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嘉义笃行—凶邪伏法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真是的!我明明更适合演那个咖啡厅侍应的。你看人家这龙套跑的,有台词有打戏,戏份多足啊!哎,只可惜我担心今天来接头的这位,很可能跟随着它的主子参加过那天林先生带我出席的酒会,那它就很有可能和我照过面,万一因此打草惊蛇就不好了。所以我只能退而求其次,马马虎虎地演个便衣算了,真是不太过瘾啊。”

  想必各位看官此时应该知道,今天下午发生在咖啡厅的这场短暂而“激烈”的冲突,就是我表演给秦沁伍看的好戏。

  我首先让那位配合演戏的李女士打电话将人约到市中心一家咖啡厅见面,然后再请林先生以拍摄整蛊剧为借口,出钱将整个咖啡厅包下一整天。

  反正咖啡厅的老板只关心给的钱多还是钱少,才不会管你是否真地在演戏,在那个蒙面客到来之前,整间咖啡厅从侍应到厨子,都已经换成了我们的人。

  之后无非就是清场等人了,只要进门的不是来跟李女士接头的,一律以“小店今天有贵宾包场”为由轰走。

  待到本主现身后,带位的侍应立刻按动兜里的发讯器,于是我带着早已在门外等候多时的武装便衣们破门而入,准备来个瓮中捉鳖。

  为了以防万一,事前我特地拜托林先生找了几块高强度磁铁,再用球磨机将磁铁磨成粉末,然后让那个装扮成侍应的保镖拿一包磁粉藏在身上,并交待说只要来人有所异动,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兜头撒它一身磁粉再说。

  虽然在场的众人都对我这个要求感到疑惑不解,但既然是章大师亲口嘱咐的,一切照做便好。

  有钱就是好办事儿,林先生一个电话打出去,未过半小时,便有人送来两块铷铁硼磁体,这也是短时间内我们能找到的磁性最强的磁体。

  之后便是将磁铁磨粉,租一处合适的场地,选几个身手矫健的保镖一起玩sp了。

  却说林先生见我们一行大胜而归,着实喜出望外,先上去狠狠踢了一脚那个被捆得如粽子一般正不停扭动的倒霉蛋,然后一把拉住我的手追问此行备细。

  就连那个装扮成侍应的保镖也一脸崇拜地凑上来问:“章大师真是神算,这一把磁粉扔上去,来人就立刻仆地摔倒了。”

  我嘿嘿一笑说到:“我开始也没想到会这样,只料定那秦沁伍在拿到想要的东西后一定会杀人灭口,在大庭广众之下不好用刀剑之类的凶器,多半儿是发射细小的暗器,比如毒针之类来暗算目标。这扔出去的磁粉,大都会吸附在铁器之上,有几率让发射毒针的机关失灵,导致暗器失效,否则万一真把此人逼急了,回头给我们这些追兵来一个暴雨梨花针那就太惨了。但此人之所以会仆地,我估计应该是它跑得太急没注意脚下,一下子踩在散落的磁粉上滑倒了。”

  “搭档,今天下午这场戏好精彩啊!”

  “那必须滴,也不看是谁导演的。”

  “哎,搭档,你怎么知道磁粉是这种使用降术的妖人的克星?”

  “六子你还记得当年那个被咱们干掉的血咒大师,噢不,血瘸子么?”

  “记得!化成灰我都记得!”

  几个月之前,我们从那个李某嘴里得知,这血瘸子居然也是血手教的一员。

  当时我就生出好大的一个疑问,既然血手教徒灵魂不死,只要换个假身就能继续招摇过市,那为何当年血瘸子没有改头换面领着一群帮手来找我和小六子复仇呢?

  李某一直看不惯血瘸子,自然不会替它出头趟浑水,可它们教内还有一个血慧上人一向颇为赏识血瘸子,一旦血慧上人得知血瘸子伤在我的手里,不可能不前来为它出头。

  然而诡异的是,那个蜡人李某亲口承认,这些年血手教内部竟然一直不知道血瘸子被我们做掉了!

  现在看来,肯定是血瘸子被我们击杀掉假身之后又出了什么岔子,这才导致其灵魂一直没法前往血手教总坛那里报道,使得这些邪教妖人全都被蒙在鼓里。

  于是我不禁有些好奇,这其间到底出了什么纰漏呢?”

  “那搭档你现在可有答案?”

  “嗯”

  来台湾之前,我给每一个地仙都分配了任务,其实我也给自己安排了一个重要任务。

  送走一众仙家之后,我匆匆回了一趟大学母校所在的城市,并按照记忆中的方位找到了当年我们强袭血瘸子的那片平房。

  万幸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拆迁办始终没有盯上市郊这个偏远的社区,否则我就真找不到地方了。

  结果我在附近转悠了很久,也没发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最后我觉着时辰应该不早了,于是抬头看了看天色,考虑是否应该去找些东西填填肚子。

  结果我刚一抬头,就发现旁边的铁塔高处设有一个电话基站,其位置刚好处于血瘸子居住的那间平房的上方。

  “电话基站?这,这又是什么东西?”

  “它是什么东西并不重要,六子你只要知道电话基站在工作时能产生极为强大的电磁场即可。我当时就觉得血瘸子之所以没有成功复活,多半儿是吃了这个磁场的大亏。”

  我告诉小六子,从古至今,人类每时每刻都在改造着周围的环境,尤其以近几十年的变化最大。

  除了天天能从气象预报上看见的雾霾污染之外,现在最大的改变多半儿当属这电磁场了,毕竟现在有个口号叫“村村通4”么。

  但凡手机讯号能覆盖到的地方,肯定设有通讯基站,自然少不了电磁场。

  现今在人们的周围,到处都遍布着看不见的磁场,移动电话早已进入每个人的生活,站在街头巷尾,从你身边路过的每一个人手上基本都捧着一部手机。

  这种情况在五十年前完全不可想象,那时只有在极少数大城市之间才有固定电话通讯,人们要想联系远方的亲人,主要依靠一种叫做“电报”的东西。

  外界的发展日新月异,如果血手教徒真是依靠磁场来给自家灵魂导向,那就活该它们倒霉了。

  我猜被我们干掉的那个李某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去总坛更换新的身体了,否则它也不会坦言已经记不清自己的化名,自然也不会知道在当今这个年月,灵魂离开身体后返回总坛的路途将是多么惊险刺激!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