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台北缉凶—凶路访诡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既然从台北鬼路备选名单上勾去了北宜公路,那么排第二位的台北辛亥隧道则成为我和小李选定的目的地。

  辛亥隧道本名叫做“南一隧道”,是一个长度仅五百米的中小型四车道双向隧道,连接台北市主干道辛亥路第三段大安线和第四段文山线,正是因为那条辛亥路的缘故,它被民众称为“辛亥隧道”。

  不知道是不是设计方有什么特殊的考量,辛亥隧道入口处的大安线是一条近东西方向的马路,但经过平直的隧道后,道路在出口处却以近九十度的夹角突然折向西南,之后的文山线居然变成了一条南北走向的马路。

  从文山去大安方向并没什么大问题,但从大安去文山的司机可得多加小心,因为刚通过隧道就有一个急转弯。

  过去受技术条件限制,隧道内采用黄光照明,当一片黄光打在出口对面土黄色的山壁上时,极易让司机出现错觉,将迎面而来的山壁当成一片天空,从而容易发生车辆撞山事故。

  有好事者传言,辛亥隧道在施工时曾经挖穿了福州山、方兰山和蟾蜍山的一片形成于日据时代的旧式土葬墓地。

  据说在开凿隧道时,施工方为了抢夺工时,没有妥善处置那些遭到破坏的墓穴,仅仅使用了一些水泥来加固隧道墙壁。

  由于当时的台湾当局贪腐横行,在辛亥隧道完工后,施工方贿赂了负责验收的官员,顺利取得了验收合格证明,接着便将整条隧道交付使用。

  从此以后,辛亥隧道怪事频传,甚至还有民众言之凿凿地声称在夜间路过时,曾看见隧道顶部有几处地方正在不停地渗漏一些血红色的尸水……

  网上一份非正式的统计报告显示,在台湾所有有关灵异的媒体题材当中,辛亥隧道是曝光率第二高的灵异地点。

  要么有人在这里遇上“鬼打墙”,行驶了半天也出不去,要么车子进入隧道开了一半儿路程,突然被白衣女子拦截下来要求搭车——那女子轻轻拨弄一头长发,赫然露出一张没有五官的脸……

  辛亥隧道凶名在外,又离深坑区不远,于是我和小李一道驱车寻访这处鬼路凶地。

  我们首先沿着文山线驶过辛亥隧道前往大安区,说实话,若非我提前做过功课,知道从文山到大安只有辛亥隧道这么一个过山隧道,很可能就把它漏过去了。

  你想啊,我们可是以将近七十公里的时速通过隧道的,这还是在小李特意控制了行车速度的情况下。

  全长仅仅五百米的隧道,我们只用了二十来秒就穿了过去。

  我只来得及在心里感叹一句“哇塞,旁边车道的那位机车美女,她热裤底下的大腿真是好白”就出了隧道,至于隧道的顶部有没有不停渗漏的血红色尸水……

  咱们就不要谈论这种煞风景的话题了好么?这人啊,必须得有一双懂得发现美的眼睛。

  我和小李沿路顺利到达大安区,然后小李做东,寻了一家当地的民宿吃罢午饭。

  待享用完了这顿味道还不错的山区特色风味菜,我们再度返回文山。

  然而就在准备第二次进入隧道时,我突然发觉前方有异样——隧道外面排起了由各式车辆组成的长龙,竟然堵车了?

  书说至此,肯定会有听众一撇嘴,我还当什么不同寻常之事,感情只是堵车啊?

  章再九你真是大惊小怪,我们住在大城市里的人,天天上班都得在高架桥绕城环形路上堵一个多钟头,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诚然,堵车这种事情的确再正常不过,赶上春运交通大堵塞,个别路段等上大半天都走不了几百米。

  可如果一段从来不会堵车的路突然交通堵塞,多半儿就是有大事了。

  辛亥隧道连接台北市的文山和大安区,这两个新区地处山区,道路条件相对落后。

  起初辛亥隧道是连接两地的必经之路,由于隧道交通条件不佳,常会发生一些小的交通事故,隔三差五就造成交通堵塞。

  为解决这一问题,数年前台北市政府在辛亥隧道以北几公里处重新开辟了一条更畅通的快速路,以便分流辛亥隧道的车流量。

  但凡途径隧道能到达的地方,绕行新路基本都能到达,而且花费的时间更少,从此往来文山和大安的车辆大都绕行新路去了。

  现在除了像我这种故意前来撞鬼找刺激的好事者,也只有家住附近的住户才会使用辛亥隧道,所以隧道的车流量并不大,否则小李也不可能开到七十公里的时速。

  真是奇哉怪也,隧道附近只有台北市第二殡仪馆这个稍微大点儿的去处,眼前长龙一般的车队总不会是排着队去殡仪馆公干的吧?

  难道前面又出交通事故了?

  眼看前方车辆接连降速,我让小李赶紧趁着去路尚未堵死,找个地方调头另投别路回家。

  结果就在小李打着方向灯想把车子靠向路边之时,我们身后突然警笛大作,只见一辆黑白相间的警车打头开路,后面紧跟着几辆消防车和救护车,闪着警灯沿着应急通道开了过来。

  见此情形,我连忙拦住了正在移车的小李,看来前方的确发生了事故,此时占用应急通道可不道德,得给抢险车辆让路才是。

  谁知等应急车辆开过去之后,文山线就被彻底堵了个水泄不通。

  见状,我忙让小李停车熄火,然后下车向周围扫了几眼。

  只见蜿蜒的山路上,各式车前大灯已经连成了一条密密的实线,如果没有交警指挥疏通,一时半会儿是谁也别想走了。

  我不禁摇头叹气,转身钻入车内陪着小李一道坐着枯等。

  幸亏中午那桌风味菜没吃完,车上有不少打包带回来的食盒,至少今晚用不着饿肚子。

  “还好我们早有准备,方可免断粮之忧啊,呵呵。”

  我正笑呵呵地同小李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却见车前突然有几道刺眼的白光“唰”地一闪而过。

  我浑身一激灵,揉眼细看,才发现有几个人打着强光手电沿山路走来,不时还会敲一敲路上车辆的车窗,跟车主聊上几句。看来是先前驶过去的那辆警车上的警察过来安抚民众了。

  不多时,这几个警察走到了我们车前,我刚想开口询问前方的事故情形,却听小李惊喜地抢先开口:“哎?于警司?前面到底发生什么事故了?”

  噢,原来碰上了熟人,这可太好了!

  谁知那个于警司却面色凝重地冲小李摇了摇头,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嘴边“嘘”了一声,然后走到小李那边,以手示意他摇下车窗,接着跟他小声咬起耳朵来。

  却是作怪!前面到底出了啥事儿?为啥连警察都不敢大声说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