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97、民居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苏苏一脸好奇的问道:“难道不能磨1500斤面粉?”

  神TM1500斤面粉,方大志一脸黑线。

  他撇嘴道:“别做梦了,15000颗麦子能有1.5斤你都应该笑的肚子痛了,还1500斤。”

  苏苏瞬间粉脸羞红,她对这些基础知识的确不太敏感。

  “那现在应该怎么办?”苏苏问道。

  方大志叹气道:“还能怎么办,先放着呗,总能找到办法的。”

  明白了没办法处理那么多小麦,方大志一下子对种田失去了信心,打算把以后的食物重心放到养殖上。

  他之所以看中种田就是因为小麦成熟收割回仓库就安全了,而养殖,虽然他筑了长堤,但毕竟是在海边,说不定什么时候一发大水,让他的心血又全部成空。

  鸡群被圈养起来之后,大公鸡的好日子就结束了,再想一个人独霸鸡群,方大志就只能下辣手了。但小公鸡们数量还少,鸡群繁殖的速度很受影响。

  无论怎么样,该干的活是少不了的,日常召唤土元素,先是负责施展5次技能。

  然后是准备收割,收割很简单,不需要用镰刀去一点点扫荡过去,只要土元素大脚一步步踏过去就好了。

  小麦死亡后会自然爆出小麦,当然指望土元素捡是不可能的了,方大志自己跟在后面捡,苏苏负责种。

  效率还不错,尤其是直接用海水浇灌省了不少的事情。

  下午的除草杀虫土元素帮不上忙,就让土元素去把坡上的土地平整一下。

  小屋所在的那块坡地占地经过升级后达到了7,80亩的样子,但是难免高地不平,很多建筑物不好摆。

  如今有了挖池塘剩下的那么多的土方块,正好把整个坡地平整成一个小平原。

  又是一天的忙碌,累得腰酸背痛的方大志晚上实在不想继续钓鱼了,把青虫往池塘一扔就带着苏苏到家门口躺着去了。

  方大志路上一边走一边说,“苏啊,咱晚上啥都别干了,成不,这几天搞下来再不好好休息我觉得自己都快废了。”

  苏苏为难道:“可是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呢。”

  方大志一挥手道:“行了,听我的,事情总是干不完的。再说,咱们做事也要讲个劳逸结合嘛,总这么一直高强度的,身体也会受不了啊。”

  苏苏只好点头道:“那好吧,不如我们找点休闲游戏玩一下啊。”

  “啊?什么游戏?”

  “射箭怎么样?”

  方大志……

  事实上,射箭是一件很能放松心情的事情,前提是你是带着享受的心情去的。

  拉弓,看着手中的箭被弓弦弹飞出去,又因为随意的瞄准而不知道飘到哪去,只要不是太执着于射中,还是一种挺不错的放松方式。

  就跟方大志的钓鱼一样,之前方大志也觉得是难得的放松,现在么,鱼竿都不高兴合第二幅了。

  3点一线的基础常识方大志还是知道的,眼睛、准星和目标在一条直线上,然后biu的一箭射出去,箭就不知道歪到了哪里。

  苏苏这几天都有练习,20米内射中一个目标不是很小的静态物体已经很有把握了,因此经验也丰富一点。

  传授了一点给方大志后,2人练习了半个小时等天色黑了下来就停下了,这样的时间,放松正好,再多就疲劳了。

  吃过晚饭,方大志把日常任务提交掉,把快过期的肉类都烤熟之后提交,剩下的一些还要1,2天才过期。

  苏苏则用合成台合成1点面包,免得浪费能量,同时还要熔炼铁锭,都只要看看火就行,不算多累。

  提交了任务,并且领取了任务奖励,得到一份基础建筑图纸。

  民居:提供1户单位居住,户籍上限不得超过3人。需求:石头30单位,木头20单位。

  这,莫不是传说中的招农民建筑?

  方大志那个激动啊,总算不是孤零零的2个人了,需求不算很高,在心中给这块核心区规划了一块住宅区之后,方大志迫不及待的点击了生成。

  民居生成在厨房那边,以后所有的民居都会建造在那里,这块地方是方大志自己定的生活区,大概有10亩左右的土地,塞个20几套民居和一些生活建筑应该不算拥挤。

  系统建筑永远瞬间生成,一座2房带个小院子的民居瞬间生成。

  方大志第一时间点开系统说明页面,仍然是空荡荡的提示提供1户居住的说明,没有看到任何招募选项。

  所以说这个民居到底有什么作用啊?改善生活条件嘛?

  苏苏对新出现的建筑充满好奇,不过只是张望了两下就看着方大志,很明显是要等方大志一起去参观的。

  抱着最后的侥幸心态,觉得也许招募功能要在房间里才能实现,方大志快步的走上前去,跟苏苏一起推开了民居的木门。

  小院子不大,用石质的围墙隔了起来,但是不算高,勉强能挡住一个人的样子,跳一跳肯定能看清楚院子了。

  走到房间里面,两间都是用来居住的房间,没有单独的厨房之类的。

  房间也很空荡,就一张床和一个柜子,一间大一点有16个平方,另一间就小了只有12个平方多一点,再加上差不多20个平方的院子,一栋民居也就60平左右。

  因为没有被褥之类的东西,方大志还真没什么兴趣搬过来改善一下。

  院子里应该是可以种树种菜的,当然现在也是没有的。以后鸡群扩大了,倒是可以在院子里也养上。

  4只小奶狗对新出现的房子也很有兴趣,汪汪汪的跟着主人到处活蹦乱跳的。

  “怎么样?苏啊,你要是嫌小屋挤的话,要不先搬过来?”

  苏苏红着脸道:“搬过来有什么用,这里有没有被子之类的,还要生火,浪费木头。”

  笑着抱住苏苏,方大志道:“哈哈,你只说舍不得我好了,我才不会介意呢。”

  “臭美吧你……”

  摸黑参观完民居,两人照常把固本丹和培元丹服用了之后开始修炼。

  这几天的修炼,固本培元丹方大志自己还各剩2颗,苏苏就只有固本丹了。修炼效果仍然非常不错,方大志觉得自己生命力越来越旺盛,只是始终没有增加过生命上限,倒是精力上限又上涨了5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