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高雄鼠仙—廿五姝媛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势力名:地仙会

  势力君主:灰小六

  君主爵位:坊寺正神

  麾下:二十三名

  势力声名:香火日隆

  “刚才来的这个上香的老汉,你们怎么看?”

  “谁让男人都花心,活该!”

  “……这村长的儿子半夜去人家墓地扰人清静,受些惩罚也是应该的,然而无论如何也罪不致死吧?现在这仙姑摆明了要害人性命,咱们总得管一管吧?”

  “六哥说得在理,老汉的儿子虽然浪荡无行,但若能劝其回头向善,也不失为功德一件啊。”

  “老大,这些日子信徒们给咱们也供奉了不少红包,可为什么老汉看见他儿子从外边捡拾一个红包回来,就怕成那副模样啊?”

  “十五问的好。来台湾之前,搭档他曾带着六爷我一起恶补台湾当地的民俗,所以我对此有所了解。”

  早年间的台湾有个传统,如果尚未婚嫁的女儿不幸夭折或因意外而亡,家里人就会把装有女子生辰八字或头发的红包放在大街上,只要有人将它捡起,就得迎娶已故女子作为妻子。

  捡拾红包的人要按照红封内的名姓与生辰八字,寻到女子的埋骨之处,再在墓前挖一铲墓土回来封在白瓷瓮中,同时还要请回带有女子名姓的牌位回家供养。

  若此时已故女子的父母尚在人世,男子还得从墓地管理处询问到她父母的联系方式,之后带着那个红包亲自上门提亲。

  如果女方父母对女婿满意,便会点头答允婚事,甚至可能再给男子一笔钱财做陪嫁。

  从此这个已故女子就算作男子的正室发妻,如果日后男子想娶妻生子延续香火,也得请神婆开坛摆米询问正室的意见,得到允许后方能纳妾,否则就会引动正室夫人的醋意,轻则倒霉招衰,重则丢掉小命。

  总而言之,这种捡拾地上红包的行为属于一种配冥婚的方式。

  “搭档他说,很多台湾人小时候都听过家长叮嘱,地上的红包千万不要捡,不管里面到底有多少钱都不能伸手去碰。到现在,这边依旧还保留有这样的习俗,家中长辈会告诫子女别乱捡地上的东西,特别是红包!”

  “原来如此,大哥大的学识好渊博啊。”

  “渊博什么啊,这些东西他也是从书上看来的,其实捡红包配冥婚的风俗鬼扯得很,最起码搭档就不信这一点。得亏搭档不是台湾本地人,否则他很可能仅凭一己之力就把这个风俗给消灭了。

  你们还记得我以前说过,章再九和小六子初出茅庐第一战打的是谁么?对,就是那种写满昏话的咒之钞!

  当年章再九他们学校里突然流行起一股歪风邪气,走在路上时常能看见一张卷起的纸币,打开一瞧,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各种昏话,无非是捡到钱的人必须立刻另外找上三五张纸币,把上面这段话抄下来,再扔在地上给别人去捡。

  学生当中一度流言四起:曾有谁谁谁捡到了钞票却未照做这些事儿,他最后怎么怎么倒霉了还有谁谁谁捡起来又扔掉,他又怎么怎么倒了霉之类。

  可章再九根本不信这些,当他发现小六子居然可以凭借一双搜宝眼找到散落在地上的咒之钞之后,就天天骑着自行车带小六子四处去捡这些钞票拿来当零花钱。

  小六子曾经问过章再九,他到底怕不怕因为捡了咒之钞而倒霉,而章再九是这样回答的,没有钱花已经是倒霉他妈给孩子开门倒霉到家了,还能更倒霉到哪里去?

  “嘿嘿,依照搭档这个性子,他若出生在台湾,肯定天天出去捡红包,而且那厮肯定还会说,这捡红包既有钱花又能往回成群得倒腾媳妇,上哪里找这么好的事儿去?……嗯,这就是单身狗的怒吼啊。”

  “哎,老大,旗津岛上的廿五姝媛又是什么东西啊?”

  “这个嘛,我也听搭档讲过。他说全名应该叫做高雄二十五淑女公墓,不过现在已经改名为劳动女性纪念公园了。”

  一九七三年九月三日清晨,一艘由旗津开往前镇的民营渡轮“高中二号”,在航行途中因超载外加机械失灵而不幸翻覆沉没。

  这场沉船事故共造成二十五人罹难,且罹难者均为家住旗津中洲地区,任职于前镇高雄加工出口区的未婚女性。

  为了悼念不幸香消玉殒的罹难者并唤起社会各界对航运安全的重视,高雄市政府积极与家属及地方人士协调,最终决定将她们合葬于旗津半岛中兴里与中和里之间,命名为“二十五淑女墓”。

  该墓后来因旗津半岛兴建第四货柜储运中心而迁葬至旗津国中附近。

  “搭档说由于罹难者均为未婚女性,因此便有传言说,年轻男子若于深夜独自骑机车经过此地,经常会莫名其妙地熄火或摔倒,乃是这些少女不甘寂寞而恶作剧所造成……”

  小六子正蹲坐在供桌上滔滔不绝地跟一众仙家讲古,突然间土地庙的庙门被人一脚猛地踢开,从门外“唰”地一下冲进来一个高大的身影。

  “大胆妖孽!尔等竟敢私占庙宇,自封正神欺骗无知信众,眼中可还有天道王法么……咦,怎么是你们?”

  “兀那人类,你是干什么的?竟敢对我们老大不敬?难道你没长耳朵,不知道灰老大的威名吗?你好大的……”

  一旁的胡阿明估计想抢在所有地仙之前对小六子表忠心,于是一个箭步窜上前去,拦在小六子和这个突然踹门而入的人类之间。

  结果还未等胡阿明得意洋洋地结束那段长篇大论,小六子“刺棱”一下从他身后跃到了前面,一路鼻涕眼泪横飞地扑进那个人类的怀里:“搭档你怎么才来啊!我差点儿以为你不来了!”

  一旁的胡老八也回过了味儿来,他一脸奸笑地窜上去,从后边“啪唧”拍了捏呆呆发愣的胡阿明一掌:“傻了吧你?这位英武不凡,体态魁梧挺拔丰……啊……丰神俊朗的人类,就是六哥嘴里一直念叨的那个人类搭档,也是咱们地仙会的大哥大、总瓢把子!”

  “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