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桃园志异—时来运转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中华n一百零五年月十七日晚,桃园市李关氏烟酒杂货铺,晴,所持金:台币现金肆万伍仟捌佰叁拾圆整,微信及支付宝人民币肆仟叁佰伍拾贰圆整。

  那位看官问了,就算我在席间讲的故事给人家小丫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结果人家今晚去的却是废弃鬼屋,这前后两件事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

  别着急啊,世上有一种东西叫做潜意识,它能在不知不觉之中影响人的行为。

  由于台湾这几年经济下滑,不少店铺因经营不善而被业主废弃。再被人们以讹传讹牵强附会上各种凶案之后,就变成了传说中的鬼屋。

  仅仅在桃园市里,这样的例子遍布城市各处,光我知道的就有四五个!

  只能说我给小丫头们留下的印象过于深刻,所以她们下意识地选择了大溪镇的鬼屋作为首发目标。

  而李阿嬷的杂货店正巧开在大溪镇上,我作为夜班看店员,平时就住在杂货店里,这才引出了后面一大堆事情。

  其实李阿嬷的杂货店完全不需要值夜班的店员,小镇居民的夜生活比较悠闲,一过晚上点,大家都回家早早躺下歇着了。

  我夜班看店的这几天,小店晚上的销售额从来没上过两百块,单位还是台币!

  李阿嬷也劝我不要干这个吃力不讨好的夜班,可问题是我年轻精力旺盛,根本睡不了那么早。

  想晚上偷偷蹭阿婆家的电视看节目解闷,好歹也得找个说得过去的理由吧?

  于是我借口说,最近几天我在镇上一边卖糖一边从顾客嘴里收集各种新奇罕见的乡谈轶闻。

  到了晚上,我要把白天收集来的台湾民俗资料整理抄写到笔记本上,待将来回大陆写论文时以供参考,所以晚上顺便开门赚点外快也挺好的。

  如此这般,才把阿婆搪塞过去,老人家笑呵呵地叮嘱我不要熬得太晚,就独自回屋休息了。

  可我上哪里去整理这些所谓的民俗资料?

  最近几个白天,我一直在爱情博物馆门口编词儿做卖糖的小生意,见的人都是大陆同胞,人家付了钱就立刻捧着糖块和女朋友甜蜜去了,怎么可能有闲工夫陪我扯什么段子?

  反正台湾的民俗资料我一个字儿都编不出来,每天晚上纯粹躺在柜台后面看综艺节目打发时间,再从柜台里顺些好吃的当夜宵,等第二天随便扔下个三四百台币当销售额便好。

  因此,李阿嬷的杂货店就成了小镇上唯二过了夜里十点还亮灯开门的建筑,另一家开灯的是镇东头的镇公所,也是镇上唯一警力的所在地。

  今夜小丫头们探险鬼屋的行动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受挫,这两人失魂落魄地从废弃的宅院里逃了出来。

  在匆忙的跑路过程中,她们惊奇地发现小镇中央李阿嬷的杂货店竟然还亮灯开着门,于是跌跌撞撞地跑进来喘息求援。

  天可怜见,小爷我眼巴巴地等了好几天,这下终于时来运转了!

  “你们两个小丫头怎么搞的?这么大的人了,一点儿都不让自己家里人省心,黑灯瞎火地也敢往废弃的宅子里跑!万一碰上歹人怎么办?我也是奇了怪了,你们台湾人不都很迷讲究这个忌讳的吗?走在路上突然打一个寒颤也要找个庙去拜拜,你们,你们两个怎么这么大胆子不怕阿飘呢?”

  “哇人家知道错了,好惊啊等等,哥你刚才说我们几,几个人?”

  我摇头苦笑着从两个小丫头身边顺着过道走到杂货店门口,把脑袋探出门外:“外面还有朋友想进来喝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吗?有的话赶紧吱个声意思一下,再没有表示我可就关门了。”

  我回过头来冲着她们一耸肩膀,“如你们所见,现在店里只有咱们三个人。”

  “哇”

  我话说了一半儿,只见两个小丫头刚开始有点儿血色的脸又变得煞白,俩人猛地抱在一起大声嚎啕了起来:“佩珊,佩珊她人呢?”

  “不是吧,还有一个丫头没回来?!哎呀,你们你们怎么不早说呢?”

  碰上这种人命关天的大事儿,我也顾不上再故作镇静去伪装什么世外高人了,一把抓起柜台上的手电,站在酒柜前略微迟疑了一下,一狠心抓起一个青花瓷**。

  “那个废宅在镇西头什么地方?告诉我大概方位即可,你们俩在店里锁好门不许乱跑,我去去就回!”

  十分钟后。

  “哥,就是这里咱们现在进去吗?”

  “别慌,我先看看周围的环境再说。”

  我到底没能把两个小尾巴留在杂货店里。

  在之前匆忙跑路的过程中,一个叫佩珊的小姑娘掉队了,而其余两个小丫头一路上居然对此毫无察觉。

  到了杂货店里喝口牛奶平复了一下惊骇不已的心情之后,她们才发现少了一个人。

  于是两个小丫头红了眼睛,非说是鬼宅的阿飘把佩珊抓走了。

  好姐妹不能见死不救,既然大哥你准备去鬼宅救人,那一定要带上我们两个。

  小丫头扔下手里的牛奶便要和我二闯幽宅,于是本次行动我不得不多了两个小尾巴。

  等我们一行三人打着手电深一脚浅一脚地跑到镇西头的幽宅门口,一轮弦月刚好从薄薄的云彩后面探出了脸。

  虽说不上清辉满地,借着月光也依稀能辨认出宅子的整体结构。看着面前那栋四方内耸,屋后还四下错落着一些黝黑影子的建筑物,我忍不住用手揉起了太阳穴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你们就是在这栋房子里探险时碰到了阿飘?一进玄关便听到有女人哭泣的声音,接着看见一个白影子从二楼飘了下来,于是你们吓得扭头就往外跑,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佩珊她失踪了,你们并没有注意到佩珊到底有没有跑出这栋房子,只觉得按道理她应该能逃出来,是这么一回事儿吧?你们算了。”

  看着两个小丫头红着眼睛委屈地冲我点头,我心一软,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又转头将视线落在了那栋废弃的房子上:“一个大活人怎能平白无故地在眼皮底下消失呢?你们的心可真大啊!”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