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64、打造防御(5/10)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除此之外,岛上的孩童渐渐增多,方大志也希望他们能多一个成长的道路,或者至少具备一定的生存能力。

  他虽然不一定有机会一直当这个岛主,但最起码他还活着的时候希望能给岛上信任他的民众一个好的出路。

  而且岛民的军事训练计划和儿童们的培养,方大志都打算自己承担,无非也就是一个场地和后勤保障,对他来说不算困难,但对生活并不富裕的岛民来讲恐怕就难以承受了。

  要知道,军事训练消耗的能量可非同一般,没有足够的营养和食物供应,人都很可能会练废,更别说还要牺牲一部分的休息和工作的时间。

  给赵怀安一家安排了一间民居,方大志自己掏钱发了他2个月的工资,10个金币,然后再由他们把这10个金币上交给自己。

  虽然这个行为看起来好像很傻,跟左手倒右手一样,但意义不一样。

  最起码,这栋民居在系统的归属权那里已经划分给了他们一家,而且还没有破坏岛上的规矩。

  给了他们足够的时间安定,方大志过会会再来跟赵先商量一下岛民和孩子们的培养计划。

  他自己则去了酒馆,没记错的话,昨天那个绿色英雄应该已经离开了,他想看看有没有新的英雄出现,反正这几天,不管能不能遇到一个好英雄,他都要至少雇上一个的,关键时刻,能增加一分战斗力都是好的,现在可不是应该小气的时候。

  看着方大志远去的身影,赵先揉了揉儿子的脑袋道:“看见了么?记住这个身影,你以后可以不卖命给人家,但一定要替咱们一家还上这个恩情。”

  赵从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酒馆英雄的确刷新了,新出现的还是个白板,方大志并没有什么兴趣,好在晚上的时候会继续刷新两个英雄,不用太着急的做决定。

  找到正在和子民们在建造城门的徐进,已经有一座城门修建好了,比城墙还高大几分,木头用料也足,巨大的城门还用了3根成人高大的巨木做门栓,每次开启和关闭都不是特别方便。

  徐进说如果有铁匠配合,和有足够的铁料供应,他还可以做成包铁的城门,和用齿轮开关的方式。

  铁锭方大志可以提供,但铁匠他就没有什么办法了。

  听岛民们说过,他们这些岛民中最吃香的就是铁匠了,哪怕一个学徒都能混到一个好待遇,基本很少会出现在招募名单里面。

  与之相反的是木匠,各个岛屿上最不缺的就是木头,成为伐木工和木匠最容易,所以也贬值的很,当然大师以上就除外了。

  问了一下,徐进确保可以在明天完工所有的城门和楼梯项目,但方大志找他是为了其他事情。

  他想请徐进他们再打造一个坚固的房子,他如果打算集中保护的话,那么一所确保子民不会受到伤害的房屋就极其重要了。

  房屋的舒适性当然是不需要考虑的,唯一的要求就是坚固耐操,这一点上方大志表示如果人手不够的话,可以把昨天的那5个子民全部调给他使用。

  毕竟才一个上午,子民们想要转职的话至少得等到明天晚上的。

  徐进摇了摇头道:“那就不必了,我手下这3个建筑工就够用了,只不过,打造木屋的话恐怕很难达到要求,如果有石匠在就好了,没有的话岛主你提供足够的石料,我试试能不能尽快赶工出来。”

  方大志点点头道:“放心,石头敞开了向你供应,需要铁锭也没问题,今天是第一天,你应该有靠近两天的时间来建设,不够我也会尽量帮你争取时间。”

  徐进也是点点头道:“我知道了岛主,放心,今天加加班,争取今天就把所有城门搞定,晚上再设计一下方案,明天就开工。”

  方大志道:“辛苦你了,你们的付出我都看在眼里的。”

  徐进爽朗一笑道:“这有什么好辛苦的,又不是上战场,我还要谢谢岛主你给我机会呢。”

  又勉励了几句,方大志就要干自己的活计了,他打算在城墙后面建上足够多的箭塔,因为箭塔的防御半径是50米,所以每隔50米他就打算建一座,算一算,恐怖的很。

  他因为整个城墙是按500米建的,如果50米一座,其他资源不算的话,1500多米的城墙就至少需要300单位的铁锭。

  这太恐怖了,他不是拿不出来,之前采集的不少,还有1级岛屿时剩余的,但这样也差不多掏空了他全部的家底了,再加上还要建的高级箭塔,只能放弃了50米一座的豪华方案。

  改用100米一座的低配方案,几个角落在配上高级箭塔,勉强能够成型。

  事实上,如果能够知道怪物的主攻方向就简单很多了,多竖几栋墙,多放几座塔会容易很多。

  不过系统不会给他这么好的事情的,土元素还在矜矜业业的筑堤,今天应该也能完成,就是大部分还都是土质的,坚固度有所欠缺,他也只能让土元素把每天的话泥为石全部用上。

  鱼人可是两栖生物,这个方向又没有城墙掩护,只能靠这座堤岸了。

  好在他当时就建的很厚实,就算一时不太牢固,总还能发挥很大的作用,但堤岸那里补几座箭塔也很有必要,无论是防止鱼人还是海盗,都用的上。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箭塔的射程,50米一开始以为很长,现在看来,能顶什么事,而且攻速太慢了,攻击力又低,还好,命中率还有一定的保障。

  把箭塔一一建好之后,资源一下子缩水了大半,20座箭塔,4座高级箭塔,资源需求极其的惊人,但效果也还不错,起码安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非常明显。

  4座高级箭塔并没有都随机出射程的特效,除了堤岸上的那两个高级箭塔被方大志选择为增加射程的特效之外,两个城墙角落的两座高级箭塔都是强攻的特效。

  护卫队的戟兵军士们已经基本都恢复了健康,之前死的那个也已经重新被系统刷新了出来,但方大志不能指挥他们,就没办法保证他们的战斗力。

  所以方大志打算利用下午剩下的时间全力钓鱼,明天招募几个武僧出来培养一下,尽可能的增加己方的实力。