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29、地下矿坑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让刘洋这小子建一座豪宅,这家伙竟然名目张胆的要了一栋民居自己住,方大志本不愿意,结果系统判定他的功勋达到了要求,还真转移了一座民居的所有权给他。

  不过这小子也有苦头吃,他换了民居之后功勋可就不多了,要么选择填饱肚子,要么换点木头供晚上取暖。

  这家伙也是个厚脸皮的,吃完了晚饭之后硬是跑大棚里面跟子民们挤了一晚。

  除去今天新建的这些建筑,和预留明天要交给老李他们的木头之外,今天采集的木头就只剩1200多单位了,石头还好,虽然岗哨营地要求的石头比较多,毕竟采集的也多,还剩1500单位。

  然后金币今天又进账50,但是他可不会再去招募士兵了,现阶段养不起啊,而且枪兵的名额已经没有了,武僧太贵,矛兵暂时不想要,就先攒着吧。

  除此之外,方大志的战斗任务也已经完成,领取了奖励,是一条皮甲裤子,被他丢给苏苏凑成1套算了。

  裤子属性还不错,而且苏苏穿起来也格外凸显身材,让方大志看得心痒难耐,缠了半天才让苏苏打消晚上继续去精灵那睡的想法。

  晚上修炼完毕,趁着灵力充足,方大志使用了六丁六甲的技能,把精灵塔尼斯一起叫来,3人合力对付甲子神将。

  塔尼斯今天工作了一天,还移植了2颗香蕉树,和1颗新出现的橘子树,虽然功勋还略显不足,方大志把绿柳弓送给塔尼斯的时候还是涨了1点亲密度。

  但人家仍然十分开心,即使绿柳弓明显不如她以前使用的长弓,但塔尼斯仍然没有一丝嫌弃,宝贝一样的抚摸着绿柳弓。

  3人都不会使用技能,只是想锻炼一下身体和技巧,甲子神将也不会用技能,只是担当一个陪练的角色。

  甲子神将虽然战斗智能非常的高,但精灵塔尼斯的表现也实在让方大志欢喜,每每方大志或苏苏遇到危险的时候,总有一只魔力箭矢射过来化解危机。

  方大志他们以前都是瞎练,苏苏虽然有练过,但之前的实战经验并不多,所以这样子的练习对两人的成长帮助都是巨大的。

  而且他们现在经历过的战斗也不算少了,就是全靠自己瞎琢磨也有了一套基本的方法。

  半个小时之后,塔尼斯还会较他们一些基础的剑法和步伐,射箭的技巧也会提点一下,反正她讲的重点基本上是脚步。

  战斗当中因为看不见脚下的环境,所以步伐和姿势才尤为重要,方大志和苏苏是人族,一些塔尼斯知道的技巧没办法使用,只能进行最基本的教导。

  不过总算可以系统的学习一下怎么战斗,这对两人都有很大的帮助。

  又是一个多小时的训练,方大志他们才相继去洗完一身臭汗上床休息。

  第二天,照常起来修炼和检查任务,方大志的道法自然这几天涨势还算好,估计再有个半个月就会晋级,最晚1个月内也应该到第5级了。

  苏苏升级没多久,估计起码还得1,2个月的时间,这还是服用过固本培元丹之后修炼效率提升过的原因,塔尼斯就快了,据她说,1个星期之内肯定会提升到2级。

  今天成就任务照样没有刷新,日常任务却变了。

  日常任务:领地建设2

  任务要求:收集金属矿100单位

  任务奖励:子民*5

  战斗任务没有变,同样是1000单位的怪物,奖励也仍然是一件优秀等级的装备,方大志估计,这把估计要发鞋子了。

  今天两座磨坊同时开工,种和和田农他们也会分别带一队子民开垦田地,徐进和老李则是继续搭一座棚子。

  猎户一家倒是准备好了猎弓之类的打算去打猎了,张川也收拾好了东西打算跟在猎户他们后面,一是帮忙处理猎物,二是他身手也不弱,能够帮的上忙。

  本来想今天继续采集资源的,但既然刷新出了这样的任务,肯定还是以任务为主。

  再说本来他的铁锭也不多了,早晚要去地下探一探的。

  今天没带刘洋,这家伙心不在这里,有战斗任务最好还是别带他,让他看到他们的虚实还是小事,就怕拖个后退什么的,比如引来一大波怪,虽然他可能没那个胆子。

  可能有战斗,打头阵的自然是土元素,铁头就不让它往地下钻了,已经渐渐长大的4只小狗也被李林给借走了,他说会帮忙调教,方大志就放心的把4只小狗交给他了。

  跟后面的是方大志和苏苏,最后面是精灵塔尼斯,精灵有昏暗视觉,在漆黑的地下看得比方大志他们还远。

  因为没有火把,暂时方大志他们也不打算走多远,就在点亮的篝火附近转悠就行了。

  篝火有驱赶野兽的特性,但地下并没有野兽生活,有的还是跟之前遇到的骷髅一样的不死生物。

  这次不仅出现了骷髅猎手,还出现了骷髅战士,和充满着臭味,一眼看过去能把人看吐的腐烂行尸。

  面对这些玩意,方大志就是不怕它们也实在没兴趣跟它们近身作战,还是让土元素在前面当肉盾,他和精灵一个用风刃,一个射箭的清理掉。

  苏苏就命苦了,没什么远程能力,箭法搁地面上还勉强能看,到了昏暗的地下跟白瞎了没啥区别,而且没有魔力化箭的能力,用箭矢就太浪费了。

  所以,地下唯一的旷工就是苏苏了,一个人吭哧吭哧的默默敲矿,看得方大志心里莫名的舒爽。

  不过,就算是前面有肉盾也不保险,虽然土元素的确大个,能把不大的矿洞遮的严严实实,但背后总会有不死的怪物重新爬起来继续作战,要不是塔尼斯警觉,苏苏这唯一的旷工很可能遇到危险。

  而且,方大志自己也不敢放松,压在他心头的还有复仇的火焰呢,距离1个月海盗再来的日子可不算远,他必须抓经时间提高自己。

  现在他岛上不少的人口,就是不对那些流民负责,海盗们恐怕也会把他的子民全部掠走吧,那个时候他怎么办,就靠两个人怎么搞食物提供发展,不反抗的话只是慢性死亡而已。

  但是以上次海盗们展现出来的实力来看,反抗也只是死路一条,而且更快,更致命,所以他现在只能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变强的机会。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