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嘉义笃行—邪术之恶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羊驼!竟然填进去两吨多生石灰?!好啊,小爷我可算记住你们了!千万别让我逮到你们!”

  “行了,搭档,别碎碎念了。一切挑费都是林先生掏的腰包,又没让搭档你出上一文钱,至于如此念念不忘么?”

  “六子你懂什么?之前秦沁伍怎么可能料到当下会有你们这样的仙家来给林先生助拳,从而提前招揽了懂得邪术之士对付你我?难道它是活神仙不成?此獠在麾下罗了使术为恶之人,摆明了是想暗地里铲除抢它生意的林先生。咱们这回在酒会上出的风头太盛,这才把仇恨从林先生那里拉了过来,实际上纯属替人挡了n!林先生也是想通了此处关节,才会积极主动地配合咱们行事。那两吨石灰又能值几个钱?如今咱们白忙活一场,替人平了临头的祸事,却一文好处都没得到,反而还倒欠林先生一个人情,这不是亏大了又是什么?”

  “合着咱们这回是替人挡了n?真是气死俺咧!”

  “算了,事情都过去了,再气也白搭。咱们今天上午以抢修渗漏管道为借口,在秦沁伍宅后施工填池,此番动静闹得不想必此时对头已经派人前来查看过咱们的措施,肯定发现了林先生这边也有懂行之人坐镇。我料定秦沁伍绝非善罢甘休之人,接下来咱们肯定得和背后那个通晓邪术的家伙狠狠斗上几场不可。六子你有什么想法?”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六爷我已在周围布下十几重眼线,想悄悄对咱们下手,只怕没那么容易。但是搭档,知己知彼,胜乃可全,那个邪术败类给咱们下的到底是一种什么毒啊?我找青青看过了,但青青说她从未见过发作如此猛烈的邪毒。”

  “这台湾地近南洋,依我看,成就是在南洋流毒甚广的降头之术!”

  “降头术?”

  “没错!”

  据说降头之术乃是南洋四大邪术之首,施展降头术之人被称为“降师”。

  传说降师能令人不知不觉地中降,中降者一旦得罪了降师或者没有满足其饕欲,便会被降师引发身上的降头而暴死。

  中降而死之人往往肚破肠出死状凄惨,所以在南洋,人皆谈降头而色变,生怕无意中得罪了降师而被其所害。

  “世上怎会有如此歹毒的邪术!”

  “六子,还记得在大陆你我商议将来去何处谋生之时,我曾说过南洋语言不通,咱们若贸然前去则恐有事端么?当时我的确有些忌惮降头之术,不想在羽翼未丰的情况下招惹上此等强敌,然而我不去惹人,人却来惹我!我虽然把南洋排除在目标之外,却仍旧搜集了不少当地有关降头术的情报以备不时之需,没想到此刻竟然派上了用场!”

  “噢,有这等事?搭档你快讲讲。”

  我清了清喉咙告诉小六子,根据记载,降头术常见的有药降、飞降和鬼降三门。

  其中这药降指的是借助药物施展的降术,传说南洋当地有夷女多情,择婿不拘门第只看好恶,但有得其心者辄与之永结秦晋之好。

  故常有怀春少年往探夷女,欲试之情,待其得手之后,多诈称需归家禀告父母之后方能前来迎娶。

  彼时夷女多将出美酒一杯,劝那少年饮下以壮行色,实则于酒中暗下药降,如若少年依约返回迎娶,则赠其解药若逾期不归,必会降发身亡,足可为滥情者戒!

  我个人觉得药降还算比较正常的,毕竟只要不吞服药降就不会中招,即便中降也能想方设法谋求解药,总有可以措置的门路。

  可飞降和鬼降就比较邪门儿了,听上去着实荒诞莫名。

  飞降并不意味着降头师真个能登云驾雾,而是说降师会借助一些匪夷所思的手段将降头术施展到他人身上。

  无论此人身处何方,只要让降术师得到他的毛发血液甚至是常穿的衣物,便可以据此下降,仿佛降师果真能让降术“飞”到受害者身上一般。

  “这飞降听上去好耳熟啊,我去,当年爷和鼠道人不就是这样防范那个王百万的么?”

  “是啊,但我一直觉得王百万被灭门一事应该另有隐情,未见得是那几根被灰爷盗来的毛发起了作用。”

  毕竟当年爷不过是为了以防万一,才从王百万的床上盗来几根头发洒在鼠道人的床上。

  倘若那种使用毛发的邪术果真能害人性命,而灰爷却并未从王家阖府上下各拔一根毛发,怎么会让与王百万毫无血脉渊源的管家门房连带下人仆妇全部暴毙呢?

  既然这邪术发作得如此猛烈,竟能一夜之间将王家上下几十口人尽皆屠尽,为何那些与王家一墙之隔的邻居街坊却能在当夜的浩劫中幸免?

  还有,几日之后这邪毒无缘无故再起,此时陆续受害的街坊们又是受谁的牵连遭殃呢?

  “嗯,搭档你分析得很有道理。看来爷他们当年碰到的这档子事儿颇有几分蹊跷,将来有机会咱们定要着手查上一查。”

  话说后来我和小六子闯荡江湖之时,偶然从一卷相当隐秘的文书上得知当年这起王家灭门血案的隐情,果然正如我和小六子推测的一样,王百万压根儿不是死于那几根被爷盗来的毛发,而是另有一番隐情。

  不过那些都是后话,暂且按下不表。

  “搭档,既然知道这飞降歹毒,那么咱们又该如何预防措置呢?”

  “唔,我曾看过这样一则记载”

  据说曾有游客在泰国游玩时,不听店家劝告,随意动手触摸摊位上的佛牌与手串,之后又嫌店家开价甚昂,便丢下手中的佛牌离开了。

  待到此人晚上返回酒店之后突然腹痛难忍,于是被同屋的友人连夜送医,最后医生在他的胃中取出几片破碎的“玻璃”,这才治好了腹痛之症。

  根据当地人的说法,这名游客因为擅动了佛牌又不肯破财免灾,才会被人下了飞降惩戒。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