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高雄鼠仙—好个寅生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势力名:地仙会

  势力君主:灰小六

  君主爵位:荒庙野主

  麾下:一十八名

  势力声名:似有耳闻

  “嗯,乖。我问你啊,你虽然眼睛……那个,看不清楚,但你的小伙伴们的声音,应该能分辨得出来吧?”

  “可以啊。”

  “那就简单了。你等着啊,啊呜,嗯,嘶,好,就是这个,接着。”

  只听“啪”的一声轻响,小寅生发现手心里多了一块温润光滑的石子:“这是?”

  “这是我随身携带的神石。一会儿你拿着石头出去抓你的小伙伴们,只要听见我喊你扔,你就把石头丢出去,随便往哪个方向丢都行,等你听见谁的声音,就喊出他的名字,这样就算你抓到他们了。”

  “这……这样也可以?”

  “那当然了,树根会叫‘哎呦’吗?”

  “谢谢神仙爷爷,寅生喜欢你!”小寅生双腿跪下,恭恭敬敬地磕了一个头,接着就双手捧着神石,兴冲冲地跑出庙门去了。不一会儿,只听见外面传来一声:“哎哟!”

  “哈哈,大牛!”

  “疼疼。”

  “抓到你了福生!”

  “妈呀!”

  “来旺!快还我眼镜!”

  “……寅生你赖皮,这样不算!”

  “为什么不算?难道树根会叫‘妈呀’吗?赶紧拿出来,不然我就扔石头啦!”

  ……

  “上午六哥真是好手段!”

  “嘿嘿,见笑见笑。前些年六爷我没少和搭档比试捉迷藏,哪回不是六爷我大获全胜啊?再说今天这些小屁孩摆弄的幼稚把戏,居然也好意思叫捉迷藏?比搭档他差远了!”

  小六子捋了捋胡须:“六爷我记得有一回搭档他放了一浴缸水,还在水里拌上不少沐浴露,弄了一层厚厚的泡沫浮在上面,然后搭档就含着一根空心苇子杆藏到水里去了。那一回可让六爷好找,幸亏我有一个动脑子时喜欢找点儿东西来剔牙的习惯,因此临时起意去拔那根苇子杆,这才把搭档从水里揪了出来,否则六爷我八成就输了。”

  “老大上午意气风发,这一手土丸石炮使的,啧啧,指哪儿打哪儿!”

  “嘿嘿,可不是怎的。六爷我给寅生的那块可是我最中意的磨牙石,在嘴巴里已经含了二十几年,闭着眼睛都能从地上捡回到手里。之后无非是随手来上几发土丸石炮,如此丢了捡捡了丢,给那几个淘气包长长记性。如此小惩大诫一番,也算规劝他们学好吧。”

  “不管了啦,人家上午迈着小步跟在后面幻术传音都快累死了,快给人家两只鸡翅膀吃。”

  “别说鸡翅膀了,眼下六爷我兜里连鸡毛都没有一根!黄妞妞!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再忍一忍,再多攒几个信众,还怕没有供奉?”

  与此同时,前村寅生家。

  “阿妈我跟你说噢,村后的土地庙里来了一个很好很好的神仙爷爷呢!今天上午神仙爷爷帮我好生教训了来旺他们一顿,嘿嘿,来旺他最后鞋子都跑掉了,哈哈。”

  “你这孩子!又去那种地方玩!阿妈不是告诉过你,土地庙里有吃人的妖怪吗?”

  “阿妈,现在那里没有妖怪了!神仙爷爷说他把吃人的妖怪全都赶跑了。”

  “小孩子家家的,干嘛学人家说谎来骗你阿妈?庙里的泥塑土地爷能开口说话?我不信!”

  “真的!阿妈你相信我!土地爷真地开口说话了!不信你跟我去土地庙里看看啊。”

  “好,好,寅生你自己先去一边玩。阿妈现在要做饭了,等一会你阿爸回来,你去跟阿爸说,让阿爸带着你去土地庙里看看吧。”

  ……

  “寅生妈?看见咱家那盒冻顶乌龙了吗?后天西邻陈伯做寿,正好拿去当寿礼。”

  “没有啊,这东西不是一直由你收着呢么?”

  “是啊,我翻了好几遍,就是找不到呢,真奇怪。”

  “哎,寅生他爸,我跟你说,寅生他上午又去村后那间土地庙玩捉迷藏了,回来还跟我说土地庙里来了个神仙爷爷。那地方刚死了三个人,我心里一直觉得毛毛的,得了空你得好生说说寅生,可不能让他再去那种地方玩了。”

  “好了,我知道了,寅生他妈。”只听一个中气十足的男声响起,“寅生啊!过来一下,阿爸有话同你讲。”

  ……

  “阿爸,就是这里了,神仙爷爷他就坐在供桌后面,阿爸你自己去看嘛!”

  土地庙外突然传来一个稚气的男童的声音,随着“吱呀”一声,土地庙的大门被人从外向内推开,走进来两个人,看打扮和神情像是一对父子。

  “寅生,阿爸跟你说什么来着,世上没有什么神仙爷爷。你看,什么都没有对不对?咦,原来那尊好好的土地像怎么变成这幅德行了?尖嘴尖脸的真是丑毙……哎呦!”

  ……

  “大仙爷饶命,大仙爷饶命,小人口无遮拦,一时言语冒犯,请大仙您恕罪啊。”

  镜头一转,只见一个中年男子惶恐地跪倒在地上,磕头如捣蒜一般。

  “阿爸,如今你可信我了吧?真是神仙爷爷显灵呢……神仙爷爷您就原谅了阿爸他吧。我阿爸是因为送给陈伯做寿的茶叶找不到了,这才前来拜求神仙爷爷您的。”

  “不不不,大仙爷您别听这孩子胡说,小人什么都不找,真的!”

  那男子惶急地用手掩住寅生的嘴巴,忙不迭地点头躬身:“是是是,小人这就回家,多谢大仙爷开恩。”

  ……

  “寅生他妈!你快过来!这饭桌上的冻顶乌龙茶可是你放在这里的?”

  “没有啊,我一直在后院喂鸡呢,不是你自己放在这里的?”

  “我的妈呀!真显灵了?寅生他妈,你赶紧给收拾一只鸡,我得去土地庙还愿!”

  当天晚上。

  “这炖鸡好香啊,老大!”

  “嘿嘿,那当然了,也不看是谁出马。别说一盒茶叶了,就是想找茶叶渣子,六爷我也能给他们寻摸出来。”

  “我现在真是对灰老大你佩服得五体投地。老大,阿明我有一个不情之请,还求老大你……”

  “是前几天你们兄弟俩提到的那个胡心玫吧?没问题啊,有时间可以找来见见,如果她愿意来地仙会屈尊,我自然举双手欢迎。此趟前来台湾,六爷我就是要招兵买马壮大声势的,有仙家愿意前来投奔,自然多多益善。”

  “多谢老大成全。”

  “嘿嘿,好说,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