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台北缉凶—隧道玄案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小李,到底咋回事儿啊?为啥这些警察一个个说话都畏首畏尾的?还有刚才你说的姆嘎亚又是什么东西?”

  就在方才,前方走过来几个面色凝重的警察,他们路过我们车子的时候,小李突然认出带队的那个于警司是自己的熟人,于是喊住他想询问一下出了什么事故,交通何时能恢复。

  于警司显然也认出了小李,但出乎意料的是,貌似于警司对此十分忌惮,接连示意小李不要高声,然后就靠在他旁边咬起了耳朵。

  真奇了怪了,即便你和小李素不相识,向普通民众通报事故状况,安抚大众情绪也是你份内之责,又有什么好怕的?

  好不容易等到两人咬完耳朵,我再也按捺不住好奇心,连声催问小李到底怎么回事儿,然后我就听到一大堆难以区分且语速极快的音节,根本不知道他说了些什么。

  我凝神听了好一会儿,发现有一个词在小李口中反复出现,应该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姆嘎亚”?这是啥?

  小李又叽哩咕噜地说了好一阵子,猛然间一拍脑门儿:“哎呀,章大师,我怎么忘了你不懂台语这回事了。”

  然后他又用国语复述了一遍,我这才大概弄明白了原委,和起初设想的一样,辛亥隧道发生交通事故了

  不久前,一辆经由隧道前往大安方向的两厢轿车,在驶离隧道出口时没有按照信号灯的指示急转弯,而是笔直地撞向迎面的山壁。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整个小车都被大火吞没。

  见此情形,过路的私家车主们纷纷停下车各寻安全地点躲避,等到车上火势见就拿出车载灭火器前去扑救。

  在众人的协力扑救下,车上的明火很快被扑灭了。此时,接到报警电话的交通抢险车终于也赶到了现场。

  既然有抢险人员接手处理事故现场,接下来就应由他们负责拍照取证,同时拖走事故车辆,大家伙只要安心等待交通恢复即可,于是方才一起救火的私家车主纷纷回到自己车上等候。

  然而片刻之后,距离现场较近的几位私家车主突然听见几声惨叫,接着就看见几个面色惨白的抢险人员从事故车那边跑来,一边跑还一边慌慌张张地掏出手机报了警。

  接着这些抢险人员按照警方在电话中的要求,在隧道出口设立了临时警戒线,严密封锁了事故现场。他们还郑重告诫附近的车主等在自己的车子上不要随意走动。

  抢险人员的这一做法立刻引发在场车主的普遍不满:明明交通事故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你们现在应该拖走事故车辆,撤去路障,尽快恢复交通才对,人人都有一大堆事情要忙,谁有闲工夫在这里蘑菇?

  然而任凭在场民众说出大天来,抢险队员就是不肯解除封锁,一再要求大家耐心等侯,并声称他们是按规定办事儿,一切待由警方前来处置。

  既然话说到这个份儿上,大家也明白,再继续跟抢险队员在这里掰扯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只要警察不来,那谁也走不了。

  于是便有好事者催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为啥一起常规的交通事故要惊动警方?

  而后他们获知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答案,在抢险队员使用破拆设备撬开事故车已经严重变形的轿厢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蜷缩趴伏在车体前部的“一个半”尸体其中一具尸体的头没了。

  方才于警司告诉小李,当地警方接到这种不寻常的报案后相当重视,立即安排警力火速赶往现场。

  可等于警司上前观察情况后也大吃一惊,他发现车内已被严重焚烧,那具紧紧抱住方向盘,上身向前趴伏的完整焦尸明显是司机,虽然尸体样子比较狰狞,但整体相对还算正常。

  诡异的是被安全带牢牢绑在副驾驶上的那位“乘客”,其脖子以下的身体基本完好,但脖子上竟有一道整齐光滑的断口,似乎被利刃一下子斩去了头颅!

  正因这起事故很可能涉及凶案,抢险人员才会一脸惊慌地报警。

  “竟然是这样?”

  听了小李的描述,我不禁皱眉思索,事故车上挂着现成的车牌,只要不是p,车主的个人信息很容易被查出。

  即便真是p也无所谓,还有发动机编号和车架号呢,警方顺藤摸瓜查下去,总能找到可以证明事故车身份的线索。

  即便那个死掉的司机不是车主,也能从真正的车主那里查到司机的线索,到时设法通知苦主到警察局认领尸首便是。

  令警方头疼的其实是那具无头尸体,很显然不可能有人把一具无头尸绑在副驾驶这么明显的位置上到处兜风,否则没开出几里就会被警方拦车擒获。

  可见尸体的脑袋多半儿是事故发生后才被割下的,问题是人头到哪里去了?

  即便头颅在事故发生的一瞬间不幸被锋利的金属碎片削去,滚落在车内又被烈火焚烧,总得有残留物吧?

  可警察们把车厢前后找了个遍,一丝线索也未发现,好端端地脑袋没了,如何向苦主家属交代?

  警察们分析了半天,认为最有可能的一种情况是,在扑灭事故车上的大火之时,有人趁着众人不备,抢在抢险人员抵达之前,从小车一侧破损的车窗伸手进去,用利刃砍断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死者的脖子,然后把头颅带走藏匿起来

  这不疯了吗?你一个路人和死者无仇无怨,为啥要砍别人脑袋?

  退一步讲,即便在场救火的私家车主当中有人跟死者仇深似海不共戴天,俗话说人死则债消,犯得着再去砍尸首的脑袋么?

  虽然于警司他们抓破头皮也想不明白其中的关节,但死者的脑袋的确消失得无影无踪,到时苦主们见了这情景还不炸了窝?

  他们可不会听你警方陈述什么客观理由,人家只要尸体脖子上的那颗脑袋,眼前这一切一定是你们警方的锅!

  虽然明知几乎没有可能找到头颅,于警司还是命令封锁现场,然后亲自带着几个手下挨个敲这些私家车的车窗,明面上打的旗号是安抚民众情绪,实际却是死马当活马医,看看有没有面露惊惶的可疑份子,希望能借此发现一些蛛丝马迹。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