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49、小猪佩奇?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蜘蛛们被杀跑了,剩下的事情当然是捡宝贝啊,不仅丝线要捡,肉也要捡,晚上回去给海盗们加餐,相信有肉吃,他们一定会幸福感倍增的。

  毕竟以前都是饥一顿饱一顿的,现在能安安稳稳吃饭应该是很大的提高才对,现在还有肉吃,幸福死他们了。

  有了空间戒指就不同了,这种小物品最占便宜,那些动辄99单位都没多大的东西还占一个格子实在太浪费了。

  捡完了当然要原地休息一会了,但是犹豫蜘蛛们并不都是方大志和塔尼斯两个人杀得,所以许多蜘蛛的尸体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大家还是躲远了一点休息的。

  等大家都回复好体力,就换成李林父子领路了,他们先是去了昨天发现野猪的地方。

  带着方大志随便绕了两圈,方大志就懵逼了,这里先不说没有太阳,就是有,也看不见,这让他这个只会一个辨认方位技能的人立刻就蒙圈了。

  而且,他看见了什么,他清楚的记得第一次穿过丛林的时候绝没有见过这玩意。

  这竟然是条小溪,因为他们走的安静,又没闹出太大的动静,所以溪边还能看到许多来喝水的动物。

  其中就有一只曾经袭击过苏苏他们的花斑豹,因为苏苏那标志性的斗气斩造成的伤痕还在身上。

  有这么一个凶猛的捕食者在,敢在这喝水的自然都不是好惹的,两只比花斑豹还要庞大几分的剑齿虎正带着一家老小在喝水,两只大的只有一只在喝水,另外一只死死的盯着花斑豹。

  经历过伊文事件之后,方大志就不敢再盲目自信了,尤其是这些生物都比自然界的要庞大几分,老猎人也做出了嘘声的动作。

  静静地等这些庞然大物喝饱水离开之后才出现,李林父子在地上搜寻着什么,不一会应该是有所发现了。

  跟方大志想象的不一样,他们不是再搜寻粪便,只是搜寻脚印而已。

  方大志问出这个问题之后,李林的儿子李毅笑道:“岛主你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想法,我们又不是受虐狂,能通过脚印找到的,干嘛还去闻粪啊。”

  方大志只能干笑两声,他能说什么,难道说以前小说电视看多了?

  之后他又问为什么不在小溪那里设下陷阱,那样不是能捕捉到更多猎物嘛?

  李毅说:“现在森林物产丰富,没有必要去小溪那里设陷阱,动物们都聪明的很,你在那里设过一次陷阱之后它们就不爱去那喝水了。”

  就这么边走边聊着,方大志自然又跟猎人父子咨询了很多丛林生活的常识,突然老猎人举起一根手指放到嘴边示意噤声。

  原来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野猪的巢穴,四处观察了一下,李林回头说道:“好了,不用担心了,这应该是昨天那两只野猪的巢穴,咱们进去看看吧。”

  巢穴有点臭烘烘的,方大志虽然很不喜欢这个味道,但一丝犹豫都没有就跟着两人钻了进去。

  昨天那两头野猪挺大的,所以这个洞穴也不小,里面发现了两只已经一晚上没吃东西的小野猪。

  掏出肉干,也不管这两个小家伙能不能吃,试着喂了一下。

  也许是方大志身上的自然气息感染了这两个家伙,又或者这块肉干上还残留着父母的味道,总之,两只小野猪欢快的把肉干吃掉了。

  这次出行非常顺利,一下子就收获到了2只小野猪,但是这个时候方大志就有点贪心不足了,想着是不是再找找别的动物的幼崽,或者多抓点野猪崽子,毕竟这2只万一是同性别的,即使不是,让人家兄妹或者姐弟繁殖总不是太好。

  但是跟两个猎人搜寻了半天,也没有发现其他野猪的痕迹,也许那2只野猪真的就是独宝宝。

  回去的路上,方大志还在感叹,幸好来的早,要不然小猪饿死了就亏大发了。

  一路方大志本来还想打那两个剑齿虎幼崽的主意,虽然这玩意不太好养殖,但可以当宠物养啊,可惜好不容易找到带着宝宝的剑齿虎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它们捕猎。

  没有用现实当中的方式,当然作为早已灭绝了的生物,就是现实中的攻击方式方大志也是完全不知道的。

  这只剑齿虎只是一瞪眼,瞬间就有几根地刺刺穿了悠哉悠哉的几只猞猁,看得方大志一愣一愣的,这环境越来越变态了啊,怎么一个个都带上魔法了,就不能用正常的打开方式嘛。

  旁边的李林带着方大志们回到丛林外面,靠他自己肯定出不来。

  出来之后,李林才道:“岛主,以后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分辨野兽和魔兽的区别,野兽不管多么危险,总是可以预料的,但魔兽不一样,各种各样的魔法能力往往会让不知情的人吃上大亏。”

  这是方大志很感兴趣的内容,连忙追问道:“那怎么区分呢?如果按实力来的话,那两只野猪应该也不弱吧?”

  李林摇头道:“当然不是实力,首先看眼睛,有异彩的肯定是魔兽,其次闻味道或气息,它们身边往往有特殊的味道或气息。”

  顿了一下,李林又道:“当然这些都不是太容易分辨,需要一定的经验。不过有的魔兽会有明显特征,比如刚才那只剑齿虎,它牙齿是明显的金属材质,眼睛也有黄色的光芒闪动。”

  老猎人把方大志他们送出丛林后就又反身回到了丛林。

  塔尼斯跟在他们身边一直都没有说话,现在他们走了,才在苏苏的翻译下说道:“这个老猎人真厉害,比我这个精灵都专业的多。”

  方大志斜了一眼这个精灵,心道思维模式就不一样,有什么好比的。

  问了下苏苏伐木的情况,他们在丛林里一阵闯荡也过去了2个多小时了。

  而苏苏他们不愧为人多力量大,就这2个小时,没有土元素在也收集了快2000单位了。

  方大志正好用空间戒指给他们腾一下空间,然后就带着两只小野猪回去了。

  塔尼斯照常的想跟着,方大志指着那些被砍的树木道:“别跟着了啊,赶紧把掉落的树苗全部种起来,这活你总喜欢干了吧。”

  塔尼斯愉快的点头。

  回到驯养屋成功把两只小野猪变成两只小粉猪后,方大志又一次遇到了取名的难题。

  想了半天,指着一只小母猪道:“嗯,你就叫小猪佩奇吧。”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