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51、探索与发现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笑闹过后,方大志也是感叹不已,这次真是撞了大运了。

  万年难得一次的圣人出给自己遇到了,关键是这次的紫气竟然被自己吸收了一部分,果然天生的主角命啊,这光环开的,他都没脸否认了。

  所以千百万年来,所有的主角们之所以成为主角,不是因为他们够勤奋,完全就是因为遇到某些不要脸的金手指啊。

  隐性的寿元变化,福运增加之类的好处他目前还无法直接体会,但光是面板上的生命和精力突然翻倍就是一场天大的好处啊。

  虽然他觉得自己的身体素质没怎么变化,最明显的就是体力条根本就没动,可血条长了就不一样了啊,说句不好听的,真到了弹尽粮绝的时候他也要比苏苏晚死一会的。

  “嗯,下面应该肉了吧,不肉起来的话这血质量不高啊。不对,我在想什么啊,下面当然是继续开发远程啊,开玩笑他说我金灵根不行就不玩飞剑了?我可以玩木剑啊,不行木剑攻击力太差,要不土剑,呸,哪有这种剑,得叫石剑。”一时方大志陷入深深的幻想中无法自拔。

  啪的一声响

  “哎呀,跟你说别打头吗!怎么还打。”

  苏苏气道:“废话,你都站这10分钟了,再不走我还打你信不信。”

  尼玛的,偷偷看了眼苏苏的数据,亲密度12,罪恶值3点,估计是之前练手时造成的。

  心里偷笑:“嘿嘿,现在就让你3分,等搞到100点的时候就把你变成奴隶,哈哈,话说要不要先试试爱的抚慰啊!不行,会暴露我有使用这些点数的想法,要忍着,忍到100点的那天,哈哈哈哈……”

  看着又一次陷入自我幻想中的某男,苏苏气的头发都要白了,这个混蛋到底是走了什么狗屎运啊,为什么我修炼就屁都感应不到,难道必须修仙路线才有效?

  恨不得一脚把这个男人踹死,现在也只能生拉硬拽的把这货拖走了。

  这把捞的这么狠,苏苏脸上的嫉妒简直都不用拿眼睛看就能感觉到了,方大志哈哈笑道:“苏啊,别急,等哥哥哪天飞升了,一定带你们鸡犬升天。”

  苏苏:你到底是在哪学的语文,有这么形容的么。

  没好气道:“赶紧干正事,还有那么多地方没探索出来呢,哪有时间好偷懒的啊。”

  想到正事方大志就有点发愁,这还差的30多的探索度呢,树林是必须得进去一探究竟了,还要乱石滩以及新多出的面积,还有最关键的铁矿位置。

  两人一起肯定效率不高,方大志又想抢时间完成任务,争取最大的成就点数,那么两人就注定只能分开了。

  方大志道:“苏苏,树林里面我去吧,你负责沙滩那边,顺便再找找铁矿的踪迹。”

  苏苏摇头道:“你去我不放心,跟个马大哈似得,你去不是送吗?”

  “额,我有乘风术,放心,关键时刻跑的了。”

  苏苏冷笑道:“你就是跑的再快,一些隐藏起来的危险如果没有休息到的话才是致命的,比如昨天的毒蛇你注意到了嘛?”

  方大志得意一笑道:“苏苏啊,这你就不懂了,刚刚我试过了,精力值翻倍之后,我的元神之力可以外放4米多了,这个范围内有什么动静的话,别的不敢说,跑我是肯定跑的掉的。”

  苏苏真的很想一拳头砸在这个人的脸上,可是看到方大志的熊猫眼又忍不住想笑。

  只好道:“那行吧,估计你也不会画图,记录册我继续带着,另外带点水和食物。你也是,只带木剑和食物之类的就行,箱子别带了,这次以侦查为主,不要带碍事的东西。”

  “嗯嗯嗯,都听你的。”

  “呵呵,真乖。”

  方大志……

  各自下去准备好就出发了,俩人都是轻装简行,在树林边缘分开。

  深入树林之后才感觉到里面的阴森,升级之后的大树又全面长高了一波。

  以前里面最多5,6米,边缘的才3,4米。现在里面一个个都有7,8米高,而且还都一个个的枝繁叶茂的,阳光几乎完全撒不进来。

  元神感应开到最远,但是这样几乎每一步的行走都要消耗精力,如果不是来之前已经吃饱喝足,又是经过修炼所有状态加身的话,他最多只能探索到1/5的树林。

  灌了一瓶月亮井水,不想浪费身上的状态,几乎不敢休息,元神仔细的分辨着森林的每一处动静。

  岛上已经有了微风,风吹,草动,叶响,几乎每一点动静都会引得他神情紧张。

  方大志觉得自己探索完森林肯定会变得神经衰弱的,好看的八字眉高高翘着,五官几乎都挤到了一起,一个生动的苦逼表情几乎完美再现。

  森林深处果然动物更多,小心翼翼的避开发现的毒蛇毒虫,每一步都要经过深思熟虑,堪堪走到一半,精力消耗就十分严重了。

  不得已找了一个自认安全的环境,周围他都用元神仔细扫描过了,坐下凝神休息。

  普通的休息恢复的效率实在太慢,几分钟才恢复一点精力,而且还不知道会不会有危险的生物靠近。

  幸好他现在每天已经可以修炼两次了,再次把心神沉浸到内丹之中,道法自然自然发动。

  修炼状态下的元神感应范围大的出奇,他本人的心神也早已跟元神融为一体,不管体内的能量运行,他已经摸索出了一点修炼的经验。

  道法自然,就算他不明白其中的深意,仅靠表面理解的话也应该知道应该和自然融为一体,这样才能有最大的修炼效果。

  所谓自然方大志一直不懂,但是不知道是紫气入体的缘故还是他真的天生就对这种修炼方式有天赋。

  每一次打坐他都可以做到非常沉浸,不懂自然没关系,他能感受到自然的情感。

  小草在这个特殊的岛屿上拼命的向上挣扎生长。

  大树们被前天晚上的大雨打的个个精神萎靡,但仍然用尽全身的力气来争取每一寸的阳光。

  蚂蚁从他身边爬过,完全没有觉得坐在地上的这个男人影响了周围的环境,没有看见鸟儿的踪影,但是一只只飞虫从他身边飞过却对方大志视而不见。

  离方大志100多米远的地方,两个森林种群正在对峙,这时方大志也睁开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