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高雄鼠仙—庙祝如花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势力名:地仙会

  势力君主:灰小六

  君主爵位:灵感鼠仙

  麾下:二十七名

  势力声名:广有善信

  “总之就这么定了……”

  我向一众仙家说明了计划。

  待会儿我就到村里,以灵感大仙庙首席庙祝的身份四处化缘,能募化到多少钱并不重要,关键是和村里的街坊混个脸儿熟,让村里人知道,有个庙祝承蒙灵感大仙的召唤前来主持庙中事务了。

  等到下午,我便可直接上门去找村长,就说奉了大仙的旨意前来帮他儿子和冥婚女鬼化解宿怨。

  “那个,青青,你下午跟我走一趟,待我支开在场的众人后,你就上去确定一下病人的病情,免得咱们误诊。”

  之后我只要在病房里打一套五丁开山掌掩人耳目,就可以推说:“已请大仙前来说合过了,仙姑已答应主动解除婚约,总算化解了这段宿怨。但村长你这儿子命中注定和仙姑有一段夫妻缘分,现在小两口分别在即,总得给他们留点儿私密时间,在一起好好说说悄悄话。请你放心,你儿子明天一准儿就醒。”

  之后我会让村长找医生上门儿来,给他儿子吊上几针葡萄糖和生理盐水补充一下能量。再安排小六子和黄妞妞埋伏在医生前来的路上,瞅机会迷住那医生,把打吊针用的药换成被我们加过料的药就OK了。

  “看来也只能如此了,哎,搭档,你觉得是什么样的歹人会去害村长他儿子这样一个没啥本事的啃老族呢?”

  “谁知道呢,也许是他无意中看见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了吧?这回算那歹人运气好逃得快,下回再碰上,那就……哼哼。不过也不用太放在心上,现在局势敌明我暗,咱们静观其变即可,而且我还有种预感,咱们很快就会再次碰上这个歹人的,到时再料理它便是。”

  ……

  “久仰久仰,敢问道长前来本村到底有何贵干?……道,道长您就是灵感大仙的庙祝?!哎呀呀呀,我的道爷!您可算来了!快,屋里请!”

  ……

  “哈哈一切都完美解决了,真好,嘿嘿!”

  “死耗子,你是觉得终于当了一回被人类供奉香火的正神的感觉不错吧。”

  “嘿嘿,也许吧。搭档,咱们现在川资也有了,灵感大仙的名头也打出去了,接下来该怎么办?”

  “嗯……嘉义林家那条线我刚刚走通,人家给介绍的可都是使得起钱的大客户,因此咱们必须尽快赶过去烧热灶,经营一下人脉。但眼下六子你这灵感鼠仙庙的香火如此旺盛,倘若丢弃实在有点儿可惜,毕竟信众给的香火钱也是好大一笔外快呢,所以我想把这个庙好生经营一下。”

  “话是正理,但眼下没有适合当庙祝的可托心腹之人啊,谁能帮咱们主持庙中的日常事务呢?”

  “巧了,我这里正好有几个合适的人选。六子你如果信得过我,我就略施小术,为你寻几个如花似玉的庙祝前来。”

  “嘘,搭档你小点儿声!青青她们就在隔壁,你想害死六爷我么?算了,搭档你看着安排吧,只要是大活人就行,即便来的真是如花,六爷我也忍了。”

  “那我就安排了啊。”只见章再九一脸坏笑地取出手机,从电话簿里找了一个号码拨出去:“喂,是佩珊吗?怎么样,正式大学的生活还满意吧?这个假期你们几个小丫头想不想找一份有趣的假期工啊?好啊,就这么愉快地说定了。你们三个从桃园搭乘下午的捷运来高雄,这个灵感大仙庙就在高雄市北边的布袋镇,详细地址我一会儿用简讯给你发过去,届时出了捷运车站,你们直接按地址打车过来就行……当然,当然,路费和打车费一定给你们报销,不光路费,这几天的膳宿我都给你们报销。等到了村子,你们直接去村公所找村长给你们安排住处即可,我还给你们三个小丫头留了一万块钱零用,这钱就放在庙里供桌上的香炉底下,等到了地方你们自己拿……不用,不用你们做法事,每天扫扫屋子,烧烧香就行,《水浒传》读过没有?林冲在天王庙里干什么,你们就干什么。咱这庙里的大仙很灵验,让他自己动手应付信徒的请求就好。对了,还有一个任务,你们每天打扫完,还得打着幌子去周围村镇宣传咱们这个大仙庙,每天至少宣传三个小时,剩下的时间你们自由支配。宣传词?那就得你们自己想了,我看好你们哟……咳嗯,不贫了,你们的基本工资是每人每天一千新台币,外加这几天香资收入的百分之十五做提成,奖金看具体情况另算。”

  我合上手机,掏出一万块崭新的台币压在香炉底下,转身冲着已经陷入呆滞状态的小六子说:“留白眉在这里坐镇,另外再给白眉留下俩耗子、仨狐狸、一只黄鼬帮着打下手,具体人选六子你看着安排。剩下的仙家集体跟我北上前往嘉义,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我去!搭档你三言两语就诓来三个小丫头?!什么时候人类都这么好忽悠了!啧啧,乖乖不得了。六爷要招几个人类信众,前前后后可是要耗费老劲儿的!”

  “嘿嘿,章太公钓鱼,从来都是愿者上钩!”

  ……

  三年以后,章氏野生动物繁育中心。

  “黄豆酱大哥,咱们上午练习的那套五丁开山掌,貌似很厉害的样子,其中有什么说道没有?”

  “哎呀,说来话长了。这套掌法是咱们大哥大当年在家闭关悟道时偶然所创,后来灰老大结合掌法的意蕴将其命名为‘五丁开山掌’。传说当年人类中有一个叫秦惠王的想要攻打蜀王,可惜蜀地艰险道路不通,于是他假意要送给蜀王几个像妞妞姐姐那样的美女。蜀王沉迷美色,就命令五个人类大力士去开凿山路修建栈道,当大力士挖到梓潼这个地方的时候,从山石里挖到一只老鼋,他们想把老鼋从山里拔出来,于是分别抓住老鼋的四肢与尾巴使劲儿一拔,轰隆,山塌了,入蜀的栈道也打通了。所以这套掌法也叫‘王八拳’,又因五丁开山掌第一式共有八个变招,所以又叫‘夏姬八打’!”

  “原来如此,黄大哥你好有学问!”

  “哪里哪里,都是跟着灰老大和黄姐姐他们学的。”

  ……

  技能:五丁开山掌

  范围:视线内

  伤害类型:拳掌

  技能描述:消耗一点体力,打出一套让人眼花缭乱的掌法,造成零点伤害并吸引大多数人的注意力。

  备注:五丁开山掌第一式,王霸天下;第二式,巨鳌东游;第三式……六子开火!

  异话新述之高雄鼠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