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06、拿血换命?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想到挖坑,方大志啪的打了自己大腿一下,疼的龇牙咧嘴。

  原来是想到制作陷阱来捕捉兔子,一时兴奋忘乎所以了。不过转念一想,人都说狡兔三窟,人兔子挖洞的本事不知道比你高多少,有没有用还真不知道。总算是一个方法,方大志打算试试。

  但是光有一个坑还没完,兔子的弹跳能力不是盖的,还得弄个大罩子。

  方大志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什么合适的材料,只得找了件秋天穿的外套先凑活一下。

  拿了一包压缩饼干,小咬了几口,把饱食状态加出来,提上石镐到草丛里挖了个坑。

  坑不算深,半截手臂的深度,但是直径有大半个手长,在坑里撒点饼干残渣,方大志就坐到一边去了。

  没敢坐太远,怕到时候衣服扔不过去,甚至都不敢拿眼睛看,用眼角的余光瞥着。

  压缩饼干就一巴掌大小,撒的这么点碎末,起码2,3点饥饿值的成本撒出去了。不过效果还不错,一开始兔子们还谨慎的不愿靠近这个小坑,被食物的香味诱惑,正在一点点的接近当中。

  这个饼干是葱油味的,吃过这种味道的朋友都知道,就一个字,香。是以,可怜的小白兔们一蹦一跳的迈进了深渊的陷阱。

  饼干引来了2只兔子,估计之前从未跟人打过交道,算是涉世未深。虽然还保持着一点警惕心,但看到一只兔子在拼命吃着不多的残渣,另外一只警戒中的兔子也顾不上看着方大志了,埋头抢食了起来。

  就在兔子低头的一刹那,方大志抓紧时机的抛出了手中的衣物,奈何手法有误,只带起了一阵微风,离坑差了老远。

  微风引起了兔子的注意,眼看兔子要抬头,方大志义无反顾的扑了过去,用身体牢牢的堵住了洞口。

  方大志的虎扑吓坏了旁边的兔子们,一下子就四散而逃,不过不要紧,身下还有两个小猎物等着呢。

  双手从两边伸进去摸兔子,不知道是不是惹急了,被两个兔子一边咬了一口,痛的他眼泪都快下来了。

  不过手被身体压着,总算没让两个兔子给溜了,一手提溜一个给拎了出来。

  兔子还在手中挣扎,但是方大志铁了心的牢牢的抓着兔子们的小脖子,扔了一只到拉杆箱里面,合起拉链就不再管它。

  手上这只兔子,他可不打算放过了,眼看天色已经开始变化了,阳光昏暗了不少,估摸着是快到晚上了,没穿外套的他还感觉到了一丝凉意。

  忍着双手的剧痛,提溜着兔子,顺便再捡点树枝,方大志大胜而归般的回到了岛主小屋。

  这里没锅没铲的,别说他厨艺不怎么样,就是还不错也没办法翻出什么花来。

  “看来也没什么办法了,小兔兔,乖乖滴,叔叔给你烤一烤好不好……”

  然而如何处理这只兔子才是真的犯了难,看着蠢萌的兔子不停的挣扎,连个鸡都没杀过的方大志又开始于心不忍了。

  后来方大志挣扎了半天,提起斧子吼道:“一兔不杀何以杀天下,兔子,18个月后你又是一条好兔子了”然后就是一斧子。

  诡异的事情发生了,兔子就这样消失了,失了……

  原地出现两块肉排样的东西和一张兔皮,然后就什么都不剩了,甚至连血都没有1滴。

  张大嘴,愣了半天的方大志才扔了个探查术给这两样东西。

  兔肉,食物材料,食用后增加20点饥饿值,减少10点生命值。

  兔皮,材料,用于毛皮的合成。

  捡起一只活生生的兔子变成的肉排,方大志一脸的不可思议。

  之前不是没有见过不可思议的事情,好好的一块大石头变成了方方正正的小石块,但是活的生物变成了这么一个东西还是让方大志难以接受。

  特别是想到如果自己不小心死掉了,会不会也变成一堆肉排和皮料。想到这,方大志就起了一阵鸡皮疙瘩。

  拍拍脑袋,强迫自己不去想不好的事情,把注意力重新扳到探查结果上。

  看到+20点饥饿值,方大志还感觉满意,但是-10点生命就吃不消了,这不是吃肉,这是拿血换命啊。

  不过方大志自然不会就这么把肉排生吃掉的,他又不是贝爷,把肉排,兔皮和树枝捡起来放回小屋。

  合成过4次的合成台少了4点能量,方大志正打算补充一下呢,正好借这个机会点堆火玩玩。

  把收集到的树枝塞进合成台底下的炉灶,拿起那个满气的打火机,啪嗒一声点燃树枝。

  本还想找点树叶之类的引火物的,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方大志直接点了一下,没想到这些树枝一点就着,吓了他一大跳。

  看了一眼合成台的能量框,跟充电一样,后面4格能量循环发光,而且木质的地板一点都没有烧着的痕迹,甚至在外面都感觉不到丝毫热量,仿佛热能完全被合成台吸收了。

  举着一个有两只手那般大的肉排,方大志感觉无处下手,有心想拿个树枝串着伸进去又怕把树枝给点了,把他辛苦弄到的肉排给烧没了。

  无奈只能在外面再弄个火台子,拿几块石块简易的围了个圈,塞点树枝点火烧起来,又拿一根长树枝插着肉排,撒一点点盐烤了起来。

  肉排举得很高,怕把树枝点了,一靠近火坑的时候肉排上竟然出现了一个绿色进度条,早就见多了各种莫名其妙的奇异事件之后,这点小插曲早就不放在他心上了。

  试探着把肉排一点点下移,进度条的速度明显加快,树枝上也没有任何变化。再往下移一直到接触到火焰的时候进度条突然变成红色,虽然在走,方大志也没有打算尝一尝这样烤熟的肉排。

  找个合适的位置把肉排举着,大概3分钟之后,进度条走完,方大志迫不及待的举起肉排释放了一个探查术。

  烤肉排,增加39点饥饿值。保质期,3天

  没有了负面状态,还增加了几乎一倍的饥饿值,方大志大为兴奋,迫不及待把另一块肉排放在火焰上烤着,这次3分钟之后,方大志再次扔了一个探查术。

  烤肉排,增加40点饥饿值。保质期,3天

  果然,没有了红色状态,肉排增加了一倍的饥饿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