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16、不平静的夜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虽然铁球不知道有什么用,但这玩意是铁质的啊,就算不能用,以后有了铁匠铺融掉就是了。

  而且他还有合成台,不行就扔里面,看能合出个什么东西来。

  现在可是每多10单位铁,就多一座箭塔啊,当然,箭塔还需要其他东西,而且也只有区区50米的射程,但每多一座就多一份保险不是。

  一回到小屋,就感觉暖和和的,屋里的篝火一直没断,苏苏还在辛苦的摆弄这羊毛,正往不知道从哪弄来的布匹里面填塞着。

  篝火旁是一堆正在烘烤的羊毛,离得有点远,所以效率并不高。

  方大志好奇的问道:“苏苏,你哪来的布啊?”

  苏苏苦笑道:“之前用蜘蛛丝合成的,因为丝线蛮多的,就给我塞箱子里了,算是躲过了一劫。”

  方大志也气道:“MD,系统和这群海盗都太欺负人了,这么搞,玩家还怎么发展。”

  苏苏劝道:“也许系统从没想让玩家发展呢,看它不停的制作麻烦,随从名单又那么长,估计也不是对玩家友善的系统。你还是先休息一会吧,挨了一枪怎么还生龙活虎的啊。”

  方大志叹气道:“那一枪也就掉了200多点血,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可惜了一个小姑娘。”

  “会好的,做人一定要向前看,总是沉湎过去人就废了。”

  “嗯……”

  方大志回应了一声,就躺下休息了。

  大概一个小时之后,方大志醒了过来。

  雨已经渐渐开始停了,方大志也需要准备晚饭了。

  今天没有种植小麦,全部在磨坊开工,不过磨坊就一个大磨,就是人再多也没用,顶多两个人一起推可以加快点速度,节省一点体力。

  面包经过几个小时的制作,有了60个,虽然已经够所有人吃的了,但方大志还是去准备一点鱼汤来补充一下。

  捞了十几条鱼,打了2桶水,经过半天的大雨,井水的储量有所恢复,暂时方大志也不想浪费资源去打第二口井。

  准备了一下晚饭,召集所有子民让他们吃过晚饭和饮水,澡就不指望洗了,先凑活过一天吧。

  晚上离休息还早,可以继续开工2个小时左右,然后就必须休息了,同时洗澡的事情今天可以凑活,明天必须要想办法解决了,不然子民的健康值就会掉,今天已经有人开始掉了1,2点了。

  这还是没淋到雨,要给淋到了,估计至少的10几点。

  但是没有专门的澡堂也很麻烦,个人卫生的事情也必须要重视起来。

  子民虽然是系统刷新出来的,但不代表就不需要吃喝拉撒之类的事情,所以一个专门的厕所也是必须的。

  这些事情方大志都没有经验,处理起来也很麻烦,想想都有点头痛。

  刘洋带着子民们继续去劳动,方大志和苏苏则要抓紧时间修炼一下,丹药都已经用完了。

  几颗丹药带来的效果让方大志的恢复力提升了一些,到了晚上已经回复了将近80多点的生命,回复能力惊人。

  今天的修炼效果很不理想,主要还是方大志杂念太多,不过苏苏是不受影响的,但她刚升过级,离下次提升还早。

  晚上休息的时候方大志和苏苏自然是睡到2层去的,只是刘洋一个人和一群NPC子民们窝在1楼,借着篝火的温度度过冰冷的长夜。

  刘洋之前也是一个岛主,何曾受过这样的对待。

  一个人和10个NPC挤在一起,还要忍受着自己和身边的人发出来的汗臭味,想想内心都不服气。大家都是玩家,凭什么一个天一个地。

  暗暗抓紧着拳头,把一股股怒火憋在心里。

  他知道,现在岛上另外两个人都不待见他,他暂时也不敢惹是生非,唯恐被方大志找到机会,借机整自己。他自己就是会这么做的人,理所当然的就会把所有人都想的跟他一样。

  不过他也没想错,方大志虽然可以理解刘洋的做法,但不代表会觉得一切从没有发生过。

  再想跟之前一样的待遇那是做梦了,你既然被系统安排成打工的了,那就好好工作,不然没谁有那个必要照顾你,迁就你。

  楼上,并不宽大的小床上躺着两个成年人多少还是有点拥挤的,所以方大志是侧躺着的。

  而苏苏也默认了方大志搂着她的事实,并且感受着身后男人的呼吸和心跳,内心也渐渐的安定了很多。

  今天对她来说也不好过,一个大活人活生生的在眼前消失,虽然只是一起待了一个晚上,但难得遇到一个小姐妹,苏苏和许思思的感情是急剧升温的。

  这也是许思思当时并没有供出苏苏的原因,她其实是想保护自己,这就更让苏苏愧疚难安。

  但是小岛的危机并没有过去,她已经听方大志讲了今天看到的事情了,外有海盗威胁,内部又出现了一个侵略性很强的种族,而且很可能不是一只,小岛时刻都出于危险之中。

  所以苏苏对方大志把所有子民都安排在小屋,甚至还让铁头和小黄它们去围栏内部睡觉都觉得理所当然,也不知道那些羊群们知道自己身边不远处睡着一头狼还睡不睡的着。

  但是就算聚集在一起,真的就能十分安全了嘛?

  外面呼呼的风声和不时传来的兽吼声让她心里十分不安,如果不是身后还有一个坚实可靠的肩膀的话,苏苏觉得今晚自己一定睡不着。

  方大志自己也在想着心事,他对外面的兽吼不是太介意,毕竟他都单挑干掉了狼王,如今自己更加强大,相信不用再害怕那些野兽了。

  相反,他对鱼人这个种族倒是有几分忌惮。

  从今天的情况来看,鱼人种族职业分明,进退有度,俨然形成了自己的规章制度,这种敌人才是最可怕的。

  而且,海盗们的存在也一直在他心中留着阴影。

  他没想到的是,在他还刚刚度过石器时代,海盗们已经开始使用上火炮了,这让他非常的受打击。

  而且,他本来以为系统提供了各种修炼的心法,这里会是一个依靠个人实力的地方,没想到群体的力量依然不得不倚仗,可是就算他把岗哨营地建好,那么他可以招募多少士兵呢?

  他又养得起几个呢?这一切他心中都没有答案,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