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桃园志异—校园怪谈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中华民国一百零五年八月十八日正午,桃园县大溪镇奶茶店,晴,所持金:台币现金——伍万贰仟贰佰柒拾圆整;微信及支付宝——人民币伍仟玖佰捌拾肆圆整。

  在一脸肉疼地扔下四张纸币之后,我像躲避瘟神一般飞也似地逃出了奶茶店。

  我先前只是在心底说句气话而已,怎么可能当真拿刀去砍人呢,现在摆明了是三个鬼丫头耍心眼儿要捉弄我,如果真地生气变脸,那你的心胸气量也未免太小了点儿。

  不过来而不往非礼也,章某乃是一条响当当的汉子,怎么能去非礼三个小丫头呢?

  既然你们想玩儿,那索性玩儿一把大的吧!

  一个小时以后。

  八德乡中古货品交易市场?嘿嘿,就是这里。

  放心吧,小丫头们,明天你们异谈社肯定会轰动整个资电学院的,我保证。

  “小墨,帮我找出那本《吵架大全》来,今天主公我要好生杀一杀价儿。”

  第二天,桃园市资电学院门口。三个小丫头愣愣地看着校门口一个带着阴阳五行冠,身穿杏黄两仪袍,手把秏尾拂尘,袖子上还套着一只黑底白字,上书“异谈社”三个繁体大字的袖箍的道士。

  学生们哪里见过这种阵势,纷纷取出手机拍照,一时间谋杀菲林无数。

  “章——大——哥?哥你怎么这幅打扮来了?”

  “这扮相挺好的啊。你看大家不都正拿手机冲我拍照呢吗?”说着,我还冲远处几个边拍照边捂嘴偷笑的女生比出一个“v”字手型。

  面前那三个小丫头都快哭出来了:“哥,你从哪里捡来的道袍道冠啊?道冠是开线散架的,道袍少了一只袖子,秏尾拂尘断成两截不说,头上还少了一大把毛!”

  “我昨天刚去中古市场上买的,听店主说,这道袍可是九叔他老人家当年拍《僵尸先生》时穿过的呢,失去的这条袖子还是让湘西铜甲僵尸给扯掉的。”

  这下三个小丫头彻底没了脾气:“哥,算我们求求你啦,快把这身行头脱了吧。”

  “这可不能脱,我道袍底下什么都没穿,脱了就打赤膊了。”

  “那哥你把袖箍脱下来吧。”

  “那更不行了,这样做违反雇佣合同,回头你们去劳工协会告我非法务工咋办?”

  三个小丫头终于憋不住“哇”地一声哭出来,我觉得闹得差不多了,于是趁势要挟她们:“让我脱下这身行头也行,不过你们得依我三件事儿。”

  “哥你快讲,哪三件?”

  “第一,以后对我要尊敬,不许想方设法地给我挖坑。第二,这次校园伏魔行动的总指挥是我,你们三个只是跟班,一举一动都要向我请示汇报,得到我的允许才能行动,严禁自作主张!第三,这身行头还有上次在咖啡店的花销,拢共花费台币一千四,这个挑费你们得给我报销了。”

  “行,行,我们都答应,求求你快点儿脱。”

  十分钟后。

  “闹鬼的楼梯在哪里啊?头前引路哇。”

  那个叫佩珊的小丫头撅着能挂一瓶酱油的小嘴儿,冲着前面一栋大楼一指:“喏,那栋楼,西楼梯。”

  我哈哈一笑,右手托起一个二十四山景八方星宿罗盘,冲着小丫头手指的方向大踏步走了起来。

  我又不是傻子,英叔可是香港演员,他的戏服怎么可能跑到台湾来?

  再说《僵尸先生》拍摄于八十年代,看这身道袍行头的成色,顶多只有三年的历史,指不定是哪个三流小剧组拍电影淘汰下来的垃圾。

  我昨天花钱买的是这个二十四山景的盘子,毕竟今天是咱在台湾转职风水地师之后的头一笔买卖,手头的道具也得看得过去才行。

  我昨天磨破了嘴皮,才把罗盘的价钱砍到一个合理的价位,同时还打着免费帮老板处理库存的旗号,从仓库里捡出了破烂三件套。

  最后那店主居然敢收我一千台币,这奸商!

  我美滋滋地迈步进了那栋教学楼,结果刚抬脚踏上第一级阶梯,立刻就被一股奇诡的感觉笼罩了。咦,这楼梯有些不对劲儿啊?

  这里得多说一句。

  有些时候,品读几个诡异都市怪谈乃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毕竟只有流传甚广,在市民当中引起一些反响的故事,才可以被称为都市怪谈。

  这怪谈的质量良莠不齐,有些怪谈的内容颇为精彩,令人想要去挖掘故事背后隐藏的更深一层的真相,比如那条口吐人言的吴郭鱼。

  但也有一些既无头又无尾,前后因果全都语焉不详的故事,听上去就像在扯淡或者恶作剧,比如之前提到的那个裂口女。

  据说裂口女原本长得还算有个人样儿,只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漂亮一点儿,她便花钱去诊所整容。

  由于她忍受不了医生头上擦的发油的臭味,便在手术床上拼命地乱晃。拿手术刀的医生一不留神,就给这位开大了嘴角,一下子变成女版的小丑了。

  嗯?你居然不知道小丑?就是穿着紫色大衣,在高谭市总和蝙蝠侠过不去的那位。

  本来是一个去好莱坞发展当特型演员的好机会,可这主儿就是想不开,夺了手术刀把主刀医生捅死了,然后又自杀了。

  据说从此这个女的变成了怪物,徘徊在都市街头,逢人就拉下口罩让别人欣赏她那张脸,还要追问人家好看不好看。

  但凡回答好看的,就被她带走,永远欣赏她的“美貌”去了,那些说不好看的,则被她用刀切开嘴角,再一刀捅倒在地。

  我认为关于裂口女的传闻,完全属于一个从头到尾洋溢着胡编乱造不可推敲气息的虚假段子。

  首先,做手术之前必须使用器械固定好患者的头胸部,并且给患者至少实施局部麻醉,才能正式开始整容。

  因为人的面部神经极其发达,感觉十分敏锐,不打麻药就上手开刀,非疼死患者不可。

  实际上在做手术时,别说左右晃脑袋了,连皱一下眉头都难,所以裂口女并不具备产生的基础。

  其次,即便裂口女是整容手术失败的产物,那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生前死得惨,并不代表这个鬼物就有本事,实力都是一点一滴刻苦修炼而来的,只靠比谁惨的话,根本无法获得真正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