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桃园志异—除病扬名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哎,先生……大师留步啊!”

  管家林伯以与其年纪及不相称的灵敏身手恭敬地拦住了我:“方才小人有眼无珠,言语间怠慢了大师,还请您恕罪。我林家虽不敢夸口豪富,却也并非那不懂规矩的小户人家,今日您施展神通救了我家公子,老爷和夫人必有重谢奉上,还请大师留步。”

  这时,林夫人也从身后追了上来,一把拖住我的胳膊:“都怨妾身糊涂,方才竟然怠慢了高人,大师您可真是活神仙啊!”

  “不敢妄称神仙,章某只是一届云游修行之人,助人就是帮己,能有效力之处,自当倾尽绵薄之力。”

  “哎呀,大师当真好气度。尚不知大师此番做法需要多少人事,并非妾身夸口,我林家也算薄有家私,还请大师讲个数目,妾身一定如数奉上。”

  “夫人言重了,正如夫人方才所见,章某只不过立于令郎床前略诵几句口诀而已,举手之劳哪里敢讨什么人事。”

  “大师仗义出手自是高风亮节,然而受人恩惠却无半点儿表示,则是妾身不懂规矩了。”

  林夫人略一沉吟,从坤包里取出一张精巧的银行卡,“妾身此次实在心切我儿病情,来时身上未曾多带钱物。这张星展银行的惠达卡内存有两百万现金,权当妾身为贵观做一些事情,还请法师不弃。法师若嫌不够,剩余款项待妾身返回嘉义再行筹措。”

  两百万台币?那不就是四十万人民币么?发了,发了!

  我虽然心里乐开了花,但脸上仍装出一副波澜不惊云淡风轻的样子:“既然林夫人一片诚心,贫道只好却之不恭了。正巧章某在大陆修行寄顿的三茅山羽清观,一直想要筹集善款整治殿宇房舍,林夫人这笔善款,贫道就替观主收下了,也算施主您对鄙观的一番功德。”

  “大师言重了,既是观中有事,信女理当供奉。”

  林夫人见我点头收下了人事,不禁松了一口气,于是又从坤包里掏出一张素雅熏香的名片递上。

  “妾身还有一事相烦,妾身的外子也是好道乐玄之人,只是眼下俗务缠身,不能向大师当面请益。妾身还有一个不情之请,还请大师他日有暇,能移步嘉义暂住几日,届时林家上下定当扫阶相迎,却不知大师您意下如何?”

  “嗯,此事好说。不瞒施主,贫道此次云游宝岛,正打算见识一番世外风物,同时也希冀多多结识业内同修,借此取长补短,也好精进一番修为。贫道早有南游的打算,只是近来在此地尚有俗事缠身,待贫道稍稍料理一二,定然过府拜访贤伉俪。”

  “大师如肯移步赏光却是最好,妾身与外子这就在家中焚香,专等大师尊驾。”

  “不敢当,贫道告辞,夫人还请留步。”

  “大师珍重,妾身少陪了。”

  ……

  “啊,章大哥你这就要走啊”

  “行了,丫头们,世人聚散有缘。我这趟台湾之行,还有与同修共同研习道法的任务在身。眼下已凑足了盘缠,只怕……只怕是到了分别的时候了。”

  说完,我略微沉吟了一下,再度开口道:“好在这个诡楼怪谈我帮你们异谈社圆满解决了……听哥哥我一句劝,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能别招惹就不要招惹。关于校史,你们也看到了,只是由于当初建楼时发生了一点儿薪资纠纷,你们学校无意中得罪了人,便有建房工匠中的高人在四楼楼梯那里下了扰乱地磁场的魇胜之法。之后旧楼装修,劳资纷争又起,此时又有人在楼梯号码牌上做了手脚。如此双恶相会,才惹出诡楼丢魂的祸事。好在做了手脚的号码牌已被我用油漆涂了,现在学生们上楼又多用电梯,想来不会再轻易惹出什么祸事。你们三个小丫头千万吸取教训,以后切莫再胆大妄为了。”

  “嗯,多谢大哥,我们记下了。”

  我哈哈一笑:“这就对了。喏,这是我在台湾买的手机卡的号码,有事儿随时电话联系。从今儿开始,我的出手费涨到两万了哈。”

  “哥,你真是钻到钱眼儿里去了!就不能在人家面前多正经一会儿么?”

  “哎呀,钱这种东西自然多多益善啊。”

  “哥你好逊了啦!”

  ……

  “哎呀,走了,走了,李阿婆那里也告了别了。这一回在桃园着实耽误了不少功夫啊,六子他们在高雄该等急了吧?”

  我用手搓着一枚橡胶花生,上面遍布着无数细小的牙印,“六子……你那边一切可还顺利么?你一定要安心再等我几天,我立马就坐车过去!”

  中华民国一百零五年八月二十日,桃园市捷运车站,晴。所持金:台币现金——柒万贰仟陆佰柒拾圆整,星展银行账户金:台币贰佰万圆整,微信及支付宝——人民币伍仟玖佰捌拾肆圆整。

  反击血手教作战第一阶段——整备川资,目标达成!

  异话新述之桃园志异

  附:桃园杂记——齐人章再九作

  昔年旧岁,齐野人相地为生。

  行江湖,结怨于匪类,家业遂尽毁,仅以身得免。由是日窘,生计困顿,饮食无着,章氏甚苦之。

  遂赴台,再振家声。

  下机登岸,先折锐气,台北一日,竟辱于俗子。

  返桃园,寻下处,闻争辩,遂往听。

  激义而惩刁,因助李妪。

  事毕欲行,腹饥乃止,妪乃言煮面留客相谢。汗颜求食,辄尽一盆,妪乐而再为炊。

  与言前事,伪言穷学,羁旅桃园,妪遂邀务工。

  唱赞酒,识三姝,庆功夸智。说鱼怪,语惊四座。鬻果糖而求财,胜景牛刀小试,应者如云。

  夜半忽有双姝叩门,言其探荒宅而遇恶鬼,惊骇而遁,一姝因困幽宅,章氏遂往救。

  误入迷幻境,彷徨无计。天幸机敏乃悟奇招,遂得出。携困女并双姝而遁,寻路返家。

  特为汁,皆饮。遂秉烛夜话,比至天明皆逐去。

  及走,具衣装,再返废宅,折节下交,蜃蜮出,说大义,拜而降,因似守宫而赐名严公。

  更越数日,听轶,三姝来诣。章氏初不允,不敌刁蛮,乃应。

  遂拜受重金而往,然觉异,终辨偏光困魂之谜,后果破迷扬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