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桃园志异—真相大白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中华n一百零五年月十日正午,桃园县大溪镇奶茶店,晴,所持金:台币现金伍万贰仟贰佰柒拾圆整微信及支付宝人民币伍仟玖佰捌拾肆圆整。

  那一天这个学生无论上楼、下楼还是推开楼梯门进入楼层,发现自己总会回到大楼西侧的楼梯,走来走去都是那个永远也走不出去的四楼。

  也不知这个学生究竟上下来回折腾了多久,到最后,他浑身一点儿力气都没有了,只能坐在这个永远走不出去的四楼的楼梯上大口喘息。

  正在此时,这个学生突然听到楼下传来一阵“踢踏噔”、“踢踏噔”的脚步声。

  正好那段时间电视里正在热播一部有关死神索命的恐怖悬疑连续剧,每当那个黑袍死神出场,总在手里攥一把巨大的长柄镰刀,一走路便发出“踢踏噔”、“踢踏噔”的声音。

  这下他再也铁齿不起来了,双手合十,西天上帝如来各种神佛苦苦哀求了个遍,然而那脚步声却越来越响,仿佛有什么人正拖着一件沉重的东西越走越近。

  那个学生感到自己扑通扑通狂跳的心脏马上要蹦出嗓子眼儿了,不禁一屁股蹲在地上,张大了嘴却一个字也喊不出来。

  突然之间,他觉得眼前人影一晃,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妪顺着楼梯走了上来,在老妪身后拖着一根巨大的墩布。

  原来是值勤的老校工来打扫卫生了。

  这个学生事后回忆,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做完实验并记录下原始数据就离开了实验室。

  根据笔记本上记录的时间佐证,这个学生凌晨二点就走出了实验室。

  结果一直等到早晨六点校工值班打扫楼梯时才脱困,也就是说,他被困在楼梯上整整四个小时!

  这个学生从诡楼出来后就被送往医院,住了四五天才恢复健康。

  从此,关于旧实验楼的校园怪谈不胫而走,在学生中间传得沸沸扬扬。

  一时间人人谈旧楼而色变,学校一连辟谣了数次也无济于事,最后只得花钱给旧楼装了一部电梯才让事态平息。

  不过这则校园怪谈是发生在七年前的旧事,时至今日本应该无人提及了。

  可天有不测风云,几天前,旧楼的配电箱中有一根电线胶皮老化引发漏电,导致总供电开关跳闸。

  由于天色已晚,负责维修电路的校工已经下班回家,一时无人处理这起漏电事故,正在楼上做实验的学生们只好打起手电,摸黑走楼梯下楼。

  其中有几个学生回到宿舍以后,发现少了一个姓林的同学,打他的手机也不接。

  此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想起了那个四楼有诡的校园怪谈,一个个觉得有股寒气顺着脊梁骨往上爬,两条腿也不自觉地开始筛糠。

  然而害怕归害怕,不能就此不管那位林同学,于是几个人结伴打着手电回到旧楼寻人。

  他们先去东侧楼梯寻了一遍无果,而后只好硬着头皮往西侧楼梯走去,谁知一行人刚走到西侧四楼的楼梯口,便看见林同学仰面朝天一动不动地躺在楼道里。

  在手电光的照射下,林同学身后的楼梯门板上,一个大写的数字“四”正发出鲜红而诡异的光泽。

  看到这一幕,几个前来寻人的学生的脚全都软了,一个个瘫倒在地动弹不得,最后还是一个略微镇静一点儿的学生用手机拨打了“911”。

  在闻讯赶来的警察与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几名学生才得以脱困,全部被送进医院里,住了好几天院才离开。

  然而那位倒地昏迷的林同学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听医生说,他似乎受过很强烈的刺激,虽然在医护人员抢救下清醒了过来,但精神却一直没有恢复,整个人显得浑浑噩噩的,至今还躺在医院里接受治疗。

  出了这么大的事儿,校方想捂也捂不住。

  三个小丫头听闻这件轰动性的奇谈之后,立刻觉察到她们可以通过蹭热点事件来宣传自己的异谈社。

  在她们看来,走不出去的四楼和之前佩珊被困的日式废宅一样,都是阿飘作祟导致。

  眼下她们正好认识一个会“祖请仙术”,专门克制阿飘作祟的假道士章再九。

  只要花钱请动他出手,护持自己手持机沿着旧楼西侧的楼梯从一楼到十楼,太太平平地走两个来回就能破除这个楼梯闹鬼的传闻。

  最后把这段录像上传到“优土鳖”,不愁异谈社不火,届时入社的书面申请定然如同雪片一般飞来,且看那些学生会的老古板们还有何话要说。

  看着三个手捧奶茶坐在我对面趾高气扬的小丫头,我笑着摇了摇头,若仅仅是如此轻易的一件事情,如何能彰显出俺老章的手段?

  放心吧小丫头们,这两万台币,章某不会白拿的,到时候定然让你们做梦都笑出声来。

  “章大哥?人家讲话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

  “啊?噢,我一直听着呢。刚才不是在心里组织词语么。经过上午的现场确认,现在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们,这件旧楼诡谈里面根本没有阿飘作祟。”

  答案不是明摆着的么,咋一听,走不出去的四楼很像是鬼打墙,但仔细一想便会觉出不对来。

  因为鬼打墙一般都发生在荒郊野外,主要是人体在认知参照物的时候出了偏差,才导致不停地在原地绕圈子。

  而实验楼的楼梯就那么大,又位于室内,只要扶在楼梯边儿上下一瞅,谁不是一眼从头看到尾?

  另外还有一点十分关键,根据第一个被困学生的描述,他本来不该被困在四楼,因为他直接从五楼下到了三楼!

  如果不是他一时多事非要上上下下来来回回去找那个“失踪”的四楼,他早回到宿舍睡觉了。

  鬼打墙困人的方式很死板,要么不被困,要么出不来,绝不会出现开始放过你,后来却又困住你的情形。

  也有人认为那个学生中了什么东西的幻术。

  这就更不可能了,能施展幻术的都是活物,比如现在正趴在我衣兜里睡觉的蜃蜮严公。

  楼梯间没有水也没有食物,活物藏在此处布置幻境图个什么?想餐风饮露都没着落,难道是想变腊肉么?

  如果活物和鬼打墙都被排除,就只剩下一种可能,有人在楼梯上做了手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