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71、准备基建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拍拍土元素的大屁股,方大志开心的道:“大兄弟,不错啊!”

  不是方大志猥琐,而是他根本够不到人家的肩膀啊,只能拍拍屁股了事了,反正都是土疙瘩,估计都一样。

  再次带着这个大块头浩浩荡荡的回家今天天色已经晚了,明天可以开始正式开铁矿。

  沙滩上,海水涌动在苏苏的小腿上,而苏苏还在跟海里的鱼较劲。

  这根鱼竿方大志还没用过呢,屁颠颠的跑过去看着,桶里已经有了3条不大的海鱼在游动,没错,一条家鱼都没有了。

  “咦,苏苏你这个收获不理想啊,都快两个小时了,就3条小丑鱼啊。”

  苏苏没好气的回道:“别说了,跟现实里的钓鱼完全不一样,就这几条小鱼还要废半天事,你来吧,把你的工具刀给我,我看能不能用那些毛皮做点衣服。”

  嘻嘻一笑的结果鱼竿,因为已经好几天不捉虫了,所以苏苏是用的面包钓的鱼。

  方大志有技能加成,也不怕用面包就钓不上,随手把鱼线甩出去。

  跟上次钓鱼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手感很好,刚甩出去没多久就能感觉到动静。

  快速的转动转轮,鱼线飞快的回收,一路几乎感觉不到反抗,非常顺利的收回鱼线,竟然是一根海带,难怪没有阻力呢。

  就这样,钓了半个小时,收获海带3根,木头2单位,石头1单位。

  呵呵,一条鱼都没有,还好没有空杆的,不然怕要被苏苏笑死,人家至少还有3条小丑鱼呢。

  小丑鱼不大,一个探查术过去发现才20点饥饿值,一根海带还10点呢。

  天色已经擦黑,没兴趣再钓,收拾东西回到小屋。

  苏苏已经用编织技能做好了一条毛皮毯子,兴奋的对方大志道:“给,我再做一条,晚上就有被子盖了。”

  说实话,苏苏的手艺真不咋地,要不是有技能加持,恐怕简单的把两块毛皮缝在一起做条毯子都够呛。

  用蜘蛛丝缝起来的毯子意外的坚固,方大志猜测可能有技能加持的原因,没敢嘲笑苏苏,人家之前肯定不会自己缝东西的,估计这技能都是以前在小岛上练出来的。

  去驯养屋里把铁头带出来放风,现在铁头已经能不做激烈运动的活动了,但是看到正在待机的土元素,冲上去朝人家啊呜了半天。

  把箱子里的木头在全部掏了出来堆起来,把仓库外面堆了一大块场地。

  忙活半天才全部搞定,看着土元素在待机,有心想见识一下土元素技能的威力,让它对着之前的蓄水坑施展了化石为泥。

  那个蓄水坑因为被洗过几次澡,所以早早的就被抛弃了,方大志又懒得重新放水,这次索性就借土元素的力量弄个大点的池塘出来。

  水坑大了之后就不用担心总要换水了,借着水自己的净化能力估计就够洗澡用了。

  以水池为中心的化石为泥效果并不理想,水池完全没有动静,倒是周边的草地开始变得泥泞。

  范围还挺大,估摸着得是个直径5米的圆,就是方大志想要变成水塘的效果完全没有,不过不要紧,大个子是个吃苦耐劳的好小孩,交给他挖吧。

  摆弄好篝火,没动那几条没二两肉的小鱼,准备烤上两块大肉排。

  苏苏也折腾好了第二条毯子,烧上水,弄了两碗茶。

  肉排一人一份,铁头这家伙对熟食完全没有兴趣,非要吃生的,还是个大肚子,一个人就要干掉两份。

  吃完晚饭,还在喝着茶呢,土元素已经按照方大志的要求把池塘挖好了。

  这是一个长10米,宽5米,深1米的大池塘,不过方大志怎么看怎么像泳池。

  里面的积水经过这么一挖竟然没有丝毫浑浊,只是只有底下浅浅的一层。

  也不打算弄淡水了,毕竟以后可能会钓不少海鱼上来,就让土元素提着两个桶去打海水去。

  本以为这货会不愿意,毕竟海水可能会腐蚀他的身体,结果这货一点都不怕水,方大志猜测可能跟五行相生相克有关。

  方大志和苏苏两人则继续悠闲的喝茶。

  喝了一会,苏苏突然道:“你准备这么多木材是打算建箭塔吧?”

  方大志点头道:“嗯,没错,我打算在小岛上建满箭塔,这样基本上就能保证咱们得安全了。”

  苏苏笑笑道:“呵呵,老方啊老方,你想的也太简单了吧,我就不信会有这样的好事。”

  方大志迷之自信的点头道:“放心,我早就想好了,这岛不算大,按照一座箭塔掌控50米半径的圆来看也不用建多少。

  而且现在多了这么多泥土还有个天生的工人,哪怕地形不好我也能给它全部整平了。”

  苏苏无奈的点头道:“但愿能行吧,这样多少能有点安全感。”

  见苏苏还是一副不太相信的样子,方大志忍不住了,非要现在就去实验一下,反正只是箭塔的材料还是很够的,木头不用说,石头也有以前挖的一大批,就是铁资源差了好几单位,但方大志又不是要现在生成,只是去看一下模型能不能摆而已。

  事实证明,的确没那么简单,方大志打算先摆一座在矿坑那边,结果系统提示没有视野,无法摆放建筑。

  这倒是个麻烦的事情,想要建设还必须找个人先到那个位置把视野打开,而且因为不能视频,地图也只是显示一块光亮区域,摆放的时候并不容易达到要求。

  而且箭塔的资源要求也不少,还不能随意浪费。

  现在没有条件继续实验,只能等明天再说了。

  不过现在木头资源不少,稳定的石头资源来源也有,方大志打算多建几个围栏,虽然效果没有栅栏那样可以随意摆弄,但多少能有个阻挡作用。

  方大志可没忘记,岛上还有个狼群呢,而且虽然骷髅是在地底活动,谁又能保证它们不会从矿坑那边爬出来,毕竟它们一般都是晚上活动的。

  而且还有蜘蛛和毒蛇,这些家伙更加不好防范,哪怕有铁头在方大志也不能完全放心,虽说现在铁头是自己宠物,但谁知道它是不是还想回到狼群生活。

  越想方大志就越觉得危险,恨不得用泥土堆个城墙把这块核心区域给围起来。

  不过这也只是想想,先不论这样的围墙被不被系统承认,就是有防御作用,小岛上的泥土也是非常宝贵的资源,不能这么浪费,他可还没见过泥土会刷新的呢,这么想的话,好像石头也没见到刷新过,不知道会不会用过就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