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35、小岛情况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除了这些,老老实实一直在烧矿的那个子民今天已经提他烧了40单位的铁锭和120单位的木炭,当然也消耗了20单位的木炭和120单位的木头。

  但是伐木的那个子民半天也提供了150单位的木头,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得让塔尼斯去把那20颗树种起来,顺便再多种一点,反正这个事情是她爱好的。

  苏苏被任命为护卫官后兴冲冲的去找手下玩耍去了,当然按她的说法是去试试这些手下的斤两,说实话,方大志不太看好苏苏,毕竟那些士兵智能虽然低了点,但人多势众不是。

  把今天收获的矿石交给那个烧矿的子民,让他优先把铜矿熔炼出来,他迫切的希望看看铜矿能合点什么东西出来。

  不过等铜矿熔炼好还得1个小时呢,得等到晚饭得时候了。

  趁还有一会才天黑,方大志带着斧子多砍一点木头回来,这东西消耗太大感觉多少都不够用。

  砍了一会,他的效率是子民的十几倍,就这半个小时就已经达成了子民半天的工作量了。

  天一黑,在外面劳作的人就陆续开始回来了。

  老鱼头的确有点本事,他虽然没有方大志的御水术,但一网下去照样捞到了几十条鱼,正和他家姑娘在刮着鱼鳞。

  昨晚方大志吃了张川处理过的鱼肉之后就再也不想吃鱼了,见鬼的鲫鱼全是刺,吃条鱼费半天事。

  今天有了猎户,晚上总算可以改改伙食了,猎户带回来了不少猎物,野鸡3只,野兔和小白兔各有3只。

  在猎户的眼里可没有白兔灰兔之分,只有肉多肉少,肉老肉嫩的区别。

  不过这些都是小菜,真正的大头是张川板车上的两头野猪,好家伙,两根长长的獠牙吓人的狠。

  方大志观察了一下,伤口基本都在眼睛,脑门等要害,可见这两父子的箭术真心不错。

  张川爽朗的笑道:“岛主,您可瞧好吧,杀猪是我的老本行,保证一点浪费都没有,到时候我再找老李媳妇借点调料把这两个猪头卤起来,包您吃了赞不绝口。”

  这一通话说的方大志口水都快下来了,让张川赶紧去弄,也不用小气,挨家挨户都分点,虽然他们都有了自己的谋生的本事,但毕竟岛上物资少,全靠面包和鱼肉也腻得慌。

  这时候,田农和种和他们也都回来了,身后还有十几个子民跟着。

  田农业给方大志带来了好消息,今天有种和他们小夫妻帮忙,今天种了至少1500块地,得有两亩多了,这还不包括属于他们自己的那150块。

  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这么多人才种两亩多怎么算都不对头,可因为游戏化的系统和子民们才区区100点体力的限制,才造成了这样的事实。

  对食物的生产必须时刻关心,方大志立刻追问详细情况。

  田农说:“岛主,主要是今天开垦出来的田地还都需要挖渠,熟练的子民也少,等过几天稳定下来,就我们这部分人经营1800块地没有问题。

  而且等以后子民再升级之后还可以再扩大,另外,麦子的增产也在稳定的进行中,使用了肥料之后今天收获的就比昨天至少提高了1成,往后田地渐渐熟透了,至少能提高到5成左右。

  一块地可以收获3-4根小麦,那样就是3个磨坊全力生产每天还能结余3000多呢。”

  这样子的话很快就又需要建仓库了啊,方大志就问有什么办法能提高磨坊的产量啊。

  田农说到:“暂时没有听过有能提高产量的办法,只能靠子民升级或提高磨坊建筑的等级。”

  最迟明天,又会有一部分子民转职为专业的磨坊工,但这样还是太慢了,而磨坊的升级图纸他是没有的。

  也不知道哪里有的卖,成就商店里至少都是稀有建筑的图纸。

  一旁种和听了突然说道:“我之前所在的岛屿上好像有个科研院,能够研究提高磨坊工作效率的科技,另外听说驯化后的牛马之类的动物也可以极大的提高磨坊的工作效率。”

  这倒是一个可以考虑的路子,小岛升级之后已经出现了鹿群,羊群,今天又发现了野猪,难保不会有野牛的存在。

  方大志和他们聊了一会之后就急冲冲的去豪宅那边找李林他们去问问情况了。

  对于方大志的到来,李林一家表现的很热情,李毅媳妇还把今天做好的一件羊毛衣交给了方大志,然后是殷勤的倒茶递水什么的。

  一旁有人伺候着,方大志还真不习惯,不过再一次喝到久违的茶水还是让他欣喜。

  不想打扰他们一家太长时间,方大志就直接问了他想要知道的情况。

  一旁陪坐的李林喝了口茶,慢慢沉声道:“岛主,其实你不来,我也打算找个机会跟你详细说道说道的。

  岛上的自然资源比我想象的还要多,尤其是动植物都生长的很快,如果不进行一定的捕杀的话很快就会泛滥成灾。

  但是岛上的危险动物也比我想象中的要多,本来今天发现了鹿群,我们还想打几只鹿回来的,不过被狼群们截了胡,就换了个地方。

  结果基本上没什么地方是安全的,我们不仅发现了野猪,还发现了熊的粪便,还有豹子的踪迹,但是野牛暂时还没有发现。”

  方大志听完挺失望的,他最想要的就是牛马这两类生物,前者可以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后者是发现骑兵的关键。

  其他的动物他都不太关心,也许现实生活中他会怕一下,可经历这么多之后,熊豹还算什么,就是老虎,也杀给你看。

  倒是没多少战斗力的村民们要嘱咐他们别乱跑,尤其是几个小孩子,这万一丧命在野生动物嘴里,他罪过可就大了。

  看样子必须要清理清理了,要给小岛留下足够多的安全发展的环境,方大志默默的在心里想着。

  给李林道完谢后,方大志就打算起身离开了,没想到在方大志要走的时候,李林才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他对方大志说道:“对了,岛主,有件事也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跟小毅今天还发现了点特殊情况。”

  “什么情况?”他对小岛只是粗略的查探过,还真不知道有什么特殊情况。

  “我们发现了一个宝箱,但是宝箱有许多系统怪物守着。”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