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高雄鼠仙—招财化缘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势力名:地仙会

  势力君主:灰小六

  君主爵位:无名散仙

  麾下:一十六名

  势力声名:焦头烂额

  眼看场中四位女仙越说越僵,小六子那张灰脸上早已青筋暴跳,猛然间“刺棱棱”一蹦三尺高,只听一声‘暴喝’响起:“通通都给我住嘴!六爷我绝对不偷不抢,今天晚上咱们去集市上化缘!”

  小六子这一声暴喝,顿时将所有在场的地仙都镇住了。

  大伙儿目瞪口呆地愣了半晌,胡花花才讷讷地开口到:“六哥,莫非师小七我听邪了耳朵?六哥你方才说的可是化缘?敢问六哥你何时皈依的三宝?是带发在家还是剃度出家?”

  “……花花你别闹啊。六爷我可是正儿八经的仙家,信佛那属于叛族大罪,是要被举族追杀的!”

  “哎呀,可吓死我了!不是就好,不是就好。咦,那六哥你说要去化缘又是何意?”

  “嘿嘿,这还是搭档以前教我的呢。”

  小六子见一众仙家全都一头雾水的样子,便得意地盘起尾巴往地上一坐,用爪子捋起了胡子,“此事说来话长,哎呀呀,一转眼都过去二十多年了。”

  记得那是六爷我认识搭档的第二年的暑假,那一天他的父母都去上班了,我一时闲得无聊,便和搭档在屋里玩捉迷藏的游戏。

  我先藏然后搭档去找,若在一炷香内找不到咱的藏身之所,他就得输给我两颗花生……咳嗯,我刚刚找地方藏好,搭档他家的门铃却响了,因此搭档对我喊了暂停,接着屁颠屁颠地跑去开门了。

  于是六爷我从藏身之处溜了出来,打谱跟在搭档身后过去瞅瞅,看看是哪个吃了熊心豹子胆的家伙,竟敢来挡六爷的财路。

  然后我就在门口看到这么一位,那真是“新剃秃瓢生细毛,破烂青缁当僧袍,欲欺少年歪嘴笑,沙弥皮下是外道。”,摆明了就不是什么好人。

  门口那厮看见搭档,连连称赞搭档他有慧根,说要这次是来向搭档他化缘,好筹集善款去修庙。

  当时搭档他托着下巴想了想,便点点头说一声:“好咧!”然后高高兴兴地跑回里屋去那他的存钱罐了。

  这下六爷我可急了,门口这厮摆明了是个骗子,若这傻小子把钱给了它,六爷我今后的花生可……咳嗯,于是我准备想个法子提点一下搭档。

  然而还未等我出声示意,就见搭档他转身抱着存钱罐回来,对着门口那贼人开口道:“大师傅,小人最近正在看《西游记》。书上说玄奘法师每到一处民宅化缘,都要口诵《般若心经》为信众祈福,小人这就摔了存钱罐布施,还请师傅慈悲,早早为我诵经祈福。”

  六爷我一看,这是有好戏上演的节奏啊,于是不动声色地躲在一旁观瞧。

  只见门口那个假和尚张口结舌答不上话来,搭档他又是一笑:“书上说这《般若心经》乃僧家第一课,为诸般法门之最,想必大师傅早已烂熟于心了吧?噢,许是大师傅一时紧张,有些忘词儿。也罢,待小人为大师傅起头……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请。”

  话说搭档他随口诵了几句经文,就闭口等待对方搭腔。那假僧是个招摇撞骗之徒,自然是一个字都接不上来,这脸上都已经开始流汗了。

  这时搭档又说:“既然大师傅如此掯吝经文,那回答小人几个问题为我解惑答疑可好?”

  说着,搭档也不等对方答话,便自顾自地问起来了:“敢问大师,既然舍利子为诸法空相,为至上咒,可度人轮回,然佛陀又说舍利子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既然如此,佛陀何以将无法言语描述的诸法空相说与众生知晓?这众生本懵懂无知,眼下佛陀又掯吝舍利子不授,如何能除一切苦,超脱众生轮回?”

  问到此处,搭档自己也哈哈大笑了起来:“大师一见小人便说小人有慧根,这眼力既然如此了得,想必智慧也是不凡,却为何三缄其口,不肯吐露片言只字?想必这大师出家人的身份……也是假的吧?!”

  一听自己的身份被当场揭破,那外道立时恼羞成怒,冲上来便要对搭档不利,六爷我见事不妙,生怕搭档他伤在贼人手下,正在酝酿法术制敌,却见搭档又哈哈大笑道:“大师既然愿意要小人怀中这阿堵之物,那便拿去好了!”

  话音未落,就看搭档他劈手将“存钱罐”扔到那外道脚下。

  接着“嘭”的一声巨响,那外道脚下突然冒出无数白烟,一下子将它裹了进去。

  只听得那外道在白烟中高声惨呼,似是被这突然升起的白烟伤到了眼睛;透过那浓浓的白烟,六爷我看见有一个人影跌跌撞撞地往门外夺路而逃。

  然而这外道尚未跑出搭档他家楼道,就被闻声赶来的邻居们制服,扭送到派出所去了。

  “哇塞,大哥大这手法术施展得真绝了……唉?等等,六哥你不是说大哥大不会释放法术吗?”

  “嘿嘿,当时六子我也是一头雾水来着。”

  后来我专门去问过搭档才知道,原来他一开始就看出门外那假僧是冒名顶替之辈,只不过事前一时不察,已经给贼人敞开了大门。

  若冒冒失失地激怒了贼人,难保不被其所害,因此搭档他虚与委蛇,一面与那贼人胡扯些经文俗事,一面假意去拿布施。

  实际上搭档他回里屋偷偷将电话拨给小区保卫处,又将听筒悄悄放在桌子上,就抱起一个熊猫罐子出来了。

  搭档他说那个熊猫瓷罐实际上是一种专门扑灭油品火灾的灭火粉尘弹,只要对准起火点狠狠砸一个下去,便能在一瞬间迸发出无数粉尘压灭火头。

  前几天搭档他母亲工作的实验室刚刚到期报废了一批灭火弹,于是搭档他从那些报废弹中偷偷拿了几个回来,准备逐一拆掉罐子底下的触发引信,再把粉尘包小心翼翼地从罐子里面抠出来,留下外面的瓷罐当存钱罐使用。

  六爷我曾仔细研究过那罐子,你别说,这瓷罐做工非常细致,一般人真看不出那玩意儿实际上是个灭火弹。那天搭档他正巧碰上歹人,刚好用来一发制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