呜呜呜坏蛋,你怎么不说一声就走啊你到底去哪儿了”

  异话新述之血色迷踪全文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