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01、莫名其妙的海岛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明媚的阳光暖洋洋的晒在人的身上,舒服的翻了个身,终是受不了阳光的直射,方大志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

  暖暖的光线让方大志适应了好一会才摸着脑袋打量周围,这一看,傻了,这里是啥地方啊。

  再抬头一看,妈呀,头顶的大灯泡怎么没了?我一定是没睡醒,不行,我再去睡一会。

  翻了个身,头趴在碧绿的草地上,闻着青草淡淡的香气,有着心事的方大志怎么也睡不着了。

  方大志是个有理想的年轻人,大志嘛,从小就被父母寄予了浓浓的期望。奈何空有大志之名,实在眼高手低,大学毕业之后没有失业,但也只是普普通通上班族一枚。

  反而大志的名字总是伴随着的嘲笑声一直陪伴着他前27年碌碌无为的一生。

  曾经他也曾痛定思痛,打算好好努力一把成为人上人,然后再回头好好向曾经嘲笑过自己的同学,同事们炫耀一把。可惜平稳的生活让他所有的努力都没有能够坚持长久,久而久之,他也就得过且过了起来,反正日子又不是过不下去,那还努力个什么劲……

  然而,也许是老天也看不下去了,一脚把这个徒有虚名的方大志踢到了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

  “啊……”

  痛苦的嚎叫了一会,方大志不得不接受现实,他莫名其妙的来到了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

  两个莫名是真的很莫名,他晚上好好的睡着觉,一觉醒来就到了这里了。他清楚的记得自己绝没有点击什么诡异的广告或者下载什么不知名的游戏,应用之类的,甚至连传单,信件快递最近都没有收到过。

  至于这个地方为什么莫名其妙,呵呵,你见过万里无云的天空,阳光普照大地却看不到那个最大的发光体,太阳,的地方吗?

  你见过一望无际,深蓝幽深的大海一片风平浪静,连个浪花都不翻一下嘛?

  没有风,方大志可以理解,但是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跟海接触到的地方叫沙滩,这尼玛一大块的草地是怎么个情况?

  为了确定这是海,方大志特意跑到草地边缘,捞了点海水尝了一下。

  “噗……”一口全部吐光,苦的他舌头都麻了。这要不是海水,绝逼就是有人在里面往死里放盐了。

  海岛面积不大,裸露出海面的估计有百亩方圆,方大志全靠目测,大概偏差在几十亩上下。

  海岛凹凸不平,方大志爬上一个最近的小土坡,直奔土坡上不起眼的一个小亭子处。

  这是一座普通的公园乘凉亭,四个尖角延伸在外,一个尖顶屹立朝天,四根粗壮的被漆成深红色的大柱子,灰色纹理的大理石地面和两边的两条大理石长凳,一切都那么的普通和不起眼。

  但是放到这么一个空旷的岛上,一座明显人工痕迹的凉亭毫无疑问是方大志的第一勘察目标。

  八尺见方的小凉亭不算大,但也不小,中间一座被1米多高的细圆铁柱顶着的一面触摸屏。

  旁边横放着一款旅行用的拉杆箱,除此之外,凉亭内再无他物。

  没有去管拉杆箱,方大志直奔触摸屏而去,没有找到开关键,但随手在触摸屏上一碰,屏幕就亮了。

  屏幕不大不小,大概18,9寸的样子,同样是目测。

  屏幕内容只有硕大的“无名小岛”字样,区区四个字,还被弄成了4种艺术字体,看得方大志一阵别扭,心中一万个槽不知该如何吐起。

  再在屏幕上一点,画面一阵旋转,第二屏的内容终于出现。

  这次是规规矩矩的宋体字样,不过标题和部分内容明显加粗加大过。

  主线任务——活下去——已接受

  分支任务——生存一个月(奖励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已接受

  “卧槽,我什么时候接受的,问过我意见没有就已接受,还有,到时候就知道是个什么鬼,你这破玩意有没有语音问答的功能啊?”方大志疯狂的按着屏幕,然而,这个该死的屏幕丝毫不为所动,画面没有任何变化

  叹了口气,方大志一屁股坐在地上。这时候,也许是感觉到方大志的心情已经平复了下来,触摸屏的屏幕再次旋转,出现了第三面内容。

  坐在地上的方大志不得不咬牙站起来继续观看。

  这是他获得消息的一个重要渠道,容不得他耍小脾气。

  画面上的内容让方大志一阵莫名惊悚,画面很熟悉,他经常能够见到,在各种手游,网游中,但是内容换成他自己,就有点接受莫名了。

  角色:方大志

  生命:100(对应一个写着HP开头的绿色长条)

  精力:95(对应一个写着EP开头的蓝色长条)

  体力:99(对应一个写着VIT开头的黄色长条)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红色胃样的标志,里面的红色液体灌满了60%的样子。同样一个水杯样子的标记,里面的清水显示只有30%了。

  然后就再没有与方大志有关的内容了,倒是底下还有一个关于小岛的属性介绍。

  小岛(无名)

  方圆(未知)

  人口:1

  建筑:核心亭,岛主小屋(未生成)

  地图:1%(已探索)

  说明:新手奖励已发放,请自行领取。

  新手奖励内有个查看选项,方大志顺手点开。

  高能量压缩饼干*10

  矿泉水*24

  四季常服1套

  多功能工具刀*1

  随机建筑卷轴*1

  探查技能书*1

  满气防风打火机*1

  记录手册*1

  物品还算丰富,但是就这么点物资,妄想生存一个月,方大志知道有人能做到,但是也知道自己肯定做不到。

  “呸,小气鬼,都把老子弄这么个破地方来了,就发这么点东西就打发了。”

  方大志碎碎念了半天,触摸屏就这样无动于衷。无奈,只好找到触摸屏另一个可以触发的选项,是岛主小屋的建筑生成选项。

  点击之后,触摸屏的画面一变,呈现一幅网格状的小岛布局图,可惜除了方大志眼前的小亭子周围和出生的草地周围,其他地方都是一片灰蒙蒙的区域,建筑往那一放,直接就是红色线条,只有放在已探索区域并且地形没有阻碍的地方,线条才会变为绿色。

  方大志根本没有多想,直接在核心亭旁边点击了生成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