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桃园志异—来头好大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中华民国一百零五年八月十八日上午,桃园市李关氏烟酒杂货铺,晴,所持金:台币现金——肆万伍仟捌佰叁拾圆整,微信及支付宝——人民币肆仟叁佰伍拾贰圆整。

  “竟……竟然会是这样?!乖乖可不得了,等见到那只死耗子,我一定把这个重磅消息告诉他,嘿嘿,看来灰家的史书要改写了哟。”

  “就是,就是,小严家的故事就是好听,着实令人耳目一新啊。”

  “行了,小墨你评价一个故事好听不好听,全凭故事内容新不新颖,这种评价标准实在太低了。”

  对了,还没有正式介绍呢,来,小严,出来给大家打声招呼。

  只见我胸口处突然凸起一个鼓包,那鼓包上的色彩变幻了几下,最后现出一只土褐色的大蜥蜴游动起来,最后蹲伏在我的肩膀上。

  这便是小严,全名严公,是我刚刚收服的一只大守宫,除了能和蜃精一样布置幻境之外,还具备改变身体颜色和部分身体形态的独特本领,从而令自己完全融入背景以免被敌人发现。

  小严说他们家族的人丁一直很不兴旺。

  小严自打能记事儿开始,就没见过亲生父母长什么样子,一直跟族里一只老守宫学习捕猎求生的本领。

  前些年,小严他们一族居住的原始山林被一群人类圈定为开发项目,往日宁静祥和的家园变成了嘈杂喧闹的工地,从此小严和家族一起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四处躲藏那些进山砍伐林木的采伐队,惶惶不可终日。

  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可能是人类偶然间用火不慎,引发了一场山火,在躲避这场突如其来的火灾时,小严与族群失散了。

  最后也不知怎么的,他居然误打误撞地逃到一处暂时未被大火波及的伐木场,然后又稀里糊涂地爬上一辆往山外抢送木料的卡车,小严随着卡车一路颠簸,来到了桃园市的大溪镇。

  在镇子的西头,小严找到一处因经营不善而倒闭的仿日式民宿,把它当成自己的临时巢穴搬了进去。

  这家民宿的后院有一座盆景假山和水车,由于长时间无人打理,假山池早被淤塞成了一滩死水,滋生了大量的蚊虫与孑孓,这些可都是守宫的美食,以至于让离群索居的小严有些乐不思蜀。

  若非隔三差五地会有好事者前来窥探,这家废弃的民宿简直就是一处再合适不过的巢穴。

  长期居无定所的生活令小严搬家搬得有点儿怕了,为了自保,他实在不愿意放弃这处条件优厚巢穴,于是小严他对那些好事者挨个儿施展了幻境,让这些人看到一些很恐怖的场景,想把他们吓跑。

  虽然那些好事者是被小严吓得跌跌撞撞地跑了,可闹鬼凶宅的名声也随之不胫而走,反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探秘,这让小严烦不胜烦。

  “小墨,你看我先前说什么来着?小日本盖的废弃房子,能躲得远远的就别凑上去沾包,谁知道里面藏着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些倒霉蛋儿被小严吸取了精气和知识也是活该!谁让他们闲着没事儿非要去招惹人家呢?”

  与蜃精不同,小严其实完全不需要依靠吸取人的精气维持生存,人家明明吃蚊虫吃得挺开心的。

  只是小严无法像仙家那般从周围环境中借取法力,要想施放幻术,就必须从人类身上吸取精气再转化成法力。

  “从今天开始,小严你就归我罩着了。日后好生跟着小爷,保证没人敢动你一根毫……啊不,一块鳞片。大家一起吃香的喝甜的自不必多说,等过段日子我再找几个仙家,好生点拨你一下修行的机缘。”

  “谢大哥大赏赐,小严日后愿效鞍马之劳。”

  “嗯,能有这份儿心就好。”

  我冲肩膀上的小严满意地点点头,脑海里的思绪又开始四处发散了起来。

  灰小六你这只死耗子没想到吧?小爷这边也开始添丁进口了,你那边情况怎么样?一切都顺利吗?

  将来见面的时候,如果让小爷发现你这惫懒的耗子又在偷奸耍滑,非给你好生紧一紧皮子不可……六子,我真是好想你啊。

  六子你知道吗?我最近获知了好震撼的一个新闻啊。

  别看小严其貌不扬,但如果讲起他们这一族的来源,那真是能吓掉听书者的下巴。

  小严从家族长老那里听说,他们这一族竟然传承自上古时期,和上古大战时第四魔魇蜃与八怪之一的龟蜮有一些亲缘关系。

  小六子之前给我讲述上古大战时曾提及过,根据灰家的传说,人类对妖王的一系列复仇之战,是从击杀第四魔魇蜃开始的。

  当时我觉得特别不可思议,第四魔魇蜃乃是专门以人类的恐慌等种种负面情绪为食的妖王,它没有固定的身体,看上去像一团凝聚且又不停翻滚的黑烟,摆明了是一个免疫物理攻击的主儿,而且它还擅长精神攻击。

  人类要实施复仇战,怎么能拿魇蜃这块难啃的骨头当一血呢?

  魇蜃不光令人类头疼,大多数妖王也认为这货不好对付,然而同样擅长精神攻击的龟蜮却不在此列,所以龟蜮才得以跻身八怪之列。

  平日里其它妖王不但不会到龟蜮的地盘上找麻烦,有时还刻意去帮助龟蜮扫除其地盘附近比较棘手的麻烦,比如压制领地的奴隶叛乱。

  这些妖王们的目的不外乎是给魇蜃留下龟蜮这样一个专门的对头,以避免魇蜃因失去克星而变得不好对付。

  人类一直是世界上最具智慧的种族,睿智的长老们很快发现了妖王之间合纵连横背后的秘密。

  几位长老经过彻夜商议之后,定下了一个极其冒险的计划。

  他们秘密挖掘了一个很深的陷坑,在伪装好洞口之后,人类部落派出死士前往魇蜃的族群中引诱出一个小魇蜃。

  人类死士充分发挥了表演才能,在魇蜃面前做出各种惊慌失措的表情,不时还要惊骇尖叫,终于将一个经不住诱惑的魇蜃引了出来。

  人类死士一步步地把离群的魇蜃诱到陷坑之上,随着大长老一声令下,早已埋伏在陷阱附近的人类立刻抽动机关,让洞口翻板之上的死士与魇蜃一道掉进陷坑之中。

  没等中计了的魇蜃回过神儿来,人类在长老们的指挥下,搬起一块巨大的石板,将洞口死死地封了起来。

  就这样,人类以巨大的代价俘虏了一个活的魇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