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03、首次合成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屏幕上有简单的产品介绍,第一页上画着整个操作系统的界面介绍。

  最上格是有一个闪电标志的能量显示界面,目前是满能量的10/10

  最下格是显示充能方式,目前最初级的合成台只有一种火焰能量充能的方式,方法也简单,扔点木材或碳进去,然后点着。根据火焰的温度,合成台充满一格能量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

  中间就是一幅合成物品添加图,以及输出方式选择。

  翻过这页画面介绍之后,出现了与之前图画上一模一样的画面,不同的是备注文字已经消失,中间的合成图下方也多出了一个开关按钮。

  找到方法之后,方大志随意的把海水倒入合成台的一个格子内,系统上的画面出现了变化。

  左侧显示添加物为海水,右侧则是一个朦胧的影子。输出模式无需选择,系统会自动根据固体,气体,液体的方式输出出去,方大志要做的只是把3个模式的开关全部打开就可以了。

  选择好模拟火焰合成模式

  拿出倒完海水的那个空水瓶,小心的套在一根刚刚延伸出来的水管外面,用夹子固定好。

  一时没有找到好的盛放盐的物品,掏出睡衣口袋内的一次性打火机和一盒还有15根的绝版小苏烟,把烟收好,烟盒里面的碎末也一起倒在记录手册的白纸上。

  准备好所有事项之后,方大志紧张的按下系统上的开关按钮。画面上紧接着一变,一格能量消失,几乎是瞬间,输出项中就多了水和盐两项物品,并都显示等待排放。

  合成台上的九宫格物品格也在点击合成之后,迅速的被一块木板合拢,然后木板紧接着打开,物品格内已经再也看不到东西了。

  “呼……”吐了一口气的方大志松了口气,自言自语道:“吓死宝宝了,这尼玛太快了,黑科技啊你是……”

  快速的再两个等待排放的选项上点击确定,一阵阵水流通过水管排放到矿泉水瓶之中。而小股的细沙状海盐则顺着滑道流向了方大志早就准备好的香烟盒内。

  海盐没多少,只是把香烟盒底层给铺了一层白色的细沙。矿泉水瓶就不一样了,几乎和之前满装的海水没有任何区别,仍然是满满的一瓶纯水。

  即使方大志的化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基本常识还是有的,海水通过火焰蒸馏的确能够提取出蒸馏水,但是最后得到的固体物品是不是海盐还有待商榷,至少,他就知道海里还有其他的杂质,什么钙铁锌硒之类。

  蒸馏过的固体还需要再次提纯才能够使用的,但是他刚刚用探查术探测过后得到的结论是:纯水,补充水分50点,减少1点生命。

  海盐,补充人体所需的盐分,无其他杂质。

  方大志以前不知道纯水能不能喝,现在他知道了,只要血管够,纯水就能喝,但是无缘无故扣1点生命让他很不爽。

  他不知道纯水在人体中的原理,只知道可能是因为营养元素流失造成的,那么我再在水里加点盐会怎么样?

  想到就做,方大志用手指搓了一点海盐撒进纯水中,心里默念了3遍千万不要变回海水之后使用探查术,盐水:补充水分40点。

  虽然没有了扣除生命的提示,但是能补充的水分也少了10点。方大志不敢再试,放更多的盐效果会不会好他不知道,他只觉得,精力开始有点不济了。而这个实验必然要消耗很多精力,他就不继续了,反正准确的实验数据对他来说也不重要。

  按摩了下两边的太阳穴,唉,还是想睡一觉,但是外面温暖的阳光告诉他,现在还是上午时分,连睡午觉的时间都没到,而且,能吃的就只有10块压缩饼干,即使一天补充1块,他也最多撑10天,乘现在体力好的时候,可不能浪费时间去睡觉。

  打起精神,他现在打算把小岛探索一下,毕竟看笔记上有写小麦可以合成面包,说明小岛上很可能有野生的小麦。再说,合成台需要能量,他也需要找点树枝来烧火,即使合成台不用,晚上如果太冷也可以烧起来烤烤火啊。

  “唉,木屋也是个问题,要是晚上火星把木屋给着了,哥哥我才第一天就要思密达了。算了,虽然现在正是秋天,毕竟还不如冬天寒冷,把冬天的衣服裹起来将就一下吧。”

  想着心事的方大志晃晃悠悠的沿着凉亭的土坡朝岛的中心处走去。

  这是一片小树林,规模有2,30亩,占据了小岛最大的面积。树林里面的树木都还不算高大,但即使如此,口袋里只有一把被抹去商标的瑞士军刀的方大志对这些动辄3,4米高的树木也没有一点兴趣。

  而且,这些不知道什么品种的树木,竟然连果子都不挂,不合格。

  一路拖着空了的拉杆箱,捡着树上掉下来的树枝,方大志细致的观察着这片小树林。逢林莫入虽然不适用眼下的情况,但树林中这种视线受到限制的地方还是会引起方大志内心的不安。

  毒蘑菇和腐烂的枯枝烂叶都只是小儿科,方大志就看到过蛇褪壳之后遗留下来的蛇皮,看得他心中一阵发凉,赶紧退出小树林,只敢在树林边缘活动。

  树林边缘也有很多树枝,不一会就捡了一箱子,还侥幸给他找到几块小石头。赶紧拖着箱子回去,这个陌生的岛屿无法给他带来任何一丝的安全感。

  他没有仓库,又不知道晚上会不会下雨,虽然这个鬼地方即使看不到太阳也有阳光,但是可不能保证真的就会一直这样风平浪静啊。

  把树枝之类的东西丢到凉亭中,抓起一大把树枝和石头,方大志回到岛主小屋内的合成台旁边。

  他是想合一把石斧,不说帮他砍伐大树,至少能心里上增加一点安全感。但是把石块和树枝添加进去之后他傻眼了,石块还好,小石头放一块显示不够1单位,多放几块也就是了,树枝是无论放多少都不显示。

  把石块通通拿走,只留下那个塞满树枝的格子之后,方大志发现,合成物品那边多出了一个朦胧的物品出来。

  是什么物品看不出来,但是方大志有个大概的猜想,为了不浪费合成台的能量,他把所有捡来的树枝通通塞到合成格中。

  这个合成台看起来只有1米3,4高的样子,但是即使是最长的一根有接近1米5的树枝被方大志塞进去之后也没有冒头,更别说在底下看到裸露的树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