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高雄鼠仙—破庙居身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势力名:地仙会

  势力君主:灰小六

  君主爵位:招财小仙

  麾下:一十八名

  势力声名:有人爱你

  “不瞒大哥,经你今夜的一番开导,我们俩才知此前行径浑噩,整日自甘堕落,委实愧对父母的再生之恩。然而今后如何行事,还望大哥您再详细开导一番。”

  “阿明说得在理。常言道,在哪里摔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要想振兴家族,咱们就得从如何在人类当中复兴五仙家的声誉开始着手。”

  “这……这似乎不太好办啊,大哥。台湾本地虽然民风好玄,民众多有拜庙上香的习俗,可也正因如此,岛内各路神仙多如过江之鲫,据我所知,光叫得出名号的神仙就有四五十位之多。当年我和阿亮弃舟登陆之后发现,此处乡民信仰繁杂,多有三清玉帝与城隍土地同居一屋,共享一炉香之景。面临此等棘手困境,却不知大哥你如何措置?”

  “嗯,这个问题问到点子上了……”

  六爷我曾问过搭档,这“道”本自家玄通,“僧”乃外来方术,何以如今华夏之地多庙而少观,且世间多有敬僧鄙道之徒?

  当时搭档他是这么回复的:道看今生,佛修来世,须知今生实在而来世飘渺。

  古往今来,世上降生之人不知凡几,而辞世之人更是瀚海沙数不胜枚举。可其中谁是谁的今生,谁又是谁的来世?

  惜众生本愚,见不得今生苦,便妄图来世福,然而那来世享福之人就真地是你么?

  须知转世之人已将前世种种因缘忘却,即便前世受苦又与你今生享福有甚关联?

  更何况这僧家向来还自我标榜,此生要勤勉修行,以期有朝一日能超脱轮回,身登西方极乐……可见即便是沙弥他们自己,也认为在人世之中轮回即是受苦,又何来今生自苦修持,来世投胎享福一说?

  小六子略微顿了一顿,又兴冲冲地接着说到。

  搭档他能够无师自通地说出这番话来,可见有绝大智慧在身。因此搭档他经常规劝六爷我行走江湖时少谈些玄通,多做些实事儿。

  须知世间万事自有其公道……试问当今世上,若有人身染沉疴,是求医还是诵经?倘家宅有妖邪作祟,是寻道还是告僧?

  可见公道向来自在人心!

  “因此咱们眼前的当务之急,乃是寻一处荒废不久的庙宇道观搬进去,只要我等多显灵异给周遭信众,时常扶危济困,不愁将来香火不盛!”

  “此人果真好见地。却不知这位大哥大眼下身在何处?能否请他现身一见?”

  “咳……嗯哼,搭档他眼下正在北方张目做势,筹集川资,不日就将南下与我等汇合,届时我定当为你等新晋之士引见。”

  六子他沉吟了一下,再度开口道:“当日我与搭档他约定,要在此处招兵买马,好生大弄一番。若他日搭档携款南来,却见我等毫无寸进,届时六爷这张脸上可是大大地无光啊……阿明,你是这里的地理鬼,你可知附近有符合我要求的荒庙野观么?”

  “嗯,且待我仔细想来。”

  正在胡阿明皱眉苦思之际,他身后传出一个怯生生的声音:“灰……灰老大,此……此去北上五……五里,有……有一个土……土地庙……”

  胡阿亮断断续续地还没说完,就被胡阿明截断了话头:“不行,阿亮,那里不适合我们。”

  看着兄弟俩遮遮掩掩的样子,小六子的好奇心一下子被钩了出来:“为何不合适?那房子有顶没有?还没散架吧?”

  “老大,房子是没有问题,可就是有点儿……算了,我从头跟你说吧。”

  十分钟后。

  “竟然是这样?”

  原先这座土地庙里的庙祝不走正道,与村里一个水性杨花的有夫之妇勾搭成奸,两人见土地庙周围僻静,就时常来此幽会。

  忽有一天,那妇人的丈夫下田时见天阴欲雨就提早返家,结果在房前屋后都未寻见自己的媳妇。

  那人平素就从左邻右舍听了些风言风语,只是他为人性懦,一直隐忍不发,然而这一次,那人终于爆发了出来,从后厨摸出一把雪亮尖刀直奔土地庙抓奸。

  却说这男子在土地庙正巧撞见那对奸夫**欲行苟且之事,于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提刀杀了此二人,随后自己也在土地庙里上吊自尽了。

  这小小一间土地庙顷刻之间连殒三命,从此就成了一处凶地,再也没有信众前来供奉香火,渐渐成了附近住户遗弃家中不愿继续供养的神像的所在。

  “哇哈哈哈哈哈,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阿明你且头前引路,待六爷前去相看相看。”

  五分钟后。

  “好极,好极,这块地面六爷我满意得紧啊。咄!庙里面那群矮厮听着,嗯,那个……不对,我到底想说啥来着?”

  小六子抓了半天头皮,最后一跺脚:“算了,总之识相的赶紧收拾东西走人,从今天起,这块地面上的庙舍姓灰了!”

  小六子伸长了脖子,又在庙舍左右相看了两圈儿,转头冲着灰金刚们下令,“白眉!你们速速把庙里这老些腌臜泥偶都给我搬出去,全部扔进那五谷轮回之所!早点儿打扫干净房子,咱们早点儿入住……对了,对面墙角那块破木噶哒要给我留下!”

  第二天清晨。

  “哎,下巴,对,就是下巴,黄背、红嘴你们啃得再尖一点儿,这样看上去才有点儿像六爷我嘛。”

  只见小六子正握着一块不知从哪个垃圾堆里翻出来的碎镜子,一边冲着自己那张尖脸儿左摇右晃,一边指挥趴在神龛之上的灰金刚们用牙齿修饰一块木质造像。

  这块造像不知被遗弃在土地庙里多少时间了,原来的粉彩雕饰均已剥落,就连造像的脸也已模糊不清,只能依稀看出先前雕刻的似乎是个峨冠博带,略有髭须的男子。

  随着六金刚牙啃木雕“咔咔”作响,大团大团的木屑从木雕像上脱落下来。

  那个原本还有几分人样的造像,渐渐地变成了一个三角脸尖下巴,还眨巴着一双黑豆小眼的古怪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