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高雄鼠仙—降服散仙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势力名:地仙会

  势力君主:灰小六

  君主爵位:招财小仙

  麾下:一十六名

  势力声名:有人爱你

  “呦呵,原来你小子还是个硬茬子。”

  小六子嘿嘿冷笑一声,将胡须一吹,冲着身后的六金刚招手示意,“既然你胡阿明如此光棍儿,六爷我倒真高看你一眼……红嘴你们赶紧去附近找些柴火,点上火堆,记得将火生得旺旺的啊。”

  说到这里,小六子不怀好意地冲着已经吓得上牙直打下牙的胡阿亮,以及仍闭着眼睛但额头不住冒冷汗的胡阿明笑了笑。

  “嘿嘿……把饭菜热一热,咱们赶紧坐下来趁热吃饭。好么,为了今晚这顿大餐,六爷我都饿了大半天了,还真是一波三折啊。喂,你们俩如果不嫌弃,不妨就跟着我们一起趁热吃一口吧,权当咱们交个朋友了。”

  “哎?真的可以吗?”

  “阿亮你给我闭嘴!你……你为啥要请我们兄弟俩吃饭?”

  小六子闻言,不禁仰头哈哈大笑:“六爷我刚才不都说了么?我要和你们兄弟俩交个朋友,这就叫不打不相识啊!”

  ……

  “啊呜啊呜啊呜,好吃好吃。”

  “阿亮你少吃点儿,别把带给心玫姐的那份儿也吃了。”

  “啊呜,知道,啊呜,有数。”

  小六子呆呆地看着一边说话一边拼命往嘴里塞食物的胡家兄弟,半晌才“咕咚”一下咽了一口唾沫。

  “六爷我还是头一回看见吃东西比我还猛的仙家,你们怎么落魄到这般田地了?”

  胡阿亮闻声,想要回答小六子的问题,奈何口中填满了食物,刚一张嘴便被噎得直翻白眼儿。

  一旁的小六子见状急得直跺脚:“快,快拿水来。你俩慢点儿吃,东西有得是!好么,费了这么大劲儿才寻摸到俩胡家,回头再因为吃饭噎死一个,你让六爷我上哪里哭去?你俩快吃吧,先吃饱再说。”

  一个小时以后。

  “也就是说,当年你们家里人跟着出马仙,随着逃台的民众一起乘船来到台湾,最后又一路辗转定居到了高雄,从此你们再也没有和大陆的五仙家联系过?”

  “可不是怎的?当年我和阿亮还小,也不懂家里人嘴里那些兵啊火啊总裁啊还乡党啊,到底都是些什么东西。我们只记得突然有一天,阿爸他急匆匆得赶回家里,一脸严肃地跟我、阿亮还有阿妈说,这里马上要遭……哎,是遭什么灾来着?冰灾还是火灾?噢对了,冰雹灾!阿爸说,这里一闹灾,就住不得人了,因此供养我们家的出马弟子要连夜背着胡家牌位跟着大队往南边走。这出马弟子一走,出马仙也得跟上。所以阿爸他让阿妈赶紧收拾行李,连夜跟上出马弟子搬家。”

  说到这里,胡阿明心有余悸地一缩脖子。

  “那时节,到处都在打一种很响很响的雷,还有人一直在拼命地放鞭炮,到处都在‘滴沥桄榔’地乱响。有时晚上漆黑一团的夜空中,时不时就会突然升起几颗比月亮和星星还要明亮的星星。一旦这些星星升起来,阿爸阿妈就背着我和阿亮没命地跑,不一会儿轰隆隆的雷声和鞭炮声就响起来了,阿亮他被吓得不行,拼命抱住阿妈的脖子。我记得阿妈她使劲儿安慰阿亮说,不要紧,这打雷是因为住在天上的雷神觉得人间的生活很有趣儿,要下界游玩。可是天上通往下界的路很阴暗下载,所以雷神公公才会点着油灯照明,那些比星星和月亮还要明亮的星星就是雷神公公点着的油灯。然而雷神身上的雷火会烧焦人间的草木庄稼,这样一来,人类和仙家就会因为没有粮食吃而饿死。所以人们就开始使劲儿放鞭炮来阻止雷神公公下界,没事儿的,一会儿就全都过去了。”

  “可是阿妈她骗人,一连好几个月,那雷声根本没有停下来,直到有一天,我们全家上了一艘好大好大的大铁船,才终于听不见雷声了。”

  “阿亮你给我住嘴!不许你这样说阿妈!”

  “可阿妈她就是骗人嘛,她和阿爸送咱们坐木板下船的时候,明明说了他们马上就来找咱们,可阿妈……她们直到现在都没有来!!”

  说着说着,那个叫胡阿亮的狐仙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扑倒在地上嚎啕痛哭了起来,就连一直高声呵斥弟弟的胡阿明也开始垂头抹起眼泪。

  一时间,在场的众仙家全都被一种莫名的悲怆所感染,四位女仙的眼圈已经开始有些发红了。

  小六子见话不对路头,赶紧咳嗦一声开口到:“阿明,你们还记得当年乘坐的那艘铁皮船的名字吗?不瞒你说,我有一个挺有本事的人类伴仙,或许我可以让搭档他想办法帮忙找一找你们的父母。”

  胡阿明他转忧为喜,正要张嘴答话,谁知他身后趴在地上嚎啕大哭的胡阿亮早已狂喜地从地上窜了起来,连脸上的泪珠都顾不得抹,就开口抢白道:“我记得,我记得!阿妈她背我上船时,我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老天爷,人类竟然能做出这么大的大铁船。这船有那么长,有那么高!我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么大的船,所以觉得十分新鲜,就将这条大铁船从头到尾看了个遍,最后还专门仔仔细细的看了看船头上涂写的名字,我想一想啊,好像叫什么……太什么轮来着?”

  “太平轮!!!?”

  “对!对!就是叫这个名字,绝对没错的!”

  “我,我……希望你们兄弟俩节哀顺变,千万要保重身体。”

  “哇……阿妈和阿爸她们……”

  “这位灰……六哥,你都知道些什么?求求你告诉我们兄弟俩吧!”

  “对呀对呀,六哥哥你如果知道些什么,就告诉他们吧,你看他们兄弟俩多可怜啊。”

  “我……哎,这还是咱们前往台湾之前,搭档他特意给我讲的一件事情。我简单……算了,我还是从头给你们详细讲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