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53、豺与狼与方大志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给自己打过气后,方大志就昂首挺胸的往前走去,没多久就能听到豺群与狼群的嘶吼声。

  小心翼翼的尽量不发出任何声响,远远的躲在能看见这两波森林霸主的地方。

  树林里的环境实在昏暗,即使方大志强化过好几次的眼力自然看的不是很清楚。

  只能模糊看到高大的狼群中有一只特别高大的头狼站在最前面,而豺群却都是平行站立,并没有什么豺王突出在前。

  豺群的数量虽然是狼群的两倍以上,但是更外围的都是昨天侥幸未死,生命不满的家伙,估计都是用来凑数的,所以即使有数量的优势,豺群也没有发动进攻。

  那只昂首在前的头狼完全不在意豺群的挑衅,也没有退缩半步,双方嘶吼了半天,不知道是不是谈妥了条件,双方各自后撤了一段距离,连头狼也带着狼群后撤了。

  中心区域只留下了一只狼和两只豺,而且都已经做出了战斗姿态,双方俨然一副单挑决定霸主地位的架势。

  躲在远处的方大志实在是看不清,又心痒难耐,这个距离甚至连探查术都无法释放。

  咬着牙轻手轻脚的往前挪动几步,头狼好像感觉到动静,抬头往方大志的方向看来,吓得方大志赶紧趴在地上。

  头狼似乎觉得很疑惑,又把目光放回了决斗场上。

  小松鼠也看到了中心处一群可怕的怪物,吓得死死的抓着方大志的头发,也不在吱吱乱叫了,尾巴都盘缩了起来。

  战斗很快打响,没有过多的试探,毕竟都是差不多的物种,战斗方式差不了太多。

  两只豺犬一左一右的从两边朝狼攻去,那狼也丝毫不惧,猛然朝左边的那只冲去,一仰头,就把那只豺犬给撞飞了出去。

  又一扭头,张开冷酷的吻部,露出尖利的峰牙朝另一只豺咬去。

  见识了狼的力气,这只豺不敢硬碰,仗着身形灵活,绕着大树转圈。

  狼虽然身大力不亏,但正因为身体高大,在树林之中完全不占便宜,反而被那只豺犬耍的团团转。

  这时,那只被撞飞的豺犬也重新爬了起来,吸取教训之后不敢再硬碰硬了,绕到另一侧打算展开偷袭。

  这一幕幕看得方大志心里痒痒的,弯着腰偷偷再往前走了几步,躲到一颗大树的树干后面。

  偷袭的豺犬趁另一只吸引住注意力的时候突然从侧面扑上,那只狼早就有所察觉,这时铁尾狠狠一扫,又一次把它扫倒在地面上。

  也亏得这里的树林跟现实不一样,地上的阻碍少的多,否则方大志估计这只狼可能已经落败了。

  朝狼群中看了一眼,才发现在狼群的最后侧有几只小狼崽的身影,方大志心道:“怪不得狼群不敢冲上去干呢,这是怕上去之后保不住小狼吧。”

  光线太暗,看不清这些狼的具体颜色,大着胆子又挪了几步,总算可以释放探查术了。

  不敢离头狼太近,所以方大志的探查术是放到中间战斗的那条狼上的。

  森林狼:犬科狼属,独居或群居型动物,攻击力20-30,防御等级1,生命300点,移动速度快。

  就面板属性来看,森林狼绝对超过豺犬,但1打2没赢的可能。可是即使环境对豺犬更有力,森林狼以一对二还占了上风,再一次让他感觉到战斗的确不是简单的比比面板数据。

  森林狼虽然是森林动物,但显然没有豺犬适应树林中的环境,2只豺犬吃了几次亏之后也渐渐的开始凭借数量优势和环境优势占到上风了。

  它们就在林间绕圈,也不再妄想一下解决敌人,就一爪子或者一嘴巴,能占到一点便宜就好,绝不恋战,这头冲上去无论能不能抓到对手都立刻推开,让另一头再试。

  被两只豺犬勾引的疲于奔命,森林狼已经显露败相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豺群的袭击又或者苏苏的介绍,反正方大志对这些豺犬是一点好感都没有,只盼着这些装可爱的狡诈之徒通通死光才好。

  但现实并不以方大志的意志为转移,森林狼虽然耐力不错,可架不住它顾头就顾不住尾啊,不一会就被挠的遍体鳞伤。

  突然,森林狼被豺犬一口咬了下大腿,一下子就滚到了地上。两只豺犬一看有机可乘,都纷纷凑上前来。

  压阵的豺犬们看到森林狼倒地,觉得中午的食物已经到手,都纷纷冲了过来。

  头狼看的龇牙咧嘴,突然仰天长啸了一声,仅剩的8只森林狼和4只小狼都围到了头狼身边,伏地身子做出准备冲锋的姿态。

  这边豺群见又便宜可占也都不示弱,纷纷组队竟向着小狼的方向冲去。

  这一幕看得方大志都忍不住要骂一句MMP了,虽然知道豺犬们的方案是最佳方案,但这么无耻的一幕发生在眼前实在令方大志吃惊。

  头狼怒视着冲过来的豺犬们,眼中的怒火几乎都宛如实质了,这时,头狼突然张口喷出一道青色的风刃,一只冲的最前的豺犬瞬间就被一分唯二,只在原地留下分成两半的尸体。

  “我草泥马……好好的动物世界,你突然给我变成了魔幻剧?”

  突然发出的声响惊住了冲突的双方,受到头狼恐怖的风刃一击,豺群们再也不敢造次,纷纷退避开去。

  而风刃明显对头狼的消耗不少,神情明显萎靡了下去,望了眼地上还在跟两只豺犬撕咬的森林狼,又看了看暴露的方大志和自己身边的小狼,头狼毅然带领着狼群转身而去。

  那只被抛弃的森林狼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命运,但是它仍然不放弃战斗,找到一只豺犬疏忽的机会,狠狠的咬住一头豺犬的脖颈。

  另一只死命的撕咬,森林狼也坚决不放口,一副同归于尽的架势。

  豺群们见到狼群撤走,又眼见森林狼即将死亡,实在忍不住心中的贪欲想要多吃上一口肉。

  就在豺群们想要上前的时候,方大志一声大吼:“我去你们这群狗崽子,吃大爷一剑。”

  木剑在御剑术的驱动下飞快的最前面几只豺犬的脑中穿过。

  这是受到昨天战斗的影响,昨天那一剑穿了7,8只豺犬,却一只都没死,还差点弄得骑虎难下,所以今天为了省下一点待会逃跑的灵力,他只驱动了一秒钟,但选择贯穿两只头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