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柯南世界里当警探 第二百一十八能加幸运值的美和子?
作者:四大皆不空的小说      更新:2020-04-04

  凌晨时分,接到报案的目暮警官赶到了别墅,因为今天恰好他所在的组值班,不过他在看到毛利小五郎的时候,脸色瞬间难看了起来。

  “毛利老弟,你怎么又在这里。”

  “真是的,你们收到恐吓信之后,为什么不立刻通知警方?”

  “这个,”毛利小五郎一脸不好意思的挠头道,“因为苏芳女士说她经常收到这种恐吓信,不用大惊小怪的,再加上还有.....所以....”

  说完,毛利小五郎向着慕白所在的位置看了看,大概意思就是慕白小子不是在这里吗?我就觉得一定不会有问题。

  鉴识人员正在对房间各处拍照勘查,散落的面具依旧保持着原状。

  慕白站在房间的角落,皱着眉头观察着房间的各处,根据刚刚柯南的透露,是有人突然打了通内线电话到他们的房间,随后他们就发现假面厅里的萧布尔面具全都消失不见了。

  紧接着就是三楼传来的异响声,再然后就是慕白跟美和子的跑动声。

  至于那声异响,慕白推测应该是苏芳红子的惨叫声跟面具散落下来发出的声音的结合体。

  有人在那个时候杀掉了苏芳红子,可是慕白可以肯定当时苏芳红子房间里没有任何人还上了锁,他们在上楼的时候,跟本没有遇到任何人,要知道通向三楼的路只要这个楼梯。

  从整个别墅的结构来看,东厢房的客人犯案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而且那边只住着毛利大叔一家,他们肯定不会是凶手,至于西厢房的人,也许有机会犯案,可问题是凶手是怎么绕过楼梯去往三楼的。

  “你们赶过来的时候,这扇门是从里面反锁的对吧?”目暮警官站在门口询问道,说完他又看了一眼站在房间内的慕白,可惜对方毫无反应。

  “没错,而且还上了两道锁。”毛利小五郎仔细回忆了一下点头道,“当时第一个过来的是慕白小子,也是他第一个敲破气窗的玻璃,然后柯南才从气窗进入房间查看情况。”

  “两道锁?”

  “那个,因为苏芳女士喜欢在睡觉的时候上两道门锁,一道是门锁,还有一道是另外准备的防盗锁。”站在一旁的上笠姐妹连忙开口解释道,两人是一起开口的,就好像是一个人一样。

  听到这里,目暮警官感觉有些奇怪:“为什么要上两道锁啊?难道是缺乏安全感?”

  “这个我已经询问过了,根据苏芳女士的秘书稻叶小姐所说,当初在请灵媒封诅咒假面的时候,曾经严肃叮嘱过几个地方,要苏芳女士一定要严格遵守,不然会发生可怕的事情,其中一条就是卧室的门一定要上两道锁。”站在一旁的美和子开口解释道,这是警察还没有来的时候,她就去询问过的问题。

  “灵媒?”目暮警官有些诧异,这些名人还真会玩,他又看向慕白询问道:“慕白,你是第一发现人,有什么想说的?”

  慕白看了在场的众人一眼分析道:“根据上笠姐妹所说,苏芳女士最近好像因为经常失眠,所以有睡前服用安眠药的习惯,而且根据现场的情况来看,死者没有挣扎的痕迹,说明她死的时候意识不清,再加上被锁住的房门,很明显这是一起-----密室杀人案!”

  “密室杀人案?”

  “没错,通往隔壁卧室的门,在几年前就已经用钉子封住了,上面的格状木板连一只手臂都穿不过去,我刚刚检查过房间内的两扇窗户也都是封死的,唯一能够进出的门又是从内侧上了锁的.....”

  “喂,慕白小子,你这些说得不是废话吗?你能不能说点有用的。”听到慕白的分析,毛利小五郎有些不耐烦的打断道。

  “毛利先生,你不要着急。”慕白顿了顿继续道,“最关键的一点是,凶手根本没有可能从楼梯上三楼,所以我猜测凶手是用了某种特殊的手法,完成了密室杀人案,而且是不需要进入房间的手法。”

  “对了,说起这个,慕白老弟你跟美和子为什么会在这里?而且你为什么这么肯定凶手不是通过楼梯进入三楼的?”目暮警官听到慕白的分析,好奇的看了美和子和慕白一眼。

  美和子闻言脸色变得有些发红,应该是想起了早上的事情,不过这个过程一闪即逝,她看着目暮警官神情严肃道:“是这样的,我接到线报说这里可能会出现杀人案,所以我们打算过来调查一番。”

  “原来是这样,”目暮警官点头道,“那你们有什么发现了?”

  在场的众人听到美和子的一番话,都不由的转头看向两人,他们当时还奇怪苏芳女士为什么会请这两个人来这里了,看来是因为这个,不过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其中有一个人在听到慕白他们来调查的时候,表情变得有些奇怪。

  “发现就是没有人从楼梯进入三楼。”慕白摇了摇头,随即他指着被封住的那扇门道,“不过,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那就是凶手是利用这扇门来完成杀人手法的。”

  说完,慕白的眼神快速的扫过在场的众人,没错,他是在利用微表情寻找可疑的人,很快其中某个人就引起了慕白的注意。

  见此,慕白的嘴角露出一丝得逞的坏笑,他刚刚就是想试探一下,谁知道还真是这样,看来今天他的运气不错?难道美和子能加幸运值?

  想到这里,慕白好奇的打量了美和子一眼,根本没有丝毫掩饰的他,马上就被美和子发现了,看到对方那得意的笑容,美和子还以为对方是在提醒她早上发生的事情。

  她狠狠的瞪了慕白一眼,便转身离开了房间,这让慕白很是莫不着头脑。

  “说了这么半天,慕白小子你还是不知道凶手是谁啊?”毛利小五郎见听慕白说了这么多,结果都是些猜测,有些不爽的揶揄道。

  慕白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其实他刚刚已经得出结论了,从刚刚那人的神态,可以推断是他就是凶手,再加上他守在楼梯口,西厢房的人根本没有犯案的可能,但是在东厢房一楼的人可就不一样了。

  二楼的毛利一家不可能是凶手,只剩下住在一楼的蓝川冬矢还有双胞胎女仆之一的穗奈美,而且那边的楼梯口可没有人守着。

  穗奈美在苏芳红子发出惨叫的时候是和毛利大叔在一起,那么嫌疑人就只有蓝川冬矢一个。

  再加上刚刚的发现,凶手是蓝川冬矢没错了。

  仔细想想,凶手在事发前特意给柯南他们屋子里打内线电话本来就很可疑,就好像是为了让毛利大叔他们确认假面厅锁着一般。

  如果不是他一直关注着楼梯的动静,说不定还真会被骗,那么当时在西厢房的所有人都会成为嫌疑人,那么警方调查东厢房的可能性就会小很多。

  凶手已经锁定了,那么接下来就是他用的手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