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高雄鼠仙—有人偷鸡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势力名:地仙会

  势力君主:灰小六

  君主爵位:招财小仙

  麾下:一十六名

  势力声名:有人爱你

  “阿生你个只会吃不能干活的夯人!你看看你,当学徒这么久了,怎么连个油锅都烧不好呢?阿生,我给你讲,再这样我就扣你薪水……起来,笨手笨脚的!……哎呦呦,烫死我啦,红花油,快给我找红花油来!嘶,好疼,今天真晦气,炸个豆腐居然把手给烫着了,算了,早收摊回家吧。”

  ……

  “六哥,都搞定了,那家卖臭豆腐的摊主已经收拾东西走人了。我姐姐嫌他苛责伙计,于是设法小小惩戒了他一下。六哥你是没看到,活西洋镜嘿,只不过米粒儿大小的油珠,就烫得那人抱着手鬼哭狼嚎的。”

  “唔,哈,可算能大口喘气了,用不着凑到跟前去看,那动静六爷我隔着老远蹲在街边都听见了。十五你们姐弟俩先去一边歇会儿吧,很快就开饭。妞妞,你和豆酱去找那个卖盐酥鸡的摊主传个话,一定要按照我刚才告诉你俩的说辞,原封不动地给人家复述一遍,一个字儿也不能差。”

  看着黄妞妞领着黄豆酱一蹦一跳地去执行任务,小六子得意地捋开了胡须:“眼下万事俱备,只欠……”

  话音未落,小六子身背后就响起了断爪憨憨的嗓音:“老大,你看我们找到的硬币和绳子合用吗?”

  “噢?让我看一看啊。嚯,居然是二十块钱?不错,不错,现在所有的条件终于全部凑齐了,嘿嘿嘿嘿嘿。”小六子又得意地捋了两把胡子:“都附耳过来,咱们一会儿要如此这般。”

  五分钟后。

  “细妹啊,刚才是你跟我说话不是?”

  “没有啊,阿哥你是不是太累,要不咱们收摊回家吧。”

  “没关系的,应该是我听岔了。细妹啊,你不知道,阿哥我方才居然听到有人瓮声瓮气得对我说,咱们的摊位前马上要来很多客人,他还说自己叫夜游神,待会儿来的这些客人都是他招揽来的,所以让我们今晚收摊之后用食物去供奉他……细妹你说好笑不好笑?”

  “阿哥你快别说了,真是好瘆人啊,听得我都起鸡皮疙瘩了。要不,咱们还是收摊回家吧。”

  “可不能收摊!好不容易等到隔壁那家卖臭豆腐的收摊了,不趁现在赶紧多赚一点钱怎么行呐,细妹你忘了?下个月咱们的摊位费还没有着落呢。你如果站得累了就坐下歇一会儿。”

  “阿哥你放心,我一点都不累。我只是担心……哎,要不明天咱们去天圣宫拜拜,求个平安符回来吧?”

  “不去!没来由的花这冤枉钱干甚?阿妹你又不是不知道,阿哥我很铁齿的,一向都不相信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的。”

  “呸呸呸,大晚上的,阿哥你莫要铁齿啦……哎?阿哥,来客人了!”

  “客人你好啊,想吃点什么?我们这里的盐酥鸡又香又酥,入口即碎……一客甜不辣?好的,马上来。”

  与此同时,在盐酥鸡的摊位底下。

  “嘿嘿,短尾这趟干得很不错,就是这样做,你们都看明白了吗?只要有手上没拿着食物边走边吃的食客经过,你们就用土丸石炮轻轻打一下他的衣兜,趁着他低头查看的时候,把绑着绳子的硬币扔到他的脚边,只要看见那人想要弯腰去捡这枚硬币,就赶紧一拉绳子,让硬币‘骨碌碌’地滚到这边就行了……绳子被人发现?青青你想多了,光线这么暗,周围人又那么多,他不会注意到硬币上的绳子。总之你们就放心吧,一份盐酥鸡才卖三十台币,捡到硬币不就等于白吃一回么,所以,嘿嘿嘿嘿……”

  两个小时以后。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六爷我的肚子都饿扁了,那卖盐酥鸡的摊主给的供奉又在哪里?难道那摊主赚了钱之后竟然敢反悔不成?!”

  正在小六子气急败坏得大声咆哮之时,一个惶急的声音突然响起:“老大,老大!大事不好了,那摊主给咱们炸好摆上的供奉,不知道被什么人给端走了!”

  “什么?岂有此理!究竟是什么人这么大胆,竟敢动六爷我的鸡?速速跟六爷我去把这个吃了熊心豹子胆的混球抓来!”

  一个小时后。

  “都说说吧,你们俩到底什么来头?居然敢捋六爷我的虎须?给六爷我上供的鸡,是旁人动得的么?!”

  在趾高气扬的小六子面前,有两只被捆得结结实实,正缩在地上懊丧不已,间或长吁短叹几声,毛发发黄打结的……“土狗”?

  其中一只“土狗”听到小六子的问话,抬起眼皮扫了他一眼,又闭上眼睛,接着在喉咙里咕哝了一句:“神气什么?不过是一只靠耍诈取胜的耗子而已……”

  听了那只“土狗”的话,六子他怒极反笑,抬爪一指喝到:“好好好,你小子带种!老八,你去把绑着这个混蛋的绳索解开,六爷我要和他单挑!今天六爷我非得把他练趴下不可!”

  “六哥你消消气,没必要和他一般见识……”

  “老八你听不见我说话是吗?六哥我让你解开他,今天我一定要给这厮一点儿颜色瞧瞧。”

  “有胆就来啊,怕你我就不姓胡!”

  可能是看见小六子气得直蹦高的样子比较有趣,底下蹲着的这只“土狗”也来了兴致,不停地叫嚣着要和小六子比划比划。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众仙家再劝什么都没用了。胡老八只好一脸不情愿地上前给这只“土狗”松绑。

  众仙只觉得眼前突然一亮,似乎有火光在老八伸出的爪子上闪过,待大家揉揉眼再细看之时却发现,原来牢牢捆住“土狗”四肢的绳索已然变成两截散落在地上,绳索的断头处还有烧焦的痕迹。

  那只“土狗”此刻已经桎梏尽去,正蹲在那里揉搓腿脚活血。

  他原地略微活动了几下,接着一脸兴奋地对着站在旁边正抱着膀子看好戏的胡老八说:“这位小哥手上功夫很俊啊,下场一起玩儿两招?”

  本来还置身事外准备看热闹的胡老八听了那“土狗”的挑战,直接就瞪圆了眼睛,用三分可怜七分同情的目光冲他上下来回打量了几遭。

  接着胡老八用爪子一指旁边那个处于爆发边缘的小六子:“现在是我们灰老大要和你单挑,等你打赢了他,再找……算了,你还是自求多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