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高雄鼠仙—庸医治病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势力名:地仙会

  势力君主:灰小六

  君主爵位:灵感鼠仙

  麾下:二十七名

  势力声名:广有善信

  “搭档你确定么?歹人用来害村长儿子的毒药真是你说的那什么细菌病毒么?”

  “不离十,对了,六子你知道什么是金汁么?过去在战场上,这金汁可是守城方用来防御敌人攻城的利器。“

  “这让六爷我上哪里知道去?不过望文生义,难道金汁是一炉融化的液体金属么?”

  “怎么可能啊,用那玩意儿防守得花多大的成本?金汁是一种很文雅的说法,其实就是一锅用柴火烧热的大粪汤子。”

  “呕搭档你太重口味了!”

  “嘿嘿,重口归重口,金汁的确是城防作战中最厉害的武器。”

  我告诉小六子,烧热的粪水与尸体腐烂后渗出的尸水,乃是古人仅有的两种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致病细菌的方法,其中这金汁无论是制造成本还是技术门槛都非常底。

  防守方会事先在城墙上用大锅把粪水缓缓烧热,然后舀起半滚的粪水冲着爬城的敌军兜头淋下,没有任何手段可以抵挡这无孔不入的金汁,哪怕被金汁烫破一点儿皮,大量的致病细菌就会借此侵入人体,形成极其严重并且难以治愈的坏疽,从而导致敌方大量伤残减员。

  为什么旧时入侵汉地的游牧民族几乎不敢进攻有正规军队布防的汉族城市?

  正是因为汉族军队手里的金汁对于缺医少药,一生病就只能看长生天脸色的游牧民族的杀伤力简直爆表,一不留神就是攻城部队全灭的下场!

  这一切并非耸人听闻,古代文献中所记载的相关案例比比皆是,例如水浒传中倒拔垂杨柳的莽和尚鲁智深。

  有一回鲁智深想要凭借自己的武力抢占二龙山落草,结果一看山上的小喽啰掩上寨门取出金汁,这位刚才还喊打喊杀的花和尚竟然扭头就跑。

  鲁智深在出家之前,乃是大宋西军秦凤军防御使臣小种经略相公麾下的提辖官,地位大概相当于今天的连级干部。

  在与西夏交战的前线,鲁提辖肯定亲眼见识过金汁的厉害,所以一见二龙山山寨竟然配备了这种大杀器,赶紧扭头就跑。

  此外,关老爷刮骨疗毒也算一个侧面的例子。

  别看随军医师在给关老爷治疗胳膊上的箭创时,说箭头上有乌头毒药,所以箭创才会不时复发但我认为这很有可能是医师随口安慰关老爷的。

  道理很简单,这乌头毒药是什么造价?敌军的弓手怎么可能大量装备这种带有毒药的弓箭?充其量只装备少数几人罢了。

  请问敌军是如何在开战之前确定全军几百个弓箭手中,哪几个有机会冲关老爷释放冷箭?

  万一关老爷在战场上横冲直撞,始终就没有进入这几个装备了毒药箭的弓手的射程怎么办?这造价昂贵的毒药箭不就瞎了?

  若用金汁可就完全不同了,只要在熬煮金汁的时候,把成捆弓箭倒提起来,小心的将箭头部位浸入金汁里泡一泡即可,即便让全军弓手都装备上这种弓箭也不成问题。

  只是那医师万不敢让关二爷得知自己是被粪水箭射伤,否则关老爷一气之下,很可能不顾箭创迸裂的危险,单臂拖着青龙偃月刀就出阵去砍人了。

  也正因如此,神医华佗才提出要破臂刮骨,以便清除创口内严重病变的坏疽。即便在创口外敷上再多的疮药,只要皮下的坏疽不除,箭创依旧会时时复发。

  “现在的医疗技术进步多了,咱们去给村长他儿子治疗昏睡之症,根本用不着搞什么刮骨疗毒之类的大动静,不就是有点儿细菌病毒感染么?吊上几袋子抗生素足矣。我把杀菌的和杀病毒支原体的药都给他配上,管保药到病除。那个,六子,你一会儿找个药店帮我借几包红霉素和注射液体出来放心吧,红霉素这玩意儿打不死人,滥用抗生素顶多会导致身体里的病菌产生抗药性,将来万一有个感冒发烧,不使劲儿吃药打针就好不利索罢了。至于变成药篓子和丢掉小命究竟孰轻孰重,不用我多费口舌了吧?”

  “你这个庸医!”

  “庸医爱用虎狼药,这可是宝玉哥哥说的。”

  然后贾宝玉这个二百五医闹就扯碎了胡庸医开给晴雯的方子,又重新找大夫开了些温脉和缓的药物给晴雯吃,终于成功害死得了寒咳的小晴雯。

  这寒咳差不多就是今天的大叶性肺炎或者肺结核,即便是吊大袋的抗生素,都得吊上一两个月才有治愈的可能像这种顽疾光吃温补药怎么可能治好?

  “所以有些时候还得先顾着眼下再说啊。”

  “说得在理。可搭档你用什么身份去接触那个南溪村的村长啊?”

  “六子,既然这灵感大仙庙是你创立的基业,那么按照五仙家的规矩,我这个做伴仙的,应该可以从中分一半儿吧?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就是灵感大仙庙的庙祝了。”

  “这这庙祝也能自封吗?”

  “如何不能?神仙是万能全知的不是?灵感大仙庙里的神仙很灵验的不是?既然庙里的大仙都没把我这招摇撞骗、私吞香资的不法之徒收了去,可见我就是经过大仙认证的正牌庙祝,大不了再让六子你出个证明摁个爪印呗。”

  这有什么可奇怪的,既然你想当神仙,那就得时刻准备吞下有人打着你旗号四处招摇撞骗的苦果。

  你不但不能在信徒面前戳穿骗子的谎言,相反还得想方设法地维护骗子的信誉,否则你这神仙的牌子就砸了。

  西游记中写到,唐僧师徒借宿观音禅院,谁知那主持起了歹心,要害死唐僧夺取袈裟,结果被孙大圣一把火烧掉了禅院。

  然而大圣一时不慎,宝贝袈裟被黑熊精趁乱偷走了,然后你看猴猴是如何对前来帮助夺回袈裟的大士说话的:“好你个菩萨,你如何能纵容属下为非作歹害人性命,这又作何道理?”

  禅院主持肯定是个十足的歹人,可它明面上供奉着观音大士的香火,是大士名义上的下属,因此观世音菩萨不得不亲自跑来给它擦屁股,帮猴猴去找黑熊精讨要袈裟。

  即便自个的禅院被烧毁,大士也不敢大发雷霆冲着大圣念紧箍咒,最多生气地骂上两句:“你这泼猴,谁让你在人前卖弄来着?你要不去招惹它呢?”

  在保护唐僧西行的路上,大圣对菩萨始终恭敬有加,哪一次不是亲自乖乖地跑到南海去请她老人家出马?

  可唯独这次,大圣揪住菩萨的小辫子就是不放,而且一点儿也不怕菩萨将来报复他。

  可见即便是法力无边的观世音菩萨,碰上这种窝火事情也只能打断门牙往肚子里咽。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