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7、修仙还是修法?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方大志到今天才在海岛上生活到第三个晚上而已,所以获得了无可争议的完美评价。

  迫不及待的查看任务奖励,基础奖励为随机基本心法+1成就点。

  合格奖励为任选基础心法+2成就点。

  优秀奖励就有看头了,任选基础心法+技能+4成就点。

  完美奖励则是珍惜心法+珍惜技能+8成就点。

  至于没办法完成的,呵呵,你退游吧,反正成就任务会一直挂着,什么时候完成什么时候领奖,至于你能不能活到完成的那一天,就只有天知道了。

  方大志总觉得这个莫名其妙的游戏是不会一直这么轻松的。

  方大志领取了任务奖励,成就点现在已经完全不是他关心的内容了,超人才是。

  屏幕上依次闪过5本秘籍样的图册,第一本秘籍就让方大志心惊肉跳,《易筋洗髓经》。

  他还记得金大大小说中有许多绝世级武功,其中出名的,厉害的有很多,但是打基础最牢的莫过洗髓经,和更出名的易筋经。

  如今这两本功夫的合体本就这样摆在他的面前,等待着他的宠幸。

  方大志颤抖着双手把这本秘籍翻了过去,才不要做战士呢……

  第二本是一本叫《炎龙斗气决》的秘籍,他想不出在哪听过,想来会是很厉害的东西。但是不妨碍他直接把它翻过去,理由同上。

  第三本终于出现他感兴趣的东西了,它的名字很奇葩,叫《怎样从无到有成为龙血术士》。嗯术士嘛,备选吧,然后挥手翻过去。

  第四本是他非常感兴趣的东西《潮汐冥想法》,看名字就知道了冥想法嘛,法师的必备啊……

  法师这玩意在任何游戏小说里可都是爷爷般的存在啊,法爷法爷,有法就是爷嘛!

  关键这玩意是远程,是远程,是远程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无论是现实还是游戏,活到最后,活下来最多的永远是远程嘛!

  什么,我就一个人,战士更容易保命。

  呵呵,你先有勇气跟沙地那群3,4米长的大螃蟹谈谈心再来跟我说这种事情。

  不管别人怎么选,方大志是选定要当法爷了。

  抱着瞧一瞧的心态,方大志翻到了最后一本秘籍,两个大写的《庄子》映入方大志的眼帘。

  “WTF……这什么情况啊?庄大爷您来凑什么热闹啊?”

  方大志就是在孤陋寡闻,这本大名鼎鼎的庄子还是听说过的,老子跟庄子作为中国道家的领袖人物向来被并称为老庄。而道家则又向来被各种小说赋予了神秘色彩。

  方大志虽然是弱质男一枚,但作为中国的弱质男,又是向来虚无缥缈的老庄玄说,怎么忍心就这样放弃。

  但方大志也有纠结的地方,如果这里摆的不是《庄子》,而是老子的《道德经》,他就不用纠结了,但是他记得《庄子》哲学味道更浓一点吧。

  即使是《道德经》,也不是传说中的修仙著作,如果说是什么《青帝经》《黑帝经》再或者《黄帝内经》也行啊。

  不过系统早就表明是特殊能量体系,所以不用担心选了《庄子》无法修炼,但是它是不是远程方大志不敢确认啊。

  他记得《庄子》里面最出名的应该是第一篇《逍遥游》才对,是不是很熟悉,各大武侠小说都或多或少用了这个名字了,万一把他变成一个轻功高手就歇的菜了……

  所以,到底是成为法爷,还是赌一把,听说玄幻世界是可以辟谷的,来吧,我的修仙之旅……

  方大志毅然把手伸向了《庄子》

  掀开《庄子》,开篇即是“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

  看到这里,方大志莫名的想到了烧烤架?

  这要怎么才能学习?我的技能呢?又被吃掉了?

  轻轻的撕扯一下,《庄子》纹丝不动。在观察一下自己的状态,技能栏里什么也无,所以说我只是获得了一本古籍?

  一时间,方大志万分后悔,不死心的一页页翻看,没有任何表现怪异的地方。

  直到他翻完了整本《庄子》,突然一种玄之而玄的感觉降临在方大志身上。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无数的经文仿佛闪着光般的钻入方大志的体内。

  经文上无数的文字越来越小,逐渐化成一道流光在方大志的身体内形成一条细线在经脉里面不停的旋转。

  越转越快,所有的线在丹田内凝结形成一颗内丹。

  不知过了多久,方大志苏醒了过来,家门口的篝火还在燃烧,这一次方大志感觉到了不同的地方。

  双眼凝视过去仿佛能看到火焰的温度。一切都没有变化,但一切又仿佛不同了,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方大志现在的感觉的话就是他仿佛与自然融为了一体,但又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甩甩脑袋,脱离这种玄之又玄的状态,快步走到触摸屏前查看自己的属性。

  攻击:10-15点

  生命:120点

  精力:120点

  体力:120点

  灵力:100点

  饥饿:100

  水分:100

  技能:探查术(低级),3精力/次

  钓鱼(低级),增加10%钓鱼成功率。

  道法自然(1层),增加对自然的感悟,改变身体素质,增加灵力上限。

  乘风术,1级,乘风而行,10灵力/秒。

  御剑术(珍惜),1级,御剑攻击,100+剑的攻击力*1,1级破甲,100点灵力/秒。

  是的,获得灵力之后他就感应到了他获得的珍惜技能,只能说,不愧为珍惜技能,没有获得修炼体系之前对他直接就是秒杀。

  即使拥有了120点生命也不保险,除非用来御的是把木剑……

  唔,我是不是忘了什么,对,我的剑呢,你给我御剑术不给我剑有什么用?为了填充我的技能栏吗?

  无论如何,收获巨大,方大志非常满意,除了没有一把剑之外。

  新的成就任务没有立刻刷出来,刷出来他也没有心思看,木头因为造了月亮井已经所剩不多了,他去换了一个木炭出来之后把所有的木头都堆在合成台那边,打算今天把木剑的配方合出来。

  他都想好了,总共就9个格子,应该不难,实在不行他就用他的那把瑞士军刀削把木剑出来,反正就一横一竖,能有多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