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50、月亮喷泉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另外一只不出意外的被叫成了小猪乔治,反正都粉嘟嘟的,也不算辱没了这两个名字。

  以后嘛,就不好说了。

  等驯养好了,还得找个人专门照顾这两个小家伙,尤其拉屎撒尿的,最好隔离开来养。

  岛上还真没人有空养2只小猪,不过方大志眼珠子一转就有了主意,抱着佩奇和乔治往书塾那边走去,果然,里面正在听课的几个孩子眼珠子就开始往粉红小猪身上撇了。

  徐馨也没办法,毕竟是岛主,不好赶人啊,而且那两只小猪也朝可爱的,方大志就顺理成章的把这两只小猪交给她们收养。

  岛上的动植物都长的快,希望她们不要很快就后悔。

  处理完小猪的事,方大志仍然没有时间去丛林,因为在土元素的矜矜业业下,池塘竟然挖好了。

  岛屿再次升级之后,就不用那么小家子气了,直接给翻了个倍,弄了个5亩大小,不过仍然很浅,当然现在还是干的。

  而之前那个海水池塘经过扩大之后,水面下降的厉害,稍微大点的鱼都几乎轻轻一动就能脱离水面,所以急需方大志过来补水。

  要全靠人力一桶桶挑的话,几个月也弄不完。

  所以唯一的办法只有借助海水了,先是发动御水术把海水池塘的补满,淡水池要先想办法给海水做过滤。

  这事情,方大志能做到,毕竟御水术已经2级了,只不过要把海水的和水元素精细的区分出来还特别困难,耗费的灵力直线上升。

  方大志经过之前的使用灵力虽然恢复了一部分,也不过800多点,找到一个最合适的比例,开始从海水中提取纯水。

  海水被神秘的灵力操控着,中间形成一条由纯水组成的水龙哗哗哗的灌到池塘里,这就像一个超大的水龙头被拧开了开关,但方大志自己的灵力也被拧开了一个小龙头。

  刷刷刷的倾泻着,勉强支持了3分钟不到,方大志就脸色苍白的跌坐在了地上。

  灵力被消耗一空的感觉相当难受,方大志立刻开始盘膝打坐,进入修炼状态之后,灵力恢复的速度极快,半个小时的修炼完毕,灵力几乎恢复了9成,这次修炼的效果只能算是一般。

  1000点的灵力估计能撑4分钟,但方大志可不敢全部消耗掉,那样身体会极度渴求灵力,精力条和体力条都泄的比较快。

  所以,同样是3分钟之后,方大志停止了这次送水,池塘的水面还是薄薄的一层,大概有了10公分的样子,可见方大志送水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土元素没让它闲着,现在既然开出了淡水塘,那么再让海水流进来就亏大了,所以,长堤还是要筑,正好挖池塘留下了很多的土方块,这次不仅要全部连起来,还要继续加高加宽。

  方大志打算叠成3米高,宽度也要达到4米,不是方大志不想叠的更高,只是土元素虽然算是身材高大,放到3米就很不错了,再放到4米就要在脚底下垫土方块了,会浪费效率。

  今天肯定是弄不完的,慢慢来吧,看还能剩下多少土,弱国剩的多就再建个宽点和高点。

  建这么宽方大志是想以后把床弩之类的武器直接架设在海岸长提上,尽可能的保证小岛内陆的安全。

  但是就算是床弩,攻击距离也无法跟火炮比,人家就是现在的船炮也能打好几公里,别说床弩了,小一点的投石机都打不到,吃亏的很。

  不明白这些海盗是怎么搞到这种跨时代的武器装备的,还好不是现代的火炮,不然他真的是没想法了。

  这么浅浅的一层还不能养鱼,而且纯水养鱼也是找死,还需要添加一些别的东西。

  老鱼头的做法很简单,往里面倒少量的海水,再放点水草和贝壳之类的生物,还把土方块敲碎撒点土,扔点草之类的。

  尤其是方大志看到老鱼头还想弄点粪肥进去赶紧被他禁止了,好家伙,他还打算以后可以在里面学习一下游泳呢,这样还让他以后怎么下腿。

  虽然老鱼头一直强调水有很强的自净能力,但膈应人啊,所以被方大志坚决而明确的拒绝了。

  水草和贝壳都是今天刚钓到的新鲜货,数量不多,这搁以前海藻,海带,水草都是直接扔的,但听方萍说可以做调料的,就留了下来,如今又被扔到了水里。

  还是人手不够用啊,不然就是用挑的也要尽快把水灌满,早点把鱼养起来,就能早一步的减轻人口负担。

  现在主要是军事人员太多了,生产力跟不上,还需要更多的子民才行。

  看来暂时人还不能招太多,虽然他现在金币有不少,罗汉堂也还有一批武僧等着他来招募,可委实招募不起,100单位的食物太贵了。

  想到士兵,就想起他还有好几个伤兵正在营地里疗养,短时间都派不上用场,这太浪费了,于是他返回核心亭,购买了祝福宝石,至此他的成就点已经只剩两位数了,最多只能建几座高级箭塔,再想有大动作就办不到了。

  对着建筑列表里的月亮井,点选了升级选项,提示是否使用祝福宝石,点击确认之后,月亮井就正式进入升级状态。

  这边已经没什么好操作的了,方大志走到月亮井旁边,仔细观察月亮井的升级过程。

  这是方大志第一次对建筑物进行升级,没有跟建造一样是瞬间完成的,整个升级过程持续了差不多10分钟左右,大队人马都已经浩浩荡荡的开回来了。

  他们回来是因为两个储物箱都再次装满了,又是1600单位的木头入库,但方大志也没让他们闲着,都赶去帮土元素筑堤,反正只要垒起来就行,回头让土元素慢慢使用化泥为石,都变成坚固的石堤。

  而这边,精灵塔尼斯一幅你说什么都不会走的架势的跪坐在月亮井前,方大志也就随她去了。

  井里的银鲤也察觉到了变化,如今它又长大了几分,已经露出一点神俊的姿态了,尤其被苏苏评为龙须的两条长须,越发的灵动。

  10分钟之后,月亮井升级完毕,井水突然形成一股细小的喷泉,往上喷吐了一会,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一道靓丽的彩虹,几分钟之后才渐渐平静下来。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海岛生存记》,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