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2、坑爹的合成记录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想了想,可能是摆的太深了,去掉最下面一层,在上面摆上出的上面那截,当然,没有中间的那根棍子。

  5个单位木头之后,一艘2米的小木船哐当一下掉在方大志面前。

  看了看合成台那窄小的出口,呵呵冷笑两声。

  木头今天捡的不多,索性干脆实验最后一下,没有选择出字下面那个框,怕再弄艘小船出来,放了3单位木头进去,形成上面2边角各一单位,中间1单位木头的格局,再次点击合成。

  哗哗哗,3个大碗掉落在地。

  唉,看来今天的锅是合不出来了,正好,木头合的锅也不知道能不能用,别合出来把我锅都烧了。

  整理一下东西,主要是那个小船,实在是重,全木结构,幸好没下过水,不然方大志都拖不动。

  忙活完所有事情,天色早就已经彻底发黑。熔炉里的炉火还在呼啦啦的烧着,里面的木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木炭。

  有点好笑的摇摇头,取出木炭重新放了1单位的木头,到此,木头还剩11单位,而合成过熔炉之后,石头也只有8单位了。

  “看来明天除了把苹果和小麦种上还要多捡点木头回来,另外石头也必须好好找一找,完全不够用啊!”

  “对了,既然碗的合成形状找到了,是不是可以合点陶瓷碗出来用用?我记得陶瓷应该要用陶土才对,也不知道这普通泥土有没有用”

  想到就做,拎了把铲子就想出门,结果一开门,嗖嗖的冷空气就直往里钻,外面乌漆嘛黑的一下子就把方大志的冲动给拍死在了屋里。

  关上门,开始怀念以前的日子,没有手机和电脑,方大志觉得自己的天虽然还没踏,但是也快了。

  就这么个破地方,就是不饿死,他也会被憋死。

  “唉,贼老天,你既然把我扔这了,好歹也安排一个美女陪伴一下啊,我这一个人就是想发展出一个种族也没办法不是”

  想到这里,他突然想起以前看到的一个笑话,说是一个人流落荒岛,祈求老天安排一个美女给他,结果老天说我可以安排一只美人鱼陪你,但是你要告诉我你是要上身鱼下身人还是上身人下身鱼。

  老司机们都知道怎么选,方大志倒没有想些乱七八糟的,只是想有个人能陪他说说话,一个人实在太孤单了一点。

  暂时没有睡意,方大志拿出那本记录手册翻到第二页,提笔写了起来。

  抬头写着:流落孤单第二天,晴。

  所以说,十几年的教育没有培养出我写日记的习惯,荒岛上第二天就忍不住了,自嘲的笑笑,继续提笔写到:

  今天发现了一棵苹果树,获得了13个苹果,不要问我为什么一棵树只有13个果子,这棵树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孤零零的跑到这里,

  还有小麦,虽然数量不算多,但是这是希望,有了小麦就可以种田,我大华夏是农耕社会,有种子就饿不死人。

  唔,应该饿不死人,对了,我知道小麦不是种在水田里的,但是要不要浇水来着,应该要的吧!

  呜呜,我不记得小时候是怎么种麦的了,好像还要先育种的,完了,看来我就是发现了小麦也不一定能活下去啊!

  不行,我要坚强,不就是种地么,谁不会啊。

  但是周围都是海水啊,应该是不能灌溉的吧,唉,合成好的也是纯水,也不知道能不能用,要不也加点盐?

  这个鬼地方真是不能待,谁能带我回家啊……

  越写,方大志的思维越发散,结果密密麻麻的写了一页纸,发现没记录多少能用的东西下来。

  想把这页撕掉,又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劳动成果,只好翻过这页,把今天发现的几个配方记录上去。

  老规矩,合成材料加图形,这次他还加了一点自己的批注。

  比如那艘小船,后面就给他加了句完全没有道理。桶后面则写着跟船的耗材比例完全对不上。

  合上记录本,强迫自己不去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再给熔炉里面换过一次木头,获得一单位的木炭之后,方大志合衣躺到床上。

  被熔炉烧的暖暖的木屋里异常的安静,安静到让人害怕,方大志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翻了个身,一屁股又爬了起来。

  往地上一趴,摆上了俯卧撑的姿势,开始1个2个做起了俯卧撑。

  他发现来到这个荒岛之后他的体力明显好的多,以前最多5,6个就吃不消的身体竟然咬着牙能做20多个了,而且全程没有偷懒。

  发觉自己还是没有多少睡意,拿出一个苹果吭哧吭哧啃掉之后继续。

  这一次,没有休息,一路做了30多个,一直到实在再也撑不起来,才啪的一下拍在地板上睡着了过去。

  临睡前,脑海中想到的竟然是这个苹果竟然又是一个没核的。

  方大志是被冻醒的,熔炉里的木头早就烧完了,里面只有1单位的木炭,合成台里的煤炭到还在开心的烧着。

  爬起来一看,合成台的能量已经回复到9点了,看那炉火还在烧,估摸着不用可能会造成一点浪费,但是他现在困意上涌,实在没心情找什么东西合成。

  随手把墙角一堆的草种摆了9格,再随手合成了2次,也没管出来的是什么东西,直接就裹上冬衣倒到床上呼呼大睡去了。

  第三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方大志还对着地板上两颗闪烁着蓝光的草种愣神,这玩意是嘛时候冒出来的?

  想了半天才想起来是昨晚干的好事,第一时间,他想到的是先看看合成台的能量有没有补满,结果竟然是10点能量完好无损。

  看来这个煤炭还挺耐烧的啊。

  来不及感叹,一个探查术丢到泛着蓝光的种子上。

  茶树种子,可种植。

  哎呀,妈呀,这怎么说的,那个什么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当然,茶树嘛,他是不会种的,虽然知道炒茶的流程,可自己从来没试过,但是没关系,有合成台嘛……这玩意啥都能给你整出来。

  方大志都想好了,等茶树种出来,搞点茶,再弄点水,一合成,什么绿茶,红茶,乌龙茶不就都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