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0、好邪恶的设定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这个不知道应该叫苏苏还是叫苏小苏的姑娘属性好的惊人,反正方大志觉得即使自己2级的属性跟人家1级也相差不大。

  上面所罗列的所有属性都是上限,每一条点开看的话还能看到这姑娘的现在状态。

  除了生命是满值外,其他诸如精力,体力,都是在赤红范围内的。斗气更是一个0蛋挂在上面。

  看着人家美女尽情大吃,方大志好奇的看向人家的饥饿值属性,上限是120,虽然比他要高,但是也早就满了,水分倒是还只有十几点,不过在1点1点的增加,方大志估计这应该是在啃苹果了。

  再看看多出来的亲密值和罪恶值的设定,一下子就让方大志打起了精神,仔细的看了一遍,他心中就只剩一个想法,好邪恶的设定。

  简单来说,亲密度要玩家给随从额外礼物,并让随从满意之后才可以产生。

  而罪恶值则是随从在冒犯主人之后产生,而根据不同的后果也会有不同的数值。

  而玩家跟随从的关系就像老板和员工一样,主人可以吩咐随从做不同的工作,但是主人每天也必须提供随从报酬,这需要玩家跟随从真正的主人双方认可。

  随从的真正拥有者当然是游戏系统,而玩家只是具有随从的使用权而已。

  就像现实中的人事派遣,你可以指派他的工作,但没权利决定用不用这个人,派遣什么人过来是人家派遣方的权利。

  只有报酬之外的东西才可以作为礼物送给随从,系统也会根据礼物的珍贵程度来结算亲密度。

  当然随从有权利不接受礼物,系统不会强制要求随从接受。

  就比如苏苏和方大志,因为苏苏没有给方大志提供任何帮助,但却接受了方大志的各种食物,所以系统就会根据你使用掉的食物来提升亲密值。

  那说到这里,这亲密度和罪恶值到底有什么用呢?

  很简单,亲密度顾名思义就是亲密值高了以后可以对随从做出额外的亲密要求,而这些要求都是受到系统保护的。

  打开看一下就知道了,系统总共提供了3个亲密度的使用方式:

  1,亲密度10点时可以要求对随从进行爱的抚慰。

  2、亲密度50点时可以要求随从进行爱的亲吻。

  3、亲密度100点时可以要求随从进行下一代的繁育。

  异常邪恶的设定,却被系统珍而重之的红色加粗强调,而系统也再三强调会确保每项要求都会得到完美的执行。

  比如说最重要的最后一项,下一代的繁育,选择这个项目系统会强制安排随从与玩家的结合,并且确保这次结合一定会拥有后代,而且无论男女。

  也就是说如果是男玩家遇到男随从的话也可以通过这个选项培养下一代。

  是不是更加邪恶……

  但这都是系统早就规划好的,岛屿越来越大,人口肯定是不够用的,要想增加人口,而且不是系统提供的NPC角色,必须有保证生育的条款。

  而玩家其实并不全是人类,所以系统也不会以人类的观念来设定规则。

  除此之外,罪恶值就是惩罚条款了,就跟派遣来的员工正事不干还老捣乱,你又没办法开人家,那怎么办呢?跟派遣公司协商扣工资,换人呗。

  这里也一样,凡是因为随从造成损失的,都会增加罪恶值,而通过罪恶值,玩家就可以借用系统的力量来惩罚随从。

  1、罪恶值10点时,可以对随从执行鞭打命令。

  2、罪恶值50点时,可以对随从执行强制命令。这里要说明一下,这个命令仅生效一条,但可以由玩家选择。

  3、罪恶值100点时,可以对随从进行奴役命令。也就是说到了这个程度,那系统就不要这个员工了,选择送给玩家当奴隶,随从也将得不到系统的任何保护。

  所以综合看来,系统对待随从是完全压迫式的态度,基本上是没有人权的,仅仅是当做工具使用。

  不过即使是工具,现在这个工具的归属权还是系统的,所以系统也会对随从进行必要的保护。

  比如说玩家在没有达到要求的时候强制对随从进行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随从是可以反抗并且反击的,并不会增加罪恶值。

  而且为了防止恶意刷亲密或罪恶值,随从每日即使不工作也会得到必要的生存保证,比如玩家必须要给与保证生存的食物和淡水。

  当然,这些也可以在要求随从工作后结算在工作奖励里。

  除此之外,随从是没有忠诚度设定的,所以如果随从不满意玩家的待遇想要反抗的话,完全可以在玩家来不及对随从进行罪恶值惩罚的情况下做出打伤甚至杀死玩家的事情。

  当然这不是系统的鼓励项目,所以系统会在此之后把随从降等,贬为奴隶再下发给其他人使用。

  但是这对玩家来说已经来不及了,因为系统是不会对死亡的玩家做出补偿的,这说到底是个生存游戏,活着才拥有正常待遇,死了的玩家归属权就交由系统处理了,你见过哪个老板会补偿员工在别人那里受到的委屈。

  提着水,带着一肚子的震惊来到沙滩,这时苏苏早就吃完,在原地休息了。

  默默的把水递给苏苏,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该如何张口。

  同样沉默的接过水瓶,也顾不上胸口的春光还在若隐若现,拧开瓶盖,喝了一口,笑道:“咦,你这水不错啊,还能补充精力和体力,应该很难得吧。”

  沉默的点点头,方大志张嘴想说什么,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苏苏笑笑道:“看你去了这么久,肯定已经知道随从是怎么回事了吧!是不是想问问我是不是地球人,又是怎么沦落到这个地步的?”

  方大志忙点头道:“是的,我看过系统的介绍了,但是我被带到这里来的时候是直接成为玩家的,没想到还有别人存在,还是以这样的一种状态。”

  苏苏沉默的把一整瓶水喝完又重新拧好瓶盖,把瓶子在手上把玩了一会才道:“是啊,以这样一种人不人鬼不鬼的状态活着,呵呵。”

  自嘲的笑了一会,苏苏抬起头认真的对着方大志说到:“如果我告诉你,我之前也是一个玩家,你信不信?”

  方大志同样一本正经的点头道:“我信,真的,在这个破地方发生什么我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